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06章 大洋風雨起澳新(中)(2/2)
美國代表也站起來打圓場:「希望中國政府保持克制,不要破壞太平洋地區的和平狀況。」
「我們已經很克制了,否則我們就是直接用行動說話……」顧維鈞冷冷的說道。
「殖民主義是邪惡的,是早就該被掃入歷史的垃圾堆,英國政府對此應該進行反思,並保證大英國協的國家和自治領不再發生針對外國僑民的暴力事件……」蘇聯代表別爾科夫斯基馬上來了個背刺。說完,他又開始吹噓蘇聯即將進行的解放殖民地的偉光正事業。
他不說還好,一說協約國這邊的英法代表就怒目而視。大家都是靠演技混飯吃的,誰不知道誰啊?紅毛子參戰的原因不是為了什麼全人類的解放事業,他們又不姓雷鋒斯基,憑什麼啊?非洲人民的獨立不獨立,解放不解放關他們鳥事啊。
哪怕嘴上說得再冠冕堂皇,歸根到底還不都是為了擴張!毛子對於把熊掌伸進地中海是已經盼了幾百年了。現在好不容易才有了這種機會,當然不會放過。
另一方面的原因就是,紅毛向其他方面的擴張都被堵住了。如果是按照原時空的歷史,蘇聯是向南邊和西邊擴張的,但是本位面不一樣了。他們東邊和南邊都是人革聯國家,西邊是同盟國組織,史大林同志又不是中二,當然不會向這兩個惹不起的集團開刀。北邊吞了芬蘭和三分之一個瑞典之後,也是到了極限,小鬍子是絕對不會把整個瑞典給他們的。
在和小鬍子達成了瓜分北非的協議之後,自然他們就選擇了跳出去,在北非狠狠咬一口。人革聯和同盟國都是狠角色,惹不起,但是英法這種破落戶就不一樣了,現在都已經被德意艹的不要不要的了,這種便宜不撿不是傻子嗎?
你說美國?沒錯,美國是很強大不假,但是他們是跨越大洋而來,要是英法嗝屁了,他們還能撐多久?再說,美國佬難道還能為了英法殖民地出死力?另外就是,史大林同志對於蘇聯紅軍的戰鬥力還是很有信心的,北歐沒打好,主要都是地形和氣候的原因,地中海可就不一樣了。
當然,風險肯定是有的,但是風險和收益是正比的,比起取得的利益,這點兒風險是值得冒的。所以蘇聯和中國在三月份達成了諒解協議,解決了後顧之憂之後,就準備開動了。
……
「該死,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們為什麼會出這種漏子?」法國代表臉都綠了,氣急敗壞的質問著三個當事國的代表。「如果中國因此向你們宣戰,法國會宣布中立!」
意思就是你們自己的鍋自己背去,俺們大公雞是不奉陪的。他這也不是說著玩,法國現在扛同盟國就已經很緊張了,現在蘇聯紅軍已經到達匈牙利了,下一步估計就是跨過地中海了。要是加上中國,還玩個屁啊。你們牛叉跑去惹中國,現在自己去扛吧!
「是的,協約國的共同防禦條例不適用這種情況。」葡萄牙的代表也連忙撇清關係。
南非、以色列等大英國協國家雖然沒說話,但是很顯然,他們的態度也是不支持澳新三國的。
隨後,各國代表吵成了一團。
中國代表提出的對於澳新三國進行制裁,以及中國派軍進入三國維持秩序的提案被英法等國否決了,而英國提出的禁止武力解決此事的提案也同樣被否決了,不但有中日,德意蘇也投了反對票。他們是看熱鬧不怕事大。
當天的會議不歡而散。
會議一結束,各個國際就開始給國內通報,一時間,無形的電波密集了好多,它們在地球大氣層內來回,將信息送到每一個角落。
另外就是搞串聯了,各個國家按照相互的關係開始活動起來。
而早已等在外面的各國記者也蜂擁而至。在會上發飆的中國代表自然是關注重點。
「請問代表先生,中國會向澳新等三國宣戰嗎?」
「是否宣戰要看事情發展,如果澳新等三國滿足我們的條件,並不阻止我們的護僑行動,那麼也就不存在戰爭……」顧維鈞現在就換了一幅表情,他很和藹的說道:「中國是熱愛和平的國家,中國人民是熱愛和平的人民,我們從來就不喜歡戰爭。但是我們也不懼怕戰爭,為了維護國家尊嚴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我們無所畏懼!」
「請問代表先生,這是否意味著中國即將加入同盟國?」
「不不不,這是一碼歸一碼。我們和同盟國組織是朋友,但是我們和澳新等三國的事務是我們自己的事務,我們不會介入歐洲事務,當然如果有人一定要和我們作對,那我們也奉陪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