第61頁(2/2)
說這話的時候羅老師的聲音里都帶上了怒氣,手裡的筆啪的一下重重砸在桌上。
「她需要去醫院。」
羅老師說的很篤定,也很無奈。是了,她們聯繫不上吉一聲的父母。
我心裡不免也染上怒意。
是怎樣的父母才會讓這樣天使一般的孩子患上抑鬱症還一無所覺?要怎樣的父母會對孩子在學校的情況不聞不問,連老師都聯繫不上?
這時我才想起來吉一聲入學那天,我自始至終都沒有見過吉一聲的父母。她支開我的時候,不是去給寵愛她的爸爸媽媽帶路了。而是自己跑去體育館買了床墊、被子、枕頭、被單、草蓆還有軍訓服,在大大的太陽下,再一步一步的用嬌小的身軀把那麼多的東西搬上了五樓。
孤零零的,一言不發。
心底一疼,為什麼那時候我就沒有堅持的陪著她呢?
垂下目光,我居然滿心都是懊惱和憤怒。
羅老師大概是與我感同身受了。他嘆了口氣,舒緩了聲音道:「你之前說的睡眠不規律,具體表現再和我說說。」
「晚上基本難以入睡。而且她怕黑。很多時候我半夜起來看到她,還是冷汗津津的自己一個人怕著。我也不知道她能睡多久。早上她也醒的比我早。還有上課有時候會撐不住,趴在課桌上睡了,又很容易被驚醒。成日裡都是恍恍惚惚的。」
「嗯。還有其他嗎。我明天會開些藥物帶來。給我說說其他情況。」
我心裡一喜,同羅老師細細碎碎的說了一堆。末了還多嘴的問了一句:「她這算不算好轉了些。」
「沒有。那是假的。她是個聰明的孩子。抑鬱症最基本的症狀完全沒有緩解。」羅老師一句話就把我自以為是的歡喜給打碎了。
「你要知道,她大多數時候對這個世界提不起興趣。嚴重的時候會有自殘甚至輕生的想法。如果能了解到她的家庭情況,合適的話。我希望她是能休學一段時間的。」
我是愣愣的回到課室的。
看著座位上表情寡淡疏遠的吉一聲,整個人都被一種無法以言語表述的沉重壓迫著。壓抑、失落、沉鬱,煩躁的想要打人。
她是不是一直就是這種心情。浸泡在這樣被世界遺棄一般的絕望之中,沉默著看著我們的歡聲笑語,我們的陽光雨露。
那種沉鬱太過於壓抑。
這是我平凡普通的十三年人生里從未有過的感覺。連帶著讓勾起我了對這個瘦弱孩子的全部憐惜之情。
我想把這個孩子抱在懷裡。
我也這麼做了。
吉一聲呆呆的歪著腦袋,小臉側靠著我。半響才抬起頭,乖巧溫柔的笑著,小酒窩若隱若現。聲音乖軟。「班長?有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