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番外篇 在挖洞之前(2/2)
不過,
她們也提到了一些危險的話題,不久之後將會有戰爭嗎?
希望這座森林不會受到戰火波及。
因為我無法從這裡離開啊。
「那麼,接下來要去哪裡?」
「嗯~這個嘛……」
哎呀?沒想到我不過只是去森林深處幾天罷了,出來竟然就看到有人在森林外頭露營。
實在很少人會在這裡露營。
時間是晚上,無法確認他們的外表,但從打扮看來,應該是冒險者吧。
其中有一位的頭上長著長長的耳朵,有時立起有時垂下,八成是兔人族。
「我是想到蓋爾茲去一趟,畢竟我都已經進了這麼多貨了。」
看來那位兔人族女性不是冒險者,而是商人。
原來如此,其他冒險者是她的護衛嗎?
護衛這種旅行商人也是冒險者的工作之一。
「你們也不用特地陪我過去啦。畢竟買賣也算是我的興趣之一啊~」
「我們也沒有勉強自己陪你啊,反正也沒什麼事要做,加上我們之前都一起組隊了,在找到新的任務之前,當然會跟你一起行動囉。是吧?各位。」
「「「嗯、嗯。」」」
哎呀?看來那位女兔人也是冒險者,似乎是因為興趣才開始做起旅行商人這份工作。
實在很少見到冒險者有這種興趣。
「那麼,還請各位多多指教啦。大家真是太可靠了~」
「……茲也是很奇特呢。槍術明明還不錯,就算只當冒險者也應該能活得下去吧?」
「畢竟這是我的興趣嘛。應該說買賣這工作正是我成為冒險者的原因啊……」
「什麼意思?這麼說來,我從沒聽你說過為什麼要開始行商呢。」
「那好吧,反正接下來得守夜,有不少時間,我就來聊聊這件事吧。」
我也很想聽聽這件事呢。
畢竟這座森林裡沒什麼娛樂,除了冒險者所帶來的故事以外,幾乎沒有機會可以接觸到外界。
「這是在我小時候發生的事……」
這天,我也久違地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翌日,冒險者們很快就收拾行李前往蓋爾茲了。
如果他們還會經過這座森林,真希望還能再留下來露營呢。
原本以為森林會就此恢復平靜的日子,但沒想到冒險者離開後不久,又出現了四位穿著奇怪的人前來造訪森林。
要說是哪裡奇怪呢?從他們的劍與鎧甲看來的確是冒險者沒錯……但他們鎧甲裡頭穿的衣服卻相當奇怪。
呃,雖然衣服的縫工相當仔細,但我卻從沒見過這種衣服。是哪裡來的貴族嗎?
如果是軍人就另當別論,但這絕不會是冒險者會穿的衣服。
而且,其中一個人根本就連武器都沒有。
雖然他們穿著從未見過的衣服,但卻感覺不到他們身上有著特殊的魔法。像那種布做的衣服,到底能有多少防禦力呢?
不過,我的直覺告訴我這男人正是隊伍中最強的成員。
沒有一絲多餘的動作,就連腳步聲都沒有。
一舉一動都與其他人完全不同。
即使遇到了哥布林,他們也總能在轉眼就順利打倒。
「咕,果然跟情報寫的一樣啊。」
「該怎麼辦才好……」
「看來這裡似乎不太適合訓練,我們還是迴路梅爾訓練比較有效率。」
「但要是走進森林深處,或許會有更好的地點吧?」
「不,還是別這麼做吧。」
「這是為什麼?我可以請教原因嗎?」
「……這裡好歹是羅修爾國的領土,只是因為距離路緹亞的國境不遠,我們才會來看看。
但要是繼續深入羅修爾,說不定就得應付貴族或王族才行了。」
「啊——我可不想遇到這種事。」
「我也贊成回國。」
「……就是說啊,要是得像路緹亞那樣處理的話就麻煩了。我知道了,那我們回去吧。」這麼說後,那群奇妙的冒險者便立刻掉頭離開了。
無法判斷他們的實力。
雖然他們能夠輕鬆打倒哥布林,但動作卻有些僵硬。
似乎經驗還有些不足。
雖然不清楚他們的真正身分,但還真是群奇妙的人呢。
之後又再過了一段時間,終於出現能與我講話的對象了。
『妖精小姐,你聽得見我說話嗎?』
「咦?精靈?」
沒錯,有位女妖精經過了森林。
妖精的魔術資質相當高,也因為她們的特殊體質,可以感覺到像我這一類的精靈,更能親眼看到甚至談話。
當然也不是所有妖精都能如此,幸好這次的小姐可以跟我溝通。
『你好,我是……從很久以前就住在這座森林裡的精靈。』
「您、您好,我還是第一次見到與人差不多大小的精靈。看來您的能力相當高強呢。」
『因為我從來沒離開過這座森林,實在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強還是弱。不過多虧了你,我才久違地找到了說話對象。謝謝你。』
「別這麼說,我也是為了增廣見聞才會開始旅行的,若是方便,可以讓我多聽一點有關您的事嗎?」
『沒問題,我還希望能和你多聊一點呢。不好意思,雖然我沒有名字,但我聽說一般人都有名字吧?我可以請教你的名字嗎?』
「是的,我叫做艾麗絲。」
就這樣,我與久違的談話對象艾麗絲愉快地聊了三天左右。
到了第四天,艾麗絲將要繼續她的旅程了。
「我會再來的。」
『若是如此我會很開心的。但是,等到你方便的時候再過來吧。我也很期待你能多多增廣見聞。』
「好的,那請您也多加保重了。」
看著她準備離開的身影,我突然想起了某件事。
『最後還有一件事。或許是我多心了,但最近似乎會有戰爭爆發。因為這只是我在這裡聽到的傳言,實在不知道可信度有多少,你要是到了其他城鎮,別忘了仔細收集情報啊。』
「我知道了,謝謝。」
她向我低頭道謝後,便轉身離開了。
希望還能再見到她。
因為太久沒遇到可以聊天的對象,我好像使用太多魔力了。
看來,我得去睡一覺了。
「嗯~看來這附近最適合了吧?周圍也沒什麼強大的魔物……可是那男人應該可以自己處理得很好……」
由於感受到一股十分強大的魔力,我不禁從睡夢中驚醒了過來。
這魔力是怎麼回事?
難道是傳說中的勇者或魔王嗎?
我對那份強大的魔力感到相當害怕,便藏身於樹木後頭,偷偷觀察著那位正說著話,散發魔力的主人。
「不過還是多少想做點安全措施呢,不然發生了什麼萬一可就不妙了。要是能問問當地人就好了……但我也不想脫下套裝,換穿這邊的俗氣衣服。畢竟等事情解決了,我還得過去那邊說服他才行。」
我眼前是一位雙眼顏色不同的金髮女性,她的美麗,即使是身為精靈的我也無法移開視線。
真奇怪,這種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呢?
我原本就沒有這方面的機能,不需要感到心動才對啊。
那位女性究竟是誰?
「啊、這下剛好。那邊的精靈,快出來讓我問一問。我是女神,你應該看得出來吧?」
原來是神明啊。
這份魔力,那身美妙的服裝,的確不像是這世界的生物。
這也能說明我剛才的反應了,那只是受到比自己更高等的存在所吸引罷了。
女神向我詢問有關這座森林的情況後便離開了。
『這是為什麼呢?不,像我這種程度的精靈,又怎麼能預測到女神的行為呢……』
幾天之後,一位青年開始在這座森林裡定居。
不,應該說是在這裡建造了迷宮,住在那裡頭。
看來今後這座森林應該會變得相當熱鬧吧。
雖然因此不會感到無聊,但似乎會熱鬧到讓我忘記與那位妖精——艾麗絲談話的事情呢。
那麼,就刻在石頭上作為紀錄吧。
『嗯,還真久沒像這樣寫字了。首先……我有名字嗎?』
我創造出石板,刻下了這些字。
Side:無名的森林精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