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夜戰(1/2)
一夜之間,整個莫斯科都沒有平靜下來。蘇軍的反擊持續了整整一晚上,曼斯泰因一晚上都沒有休息。
戰鬥打的太激勵了,最開始的時候是一個德軍步兵團與一個蘇聯近衛師之間的戰鬥。
隨後,因為兩邊都投入了更多的兵力,這場戰鬥演變成了莫斯科城西的一場大混戰。
德軍4個師的部隊投入了戰鬥,而蘇軍有7個師在夜襲之中參與了行動。
誰能想到,一場局部戰鬥推倒了多米諾骨牌,就好像引爆了一顆炸彈一樣,引爆了大規模的莫斯科巷戰。
一枚接著一枚的照明彈被打上天空,德軍甚至在凌晨的時候,動用了他們的管風琴火箭炮,覆蓋了蘇軍進攻的區域。
那可是曼斯泰因這位集群總司令直轄的火箭炮部隊,級別比軍級的火炮單位還要高。
平日裡想要調動這樣的火力支援都不容易,結果這一晚就如同盛宴一樣,它們全都出現了。
是的,包括德軍的150毫米口徑榴彈炮;管風琴火箭炮部隊;集團軍群司令部直轄的280列車炮部隊,都加入到了這場炮兵混戰之中。
仿佛是知道了自己的末日一般,蘇軍的炮兵第一次不甘示弱,開始了猛烈的還擊。
雙方在夜裡十點到第二天凌晨6點之間,差不多打了1萬發各種型號的炮彈,同樣一直到天亮才停歇下來。
火花體育場在戰鬥中三度易手,德軍在下午的時候剛剛占領了這裡,結果半夜就丟掉了三分之二個體育場。
然後德軍組織反擊,連夜又奪回了整個體育場——這也是德軍傷亡很高的主要原因。
蘇軍也沒有想到,一直都不願意夜戰的德軍,真的就在夜裡展開了兇猛的反擊。
本來,按照習慣來說,德軍往往更願意選擇在天亮之後,利用火力優勢來奪回丟失的陣地。
可這一次德軍一反常態,在被蘇軍夜襲之後,就進入到了反擊的模式,讓這場血腥的夜戰一直打到了天明。
戰鬥到天亮的時候,德軍損失了大概1000人,這已經是超過曼斯泰因預計的一個嚇人的數字了。
要知道,一天損失了整整1000人,等於說是一個步兵團全軍覆沒了!這個損失相當的巨大,是德軍無法承受的起的。
1000人的損失,意味著有兩個步兵團必須要撤出戰鬥休整了,如果計算損失,可能這兩個團所在的師,也要撤出戰鬥休整才行了。
蘇軍陣亡的士兵數量也不少,差不過有3000人在夜裡的進攻中陣亡——這個數字同樣讓蘇軍高層鬱悶萬分,這麼損失部隊他們也承受不起。
過去的10天裡,蘇軍一共為莫斯科增援了4萬人,可增加的防線還有損失的士兵,讓這些增援瞬間就消失得一乾二淨了。
大概兩萬人被補充到了莫斯科北部的防線上,還有一萬人被分配到了莫斯科南部戰區。
而剩下的一萬人被拆分開來,補充到了損失慘重的部隊裡,甚至還有大量的不足。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