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大逆轉1906 > 第0644章 低配版航母

第0644章 低配版航母(1/2)

目錄

第644章 低配版航母

共和2782年(西元1941年)8月16日,廣船。

「文總,中國廣東級我們準備造多少艘?」石子任忍不住問道。

廣東級好是好,就是他娘的貴了。石部長在了解到4.6億華元的單價之後,就感到無比肉痛了。這還是航母本身的造價,要是配上全部艦載機的話,差不多就要接近6億華元了。

6億華元什麼概念?這就相當於300噸黃金,或者一條二千公里的鐵路,或者一座年產三千萬噸規模的大型鋼鐵廠啊。現在已經12艘了,這簡直肉疼啊。

文德嗣笑了笑:「這東西確實很貴,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嘛。明年再開工六艘就差不多了……」

「18艘廣東級差不多就夠用了,加上四艘上海級,四艘山東級,四艘遼寧級,這樣我們就有30艘航母,這才勉強夠用了。」文德嗣想了想說道。

「不是還有六艘漢朝級嗎?」石子任問道。

一直沒做聲的海軍大BOSS王鐵錘元帥說道:「漢朝級已經過時了,標排只有33200噸,而且它是無防護航母,在中國科技日新月異的時代,它們的生存能力太差了。而且它不適合搭載噴氣式飛機。我們今年就準備讓漢朝級全部轉入二線,和夏朝級一樣,改裝之後作為反潛航母或直升機航母。」

目前為止,中國一共有十八艘現役一線航母,六艘標準排水量33200噸的漢朝級(漢晉隋唐宋明);四艘標準排水量四萬五千噸級的遼寧級(遼寧、山西、河北、安徽);四艘標準排水量四萬噸的山東級(山東、渤泥、安南、廣西);以及四艘這兩年服役的,標準排水量七萬噸的上海級(上海、青海、呂宋、丁零)。

王鐵錘說道:「如果是平時的話,這麼多航母也夠了,甚至還有餘,但是現在是第二次世界大戰,這些航母只是勉強夠用,一旦我們參戰的話,就非常緊張了。如果戰況稍微激烈一點,就不夠用了……」

「嗯,仔細想來確實有些緊張……」石子任表示理解,他也是中國二戰戰略的知情者之一,自然知道可能會面對的那些對手。

中國一旦參戰的話,肯定至少就會面對好幾個工業強國的。30艘航母看起來多,但是真的用起來才知道不夠。

比如原時空的美國,二戰期間就一口氣爆了N多航母出來,一共擁有三十八艘正規航母和124艘護航航母。注意,美國海軍需要對付僅僅是日本,三德子有鴉片牛看著,根本出不來,最多就是幾艘潛艇。

而本位面的二戰明顯比原時空更加劇烈,中國的假想敵也是那個龐大的美利堅合眾國,俺大米的生產力起碼十倍於日本。更何況還得考慮其他列強的動向。所以30艘航母真心不算多。

「美國目前有16艘航母,四艘約克城級、兩艘列克星敦級、十艘埃塞克斯級,如果再加上即將在今年服役的四艘中途島級和6艘獨立級,他們就有26艘航母了。以他們的生產能力,明年又會有四艘中途島級和6艘獨立級服役。到1943年,又會有8-10艘中途島級服役。」王鐵錘皺起眉頭說道。

美國海軍最早的蘭利號(CV-1)和兩艘突擊者級(CV-2、3)已經退役,他們也模仿中國的處理方法,把突擊者級改成了直升機母艦用於反潛,蘭利號被改為飛機運輸艦。還有現役的還有四艘約克城級(CV-4到CV-7),兩艘戰巡改裝的列克星敦級(CV-8到CV-9),十艘埃塞克斯級(CV-10到CV-19)。

王總話里話外的意思就是,我們的航母不夠用。果然,他看了看旁邊的那個舾裝碼頭,就說道:「文總,我覺得江蘇級的數量有必要增加。廣東級太貴,江蘇級可以和它們進行高低搭配,在次要戰場用江蘇級就可以了。」

在旁邊的7號舾裝碼頭上,也停泊著一艘航空母艦,看樣子也已經快要完工了。

這艘航母看起來比廣東級小了一大圈,和上海級差不多,這就是中國即將服役的江蘇級航空母艦,它的外形和布局和上海級沒什麼區別,就是多了個煙囪。好吧,這貨其實就是上海級的常規動力版,排水量也是一樣的,標排70000噸,滿排88000噸,比原時空的小鷹級大一點。

其實江蘇級的誕生就是考慮到核動力航母太貴,為了維持足夠的數量,所以就另外又搞了一款常規動力版的上海級,因為首艦實在江蘇連雲港造船廠建造,所以級別名叫做「江蘇級」。

江蘇級的載機量也是和上海級差不多,最多可以搭載70多架艦載機,動力系統採用8台燃氣輪機,同樣也是全電驅動,其他性能都和上海級差不多。不過比起上海級,它最大的缺點就是續航力只有14000海里/20節。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