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三 你存在之夢僅於須臾之間 n ebula story 余情篇(2/2)
超乎尋常的困難。那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對方是惡名昭彰的SIX的心腹。
「殺了你雖然有些可惜,但有許多原因呀。討債人,我必須請你死在這裡。」
「至少該讓我知道原因吧。」
「馬上就要死的人,知道了也沒有意義吧。」
「還不確定我一定會死吧?」
「不,你會死喔。」
那傢伙能輕鬆讓小鬼們斃命,這是事實。小鬼們似乎總算了解自己目前的處境了。他們倆臉色蒼白、雙眼圓睜地凝視著討債人。討債人充其量也只能耍耍嘴皮子,但卻完全無法動彈,這也是事實。
真不妙。
討債人抿嘴,舉起雙手。
「放了小鬼們。」
「慢慢走過來,手不要放下來。」
「我知道了。」
這麼回答後聳聳肩,那傢伙的手微微加重力道。小鬼們一定害怕得半死吧。這是在叫我別有多餘的舉動嗎?雖然不是無法理解,但稍微從容一些如何?
沒有辦法,一步、二步向前走,在走到距離他一美迪爾處,他命令自己轉身背對他。
我並不打算反抗。
「要恨就恨亞濟安吧,討債人。」
「那還真是困難。」
「你真的很酷呀。」
系在腰後的貼身短棍被抽走。感覺到
的瞬間,或是在那之前,身體動了。雖然後腦勺吃了一記重擊,幾乎失去意識,但這算不了什麼。蹲下來的同時回身賞他一記掃堂腿,漂亮地讓他的下顎吃了一腳,甚至使他倒下。對方因為腦震盪而腳步不穩,但仍不斷射出他擅使的釘子,雖然有幾根擦過肩膀或手臂,但不痛不癢。討債人使勁搶過小鬼們之後跳開。快逃,他原本想這麼說。
不,他說了。
雖然說了,卻無法順利發出聲音。
真奇怪。
小鬼們似乎在吶喊著什麼。話雖如此,我卻聽不見。別管這麼多,快逃就是了。所以才說你們是小鬼呀。真沒辦法,原本想要上前將小鬼們推走,腳步卻一個踉蹌。糟糕,這是怎麼回事。眼前的物體從一個變成了好幾個。振作一點。那傢伙不好應付,他不可能因為那樣就死掉,也不可能輕易放棄。事實上,他已經重新擺好架勢了。但那一擊似乎相當有效,他的腳步仍不太穩。搖搖擺擺的,真是罕見。
我也是。
不對。
搖晃得厲害的人只有我嗎?
話雖如此,那又如何?幾乎要跌倒地衝進那傢伙懷裡,喝,只想著要打倒那傢伙,攻擊竟然奏效了。這就是所謂的狗急跳牆嗎?不,別看我這樣,干討債人至今也經歷過不少大場面,也有見習騎士與治安維持騎士團時期奠定的基礎。論打架我可是不會輸的。真懷念呀。見習騎士嗎?自己的確也有那種天真爛漫的時期呀。哈茲佛,戰士之魂嗎?那跟我的個性怎麼也合不來。教習所的一切都令我厭惡不已。對了,那個。十六天十五夜的山地野戰特別演習,就是那個特演。在第一次參與特演後我就覺悟了。不可能,我無法成為軍人。因此我進入了治安維持騎士團。但是又如何呢?若是堅持下去加入獨立剽騎士團,或許如今已經有一番作為了也說不定。騎士大人嗎?那都無所謂了。現在這樣比較好,好多了。我有妻子,有兩個女兒。更重要的是,我有夥伴,有朋友。
莉莉亞。
喬潔。
優里。
我愛你們喔。
雖然因為害羞而不好意思當面告訴你們。
我愛你們。
為什麼呢?
為什麼會這麼想?
一定是累了吧?
沒錯,我累了。
異常疲憊。
雖然好不容易站了起來。
那傢伙坐在眼前。
看吧。
雖然看不太清楚,不過那傢伙也是滿身鮮血。臉部一定很悽慘吧。手臂也斷了一隻。所以我說吧。別看我這樣,我可是很擅長打架的。對呀,我打過架。打過許多次。
塔里艾洛,那傢伙很強,而且又煩人。
說到強悍,就得提到羅肯。那傢伙很不妙,我曾經被打得很慘。
我不太想跟利契耶魯打,畢竟他塊頭那麼大。
蓓蒂是女人,我是不打女人主義者。而且在那之前,我就先被魔術幹掉了也說不定。
也有像鋼格或迪‧派多羅那樣,不用蠻力搏倒就搞不懂情況,需要別人照顧的笨蛋在。
當毛與雷切一打起來,就很難阻止他們。
那傢伙也好,這傢伙也好,若要回想就沒完沒了。有些狂妄卻可愛的女人們,惹人憐愛又淘氣的男人們。一路上一起走到現在的各位夥伴。
你真是太酷了,討債人。那傢伙艱難地擠出這句話來。
是嗎?討債人有回答出口嗎?
身體突然輕盈地令人恐懼。
天旋地轉,天空在眼前擴展開來。
晴朗無雲的湛藍天空。
A018
——亞濟安。
朋友呀,不要哭泣。討債人在最後如此祈禱。你不是獨自一人。
天色倏地轉暗,之後便什麼也不曉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