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剃鬚。然後撿到女高中生 > 第三卷 第十話 夏日祭

第三卷 第十話 夏日祭(1/2)

目錄

神田前輩的調動,再加上被三島在食堂莫名其妙的糾纏了一頓,給我精神帶來極大疲勞的工作日總算結束了。

休息日一到,我貪睡到了連自己都覺得到明顯睡過頭了的程度。平時每天都會喊我起床的沙優,卻在休息天無論我睡多久都不會來打擾。

我也享受著這些,在補充到能讓身體自然起來的體力為止,不斷重複著再睡一覺、再再睡一覺、等我回過神來已經是下午三點了。昨晚是在深夜12點左右躺上床,所以簡單計算一下大概睡了15個小時。畢竟睡了如此之久所以現在毫無困意,我甩了甩還有些昏沉的腦袋,意識立馬變得清晰了。

我抬起頭看向旁邊,看到沙優在地毯上仿佛西瓜蟲似的縮成一團。

「……沙優、早上好」

「早上好—」

沙優並沒朝我這邊看,對我做出了回應。她的聲音莫名的有氣無力,感覺毫無意識。

「你幾點起來的?」

「嗯?」

「剛剛才起來嗎?」

「嗯……」

我向她連續拋去好幾個問題之後,意識到沙優的樣子有些奇怪。明顯有些心不在焉。

我輕輕吸了一口氣,用稍響亮一些的聲音又喊了沙優一次。

「沙優!」

「咿呀!」

沙優猛地一顫,嚇了一跳似的身體一倒朝向了我這邊。

「……早上好」

「早、早上好」

「睡著了嗎?」

「沒、沒有,醒著呢,對不起。稍微發了會兒呆……」

對沙優的這個回答我露出了苦笑,那樣子怎麼看都不像是「稍微」而已。

「有什麼煩心事嗎?」

我邊從床上起身,一邊向她問道。沙優也慢慢的支起身子,擺出一副無法形容的表情。然後,露出毫無力氣的傻笑。

「沒有啦、沒什麼要緊的事」

這麼說。

「……這樣嗎?」

儘管對她的樣子總感到一些違和,但是她都說沒什麼了還刨根問底也不太好吧。我這麼一想,決定不再追問了。

心想著找些新話題來作為替代,然而卻想不出什麼特別可說的,我盤著腿,背靠著牆坐在了床上。沙優也依舊支起著上半身,發著呆不知道看哪兒似的死死盯著地板。估計是因為橫著的緣故,她的頭髮粘在了臉頰的一邊,我不自覺的就一直盯著那頭髮看著。看起來用手指撩一下就能很輕鬆的取下,我正想這麼做時,卻發現剛剛醒來的身體莫名的乏力,甚至連從床上站起身的力氣都湧現不上來。

沙優忽然抬起了頭,和我合上了視線。就這麼四目相對,數秒間相互注視著。沙優的表情還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即便現在和我相望著,仍然像是在思考其他事情一樣。

「每當我想著、要回到北海道的家裡去時」

沙優忽然開口說了起來,不禁嚇了我一跳。一瞬間我有些擔心,是在對我說嗎?然而眼下除了我沒有其他人,想到這裡怎麼看都是在和我說話呢。

「就會覺得、果然還是不想回去呢」

沙優說到這裡,呵呵笑了一聲,露出了自嘲似的笑容。她的視線又落回了地板上。

「是因為不想回去所以不想回去呢。還是說」

像是把話語拋給地板似的,沙優斷斷續續的繼續說著。然後,她又將視線看回了我。

「還是說、因為不想和吉田先生分開所以不想回去呢……」

沙優的語氣越說越弱,她的視線也伴隨著又落了下去。

「有些搞不明白了」

說完這句話,她又陷入了沉默。

我說不出任何話,只能無言的半張著嘴。

梅雨季節那時,沙優對我說「我會考慮未來的事」。這就如同宣言了要開始做好回到自己該回之處的準備、是對於我和她來說十分重要的約定。

以這個目標而一直努力著的她,卻對我吐露出了「果然還是不想回去呢」這番泄氣話、令我感到驚訝。

我完全沒有因為這句話本身而打算責怪她,說到底原本就是從不想回去的家裡逃離出來到了這裡,在現在這個時間點依舊無法變得積極樂觀也很正常。我所驚訝的是,她將這點『說出了口』。

以我所知,沙優是個會特別為對方著想的性格。明明和我約定過了「要回家」,卻把「不想回家」這句話對我說出來這點,就會令我胡思亂想開始猜測究竟是『在撒嬌』還是想讓我知道她『不想完成約定』的想法呢?她對著我說了這些,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然後,「不想和吉田先生分開」這點,也令我在意。

確實我和沙優花費了很多時間培養出了信賴關係。但是我對她已經重要到會令她說出「不想分開」了嗎?

「這點……」

考慮到了這裡,我甩了甩頭。平時零零散散從神田前輩和三島那兒聽來的話,甦醒在了我的腦海之中。

「也只有你……能搞懂了吧」

我知道我的回答極其敷衍、絲毫沒有給出她所尋求的答案。但是我也只能這麼回答。

對我的回答,沙優一驚似的眨了好幾回眼,然後忽然失聲笑了。

「是呢。抱歉、說了奇怪的事情」

說著,沙優浮現出了毫無力氣的笑容。

「沒有、沒事啦……一直很想說對吧」

聽著我的回答,沙優露出了十分抱歉的苦笑,輕輕點了點頭。

「……嗯。吉田先生睡覺的時候一直在想這些」

「那一定……很難受吧」

「……嗯」

一瞬間,感覺沙優有些鼻塞,不過她立馬哼了一聲,抬起了頭。然後站起身走向了廚房。

我呆呆的看著她,沙優倒了一杯水走了回來。

「給你」

「喔?」

「水、一起來立馬喝一杯水,胃就會活動起來、渾身也會唰啦一下子精神起來哦」

「那是什麼意思嗎。真的假的」

「網上看到過」

「聽起來好假。……不過、謝謝啦」

我接過水,喝了一口。剛起床時的喉嚨黏糊糊的,喝下去的水感覺立馬溶入了身體。被第一口水的感受所鼓動著,於是一口氣喝完了剩下的水。

「喔—、喝的好好爽喲」

「囉嗦」

我從床上站起身,打算自己把杯子放到水槽里。

放好杯子的同時,忽然聽到一聲很輕的爆炸似的聲音,我轉身看向了沙優。

「剛才聽到什麼聲音了嗎?」

「欸?」

沙優一副不明所以的樣子歪著腦袋。

「沒有聽到哦」

以沙優的反應來看,似乎是真的沒有聽到。

「……聽錯了嗎」

我正這麼說完時,又聽到外面傳來一聲爆炸音。

「啊」

「果然有在響呢」

這回好像沙優也聽到了似的,她連連點著頭。

在那之後的數秒之間,兩個人一言不發安安靜靜的待著,又過了一定時間,外邊又傳來了相同的聲音。

「……煙花?」

「不是吧、現在又不是放煙花的時間」

現在才剛剛過了下午三點而已。儘管天已經有些暗下來了,但再怎麼說也還沒暗到能看到華麗煙花的程度。

「啊」

一想到這裡,我連忙跑回床邊。然後打開了放在那兒的電腦。

「怎麼啦?」

沙優也有些感興趣似的在我身邊看著電腦畫面。

「不是、我在想會不會是那個」

打開了網頁,在搜索欄里輸入離家最近的車站名,再追加了一個關鍵詞『祭』,進行了搜索。

然後立馬我就知道我猜對了。

在搜索結果里,展示著離這裡步行不到10分鐘的距離的一家神社以及附近的商業街正舉辦著夏日祭的情報。

「時間就是今天。天氣放晴,估計是慶祝祭典開始放響的空炮吧」

「啊、原來如此」

沙優好像理解了「嗯嗯」點了點頭。然後馬上露出了注視著遠處似的表情眯起了眼,喃喃道。

「夏日祭呢……」

她仿佛對此感到十分懷念,又同時像是與自己毫無關係似的說著。

「想去嗎?」

我不假思索的問出了口。

「欸?」

沙優驚訝的轉向了我這邊,忽然冒失的發出了聲音。

「夏日祭。想去嗎?」

我又問了一次,沙優微微眨了眨眼,從我這

兒撇開了目光。

「嗯、是呢……夏日祭……嗯」

沙優看著地板,視線不安的徘徊了一會兒後,有些扭捏的回答了我。

「說出來可能會覺得驚訝哦」

「嗯?」

「我在上了高中之後,一次都沒去過夏日祭呢」

「唉……這樣嗎?」

確實讓我有些驚訝了。說起夏日祭,在我印象中是個初高中生會和朋友或者戀人一起吵吵鬧鬧的節日。

「嗯、沒有可以和我一起去的朋友、也沒想過要去」

「……原來如此呢」

沙優仿佛沒什麼大不了似的向我解釋著,然而我的心情卻變得有些複雜了起來。

性格很好、待人友善、順便一說長得也很漂亮。再加上,能夠儘自己全力替他人著想的沙優卻沒有朋友這點,簡直令我無法想像。我試圖去思考其中的緣由,卻儘是想到些糟糕的可能。

在我強行擺脫這些無意義的想像的同時,沙優正好抬起了頭看向我。

「所以說、嗯……和吉田先生一起的話、有點想去看看呢、夏日祭」

沙優說著對我溫柔的一笑。

去夏日祭的話,畢竟一整個白天都在睡覺,晚上出去走走也挺不錯。

我正思考著隨便換上幾件私服出門時,忽然想起了一件事。

「畢竟是夏日祭,要穿浴衣嗎?」

「欸?浴衣……?」

這麼說著話的沙優滿眼閃爍著光芒。啊、看來很想穿啊。

「有嗎……?」

「沒有啦、我家裡沒有啦。獨居著的傢伙,家裡怎麼會有浴衣嗎」

「是、是這樣呢……欸、那你剛剛說、要穿嗎?是?」

「不是有出租浴衣的嗎。我好像記得在車站前就有租浴衣的店哦」

一邊說著,我一邊著手查了查。果然車站前的大樓里有租浴衣的店。

「好像只要3000円就能借到哦。畢竟平時一直在打工,偶爾這樣玩一次不也挺好的嗎」

現在就去借的話,就算要花點時間穿著打扮,也估計可以在祭典開始之前趕到神社。

對於我的提案,沙優儘管露出了一些猶豫的樣子,但最後還是害羞似的抿著嘴,點了點頭。

***

「沒想到會排那麼久的隊啊……」

「嘛、畢竟是在離祭典最近的車站開著的浴衣租借店,那種情況也沒辦法啦」

此時我正和沙優一起從車站前往目的地神社走著。

租衣服的店遠超我想像的擁擠、我們明明在商定完之後立馬從家裡出發,下午四點之前就到了店裡,沙優打扮完走出店門時已經過了晚上六點了。

雖說夏天天黑的比較晚,但畢竟都到了六點了附近已經暗了下來。

身旁的沙優每走一步都會發出「咔啦咔啦」的聲音。搭配著浴衣,腳上也穿著木屐。

我從剛才開始就無法直視沙優。

「喔、好像已經開始了的樣子呢」

在我們前進的方向,漸漸可以模糊的看到閃爍著街燈的地方了。那兒應該就是商業街了。也漸漸能聽到祭典的音樂了。

「真的是祭典呢」

聽見身旁的沙優如此興奮的說,我不禁笑了起來。

「連浴衣都穿上了事到如今還在說什麼呢」

「不是啦、有種,到之前為止一直飄飄然的感覺呢」

沙優嘿嘿嘿傻笑著說著。

「去夏日祭啦、之類的,要穿浴衣啦、之類的,然後在店裡她們幫我穿浴衣時也是。怎麼說呢,總覺得完全沒有接下來要去祭典啦之類的實感呢」

「那是什麼嘛。馬上就要到咯」

「嗯。那裡真的有在辦祭典、我們正在往那裡去呢」

沙優又確認著似的說了一次,晃起了肩膀。雖然我沒有看向她,但是她的臉上一定掛著一幅傻笑吧。

走了好久總算是能感受到燈光以及祭典的音樂越來越近了,拐過前面那一個彎就是商業街了。我們兩個不知為何變得一言不發,安靜的走過轉角進入了商業街。

四周一下子變得亮堂了起來,也同時感覺一下子變得喧鬧。

「哇……」

我聽見身旁的沙優發出了感嘆聲。

商業街里擁擠著茫茫多的人,甚至多到足以讓我驚訝原來這裡附近住著那麼多人的程度。

「哈哈……」

沙優張大著嘴,稍稍加快了腳步走到了我的前邊。她慢慢的小跑了起來,滿眼放光的環顧著四周。看著她這副樣子,估計上了高中之後就沒去過祭典的事是真事吧。那副表情簡直就像是第一次去遊樂園的小孩子似的。

正看著四周的沙優,忽然回身轉向了我,對我露出了無憂無慮的笑容。

「好厲害呢!」

直到這時,我才總算從正面清楚的看到沙優身著浴衣的樣子。

在商業街的燈火之中,橙色的浴衣顯得格外奪目。平時總是披著頭髮今天也盤了起來,用髮夾又或是其他東西固定著。臉上化著的淡妝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特別耀眼。

「啊、嗯嗯……很厲害呢」

我自然的從沙優身上移開了視線,對她回應道。

「我說,吉田先生」

回過神,本該走在我前面的沙優忽然站在了我的面前。然後仿佛要強行擠進我撇開的視線中似的,探著腦袋看著我的臉。

「浴衣,好看嗎?」

心裡想著,終於被問到這個問題了。沙優打扮完走出店門時、一直往商業街走的途中也是,我一直避開著這個問題。

老實說,合適到令我震驚。

她身著浴衣的身姿和我印象中「身穿浴衣的高中生」要來的大相逕庭、有著仿佛大人般的氣質,但是內在里又確實存在著屬於高中生的的「稚嫩」。華麗的橙色更加凸顯出了沙優那原本就不俗的姿色。她的這身裝扮一直令我有些張皇失措。

「吶、從剛才開始就一直不肯看我」

沙優有些鬧著彆扭似的對我說,於是我看向了她。沙優見狀立馬輕輕舉起了衣袖向我展示著,又問了我一回。

「好看嗎?」

我一直注視著沙優,陷入了仿佛周圍所有的光線都照向著她令她散發著光芒似的錯覺。四周景色變得模糊不清,唯有沙優在我視界的正中央是如此清晰奪目。

「很美」

等我回過神,這句話已經脫口而出。

沙優半張開嘴,一副驚訝不已的表情。我也在數秒間,腦海里反覆思考著,自己究竟說了什麼啊。

然而,兩個人幾乎同時紅起了臉。

我對一個高中生究竟說了什麼啊。在這時只要中庸的回答「很可愛」就行了啊。我的感想也似乎超出了沙優預料,正羞紅著臉。但是,與立馬撇開視線的我所相對應的,沙優卻仍然注視著我。就算不看向她,我也能知道她的視線正直直的刺向我的臉頰。

「那樣……的話……」

沙優開口說著。然後用極其輕易就會消散的聲音,對我發問。明明是如此微弱的聲音,為何卻能如此清晰的傳到我的耳朵呢。

「比起後藤小姐還……美嗎……?」

「欸?」

我驚訝著看向沙優的臉,她臉紅的仿佛煮熟的蝦一般。

為什麼會在這時候冒出後藤小姐的名字啊?我正滿腦子疑問的同時,正好經過我們的一個小孩子大聲說著。

「媽媽、開始敲太鼓啦!!」

走在後邊的估計是媽媽的女性也說著「真的嗎?那快走吧!」,小跑著跟著孩子走遠了。

「……好像有演奏太鼓的活動、要去看嗎?」

我對沙優發問時,她的眼瞳一瞬間閃動了一下,然後慢慢的閉上了眼。

當她再度睜開眼的時候,對我露出了笑容。

「嗯!想看!」

「那走吧。大概在中間那個小廣場吧」

「知道啦、我跟著你走」

我穿過站在我身前的沙優,向著廣場的方向走去。

感覺自己的心跳有些加速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