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D/BD限定版短篇 墮天聖的追憶(2/2)
女僕們這時把笑臉朝向我來,應該是用內心對我贊同了吧。
……情況很好。
對於撲通撲通的心跳加速聲,我不得不擔心會不會讓其他人聽到。
「在下,預約了一點位子……」
沙織對女僕搭話。
「是的。請問你的大名是?」
「沙織.巴吉納-」
沙織堂堂正正的報上名字。
不知為何,我把那個身影看成了貴族人物。
然後,那個時候,
噗--!?在店內坐的男性客人噴出了水。
似乎是對沙織自報的姓名產生反應的樣子……
雖
然我剛剛才成為了體驗「理想和現實的差距」的參加者,不過作為不知道內情的普通人的反應來說,這反應就有點難以理解了。
「……哈……咳咳……!?」
店內的視線全部聚集在強烈地不斷咳嗽的男子身上。
看到他被女僕們照顧的樣子,也有客人發出嫉妒的聲音。
「……喂,那傢伙……到底在做什麼啊……笨蛋」
也聽見了在附近的有這樣的聲音。
在我在意著那不斷咳嗽男子的期間,其他的參加者們似乎已經被引導到深處的座位了。
……啊,不可以繼續這樣待著了……。
我用沒表情掩蓋內心的動搖,用小跑步追過去。
已經到達座位的參加者們,已經聰明地坐在志趣相投的人旁邊並開始暢談。
至於我,我是不打算跟這種不解風情的人進行義務上的對話,不過這樣畢竟是一個叫「茶會」的地方,如果是有關「maschera」的話題,我是不介意稍微交換一下意見的。
最先要做的是尋找了沙織的身影--,但是她的兩旁也已經被其他的參加者坐下了。
哎呀,她既是管理員,也是幹事……有人氣也是沒辦法的。
「現在」
為了找尋坐位環顧了一下四周,我發出了小小的嘆息。
似乎座位只準備剛好的人數,空置著的座位只有一個了,就在那最不引人注目的角落位置。
「……啊」
遲到了。
在參加網聚的時候,最初坐的位置是最重要關鍵……。
在昨天閱覽的「網聚成功的秘訣」的這種網頁那樣寫著的。
因為把全部內容熟讀到敲進著頭裡去,所以在理論上我已經是網聚的高手。
「?那個……那邊有座位」
「知,知,知道……」
因為突然被搭話領。嚇了一跳……!
對初次見面的人用內心私下抱怨,一邊慌張的在剩下座位坐下。
接著還咬到舌頭了。
喝了口水,若無其事地把水含到口中,用來弄涼舌頭。
「網聚的心得其之一,尋找合適的談話對象吧」
但是那樣的對象可不是僅僅看一下便知道。
在這些人裡面曾經互相送過信息的是只限於沙織,所以我早已訂立了首先和她說話,然後以這種流程溶入「茶會」的氣氛的這種作戰。
但是那個打開蓋子的巨人族現在和其他的參加者對話,一眼也沒有向我看過來。
--請務必參加,黑貓小姐--。
……儘管我知道這只不過是一種禮貌而已……。
在到達店後,我很快便開始後悔參加這個「茶會」了。
……哼……歸根究底、人類和惡魔,根本就不可能可以互相了解……。
「網聚的心得其之二,欣然的和自己周圍的人不斷搭話吧」
要是能夠做到這樣的事就不用那麼辛苦,也不用看你這傢伙作出來的網頁了,製作那個網頁的人應該是笨蛋。
所以,我就以自己的心得來應用吧。
以那個最高傑作「maschera」人氣角色,「另一個我」也就是那個--『夜魔之女王』。
在以前便一直在製作的她的服裝已經努力完成了,也為了「茶會」而穿上了它。
『哦,那個女孩也喜歡maschera的!我可以和她好好相處……來談話吧』
肯定是如此漂亮的展開--我如此確信。
「……儘管如此」
為何誰也來不搭話……?
不,也許只是剛好在我的周圍沒有看maschera的人在--但是從那個作品是那樣的佳作來思考也很難想像--也許真的沒有。
如果是這樣便不奇怪了,不然不可能沒注意到我的。
「……哼……但這樣的話。那便一點幫助也沒有……哼哼、哼……」
我低下頭的喃喃自語。唯有這一刻我感受到視線,但也立刻便消失了。
……完全,不喜歡看那個傑作,那有……這種沒用的人存在。
然後,就在想把這種怨恨由眼睛掃射出去時--
正好在隔壁maschera的話題膨脹起來。
「maschera兩期、即使被說劣化了,不過我相當喜歡啊。」
「我知道。角色萌和真夜萌可是比一期還要強烈吧!路西大人的強悍是那種小學女生無法相比的!」
「對,就是啊!我也把感情移入路西大人上看,最近的發展就像NTR看得很痛苦啊!」
……………………。
在不知不覺間,我身邊的人談到了作品的魅力卻……。
心中想著雖然出現了,但她們的話題完全不行,我只能縮身體已低下頭。
好想時間快點過去。好想快點結束網聚。我根本便不應該來……。
我只能用手機作無意義的網路巡視,來度過這猶如地獄那樣的時間。
然後,我想著那總是在學校的教室出現的--夢想。
嗚呼……現在這家店,突然被恐怖主義者襲擊!或者是被招喚到凡間的下級惡魔也好嘛!如果是這樣--那個時候我便可以引發〝暗之力〞保護了大家所謂。
還是讓胸中這股負思念沸騰起來成為炸彈把所有東西炸飛好了!把我忽視的那些不懂風情的人,全部滅亡就好。
呼呼呼…………詛咒。詛咒。不管醒著還是是睡著的,也一起詛咒--。
「…………………………」
依然誰也不來搭話,就是有我不會反應,因為我正為了妾想而專注地把視野里人臉順序記著的工作。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當看到第四個人時,在對對面的角落那邊,發覺了有一個正和我相同地被孤立著的女人。
是茶發女。
在一直來店的路程,頻頻說話又不斷東張西望的她,現在有如人偶般一句話也不說。
「……哼。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真是自作自受。」
話雖如此,但是不知為什麼胸部卻感到一陣痛苦。
對我來說,因此找到了被排擠的同伴,應該感到高興才對……
茶發女的那個寂寞的身影,好像曾經看過。
儘管如此,我完全沒有想要走到她旁與她搭話。
如果坐在隔壁--不,應該還是一樣吧,因為我就是那種膽小鬼,無論多少各式各樣的準備和辯解,結果也是沒辦法搭話。
似乎是感覺到有視線看著自己,那個女孩穿過談話圈看過來。
「…………」
我和她的視線接觸了一下便岔開了視線,然後在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下環視店內。
同時--正好找到了店內裡面一張認識不久的臉。
剛才的那個噴水男。仔細看的話,就是在車站前看到的臉。
……那個男子……和茶發女在一起的……?
雖然只是短暫觀察,一直吃蛋包飯的他,好像頻頻在乎著茶發女。
看著被孤立而低頭的茶發女便露出悲痛的眼神,看起來他自己現在也好像正在哭泣。
……原來如此。這樣的話就能解釋剛才的情況。
……讓情人看顧之類的,真是狡猾的女人啊!
我只有一個人和這個孤獨戰鬥,但是……真是狡猾嘛!
仍舊沒法喜歡這個女孩--
「--今天的茶會就到此為止!雖然接下來就要解散了--還有時間的人,還想和相談甚歡的朋友多聊聊的人,可以各自帶開去繼續二次會或三次會!而關於下次的活動,還會登在社群首頁故,請各位務必再次共襄盛舉!那就--解散!」
只有痛苦網聚終於結束了,我迅速離開座位,儘可能早一步的離開現場去了。
從背後傳來了如背景音般的嘈雜聲。
如「要去哪裡二次會?」或者「下次什麼時候見?」的,這些充滿親愛的朋友們所交換的對話。
那是完全跟我--沒有關係對話。
已經忍耐到極限了--即使一秒鐘也好,也不想再待在這裡。
不知不覺間,我已經向著車站跑去。
「嗄……嗄……嗄……嗄……」
脆弱的人類身體立刻便到達極限。如果能使用惡魔的力量,就能夠變化成獸類了,但現在的我沒法做到。
「呼……呼呼……」
--眼淚都出來了。我這是在幹著什麼……。
一手撐在牆上整理呼吸後,手機在袋子裡面震動起了。
「……是,請問是那位?」
「琉璃姊?是我-」
「……咦」
電話,是大的那個妹妹打來的。
「有什麼事嗎?」
「不-,啊……只是網聚的事有點在意。--快樂嗎?」
……笨蛋。
「---當然,很快樂嘛!認識了很多興趣合得來的朋友呢,然後~現在要到二次會舉行的地方。」
「哇,是這樣啊!?」
「嗯。所以說不定會稍微晚一點才回去。」
「哦,我會傳違的了。」
「拜託了。」
「說起來……順利進行、網聚。……真好啊。」
「……怎,怎麼了?那種,令人在意的說法?」
「不……因為琉璃姊很怕生嘛!所以有點膽心網聚不要緊嗎?」
「……笨蛋,我還沒淪落到要有勞您這個妹妹來擔心。」
「嗯,嗯,也是啦……對不起。喔,那就不打擾了,我掛電話了。要和新朋友盡情玩啊!」
「是是。」
嗶,電話中斷了--
「……唉……」
我當場蹲了下來。
剛,剛才……竟然又要起面子了!
可是……也總不能對著妹妹說……我在網聚中逃了出來。
丟臉……真是丟臉。
在忍耐著不讓眼淚掉下來的同時,那個總是出現的想法又再度浮現了。
……這麼沒用的我,並不是真正的我。
真正的我,是有著強大的力量,既高尚且孤傲,……誰也不會看不起我。
可是,那個是〝那個世界〞的我。
〝這個世界〞的我,僅只是到處可見的人類,甚至是那之下的存在。
所以,--
……到哪裡消磨時間吧。
最少,也不要讓妹妹的喜悅被幻滅……我能做到的只有這種事會。
當我如此消極的想著的時候。
一個巨大的黑影子突然把我的影子吞噬了,就好像天空突然被陰暗籠罩那樣。
「……?」
甫一回頭,便已見到那個巨大的人物俯視著我。
「啊,啊……不,能追上真是太好了……!」
「唉,您是……」
「黑貓氏!在下、沙織……你不知道嗎!?」
「咦……唉,嗯……」
怎麼可能可以忘記這種巨大生物!
只是對於突然來襲感到疑惑。
「不,我是來找你的……!」
沙織突然捉住我的兩肩。
「啊!!。甚,什麼……等,等一下」
好可怕!
很想逃跑,但是因為體格差太多根本無法逃跑。
「啊……對,對不起。」
突然想起般,沙織的手從我的肩膀離開。
究竟是為了什麼做到這種地步?應該在聊天圈之中嘲笑我的她,為什麼要以這種拼命的樣子來追上我……無法理解。
「……找我有什麼事嗎?」
一邊警惕的問著。沙織用毛巾在臉上拭汗後就做一個深呼吸,
「嗯」
嘴角變為ω的點著頭。
「--其實,我想邀請黑貓氏到「特別的二次會」」
「……為何,我?」
「無論如何也想您和聊天!剛才,座位相隔很遠無法說話吧?」
「……所以……這是為了什麼?」
為何我要如此執著--根本就不需要聽理由。
「……需要理由嗎?」
「嗯」
「哼……」
沙織對我的詢問,並沒有立刻回答,似乎是為了思考怎樣表達出來。看著她傷腦筋的臉,總覺得似曾相識……為什麼?
「也許是因為我們很相似。」
「……,不說說這種傻話了。」
您和我相似?哪裡?根本是完全相反?
我裝填了怒氣的嘲笑奉還,但是她沒有改變態度。不但如此,像是反擊放出更驚人的台詞。
「--能否成為朋友呢?」
那是直到今天我一直尋求的東西。以那難以捉摸的笑臉發出的言靈,為什麼聽起來令人感到如此信服,因此而貫穿我的心臟。
「……剛才說什麼?」
「哼哼,不會再說的了」
「……」
「就這樣,黑貓氏。二次會--能否來嗎?」
不知道為什麼我無法答應邀請?
不是正好想著怎麼消磨時間嗎?
而且邀請的是從見前起已有好感的沙織,應該很高興吧?
或者--
對隱藏在她的眼鏡[maschera]深處的真正心意,以及身材也涉及原因嗎?
其實根本沒有正確答案,也沒有錯誤答案。只是當時我的心極為混亂,所以考察這件事是很困難。
只是--我也沒法刻意陳腔濫調。
「那個……還有其他人來嗎?」
「在下以及黑貓氏……然後還有接下來打算邀請的kiririn氏。」
--我的心突然加速跳動。這是參加網聚後,比任何一次也來得激烈,甚至在胸口中形成巨響。
與目前為止的那些〝總覺得〞完全不同,而是有些事情要開始了--。
「……暱稱是〝黑貓〞」
「呃…我…我是kiririn。請……請多多指教。」
現在想起來,當時浮現的那個想法。
那個預感一定是……被我隱藏了預知能力。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