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夜戰(2/2)
而剩下的一萬人被拆分開來,補充到了損失慘重的部隊裡,甚至還有大量的不足。
蘇軍一天可不是只損失1000人,所以10天的時間裡補充一萬名士兵,無法扭轉蘇軍越打戰力越少的趨勢。
因為莫斯科的戰鬥,已經不僅僅是城西的戰鬥了——北面還有南面都在戰鬥,這讓科涅夫頗有一種捉襟見肘的感覺。
在莫斯科的北方,德軍正在進攻多爾戈普魯德內區,那裡是莫斯科北部的一片居民區,建築物相當的密集。
本來這裡是沒有多少蘇聯駐軍的,5000名蘇軍士兵和臨時徵召的3萬名莫斯科平民軍負責這裡的防務。
顯然,憑藉這些部隊是無法阻止德軍的推進的,所以科涅夫補充了3萬名蘇軍士兵,來穩固這裡的防禦。
問題是,即便增加了兩個新的步兵師,也無法阻止德軍的推進。最後不得已,科涅夫又調集了兩萬人增援那裡,才勉強穩住了局勢。
讓科涅夫有些焦頭爛額的是,現在比比列沃區也馬上就要成為直接面對德軍進攻的前沿陣地了。
防禦比比列沃,又至少需要5萬人,甚至是10萬人——他手裡是有這些部隊,可都這麼投入到越來越長的防線上,預備隊就在逐漸的減少。
實際上,困擾科涅夫還有赫魯雪夫的還有另外一些問題,比如說巷戰中越來越大的損失問題。
蘇軍每一次反擊,每一次堅持,都要付出無數士兵的生命作為代價。損失越來越大,也就讓這種防守作戰越來越被動。
10天之內,蘇軍損失了大約9萬人,只得到了4萬人的增援,這絕對不是一個好消息。
略微計算一下,如果一個月損失15萬人,那麼守到11月天氣可能變得惡劣的時候,蘇軍至少要損失75萬人……
這計算的是在增援不斷絕的情況下,城內守軍的純粹減員數據。實際上的數字其實更觸目驚心:蘇軍會實際損失兵力135萬,補充60萬新兵。
如此數量的損失,差不多等於城內所有的蘇軍都陣亡掉,全部換成新來的!
要知道,無論是多爾戈普魯德內區,還是比比列沃區,都在莫斯科的北部,這還不包括莫斯科以南!
羅科索夫斯基集群撤退向梁贊,留下了大量的防禦真空地帶。德軍利用自身的機動性優勢,迅速的占領控制了這些地區。
現在,古德里安的G集群正在南部地區虎視眈眈,雖然他們還沒有做好準備進入莫斯科打一場攻堅戰,可德軍隨時都有可能換預備隊上來接替這些前沿陣地。
換句話說,包括馬里諾區還有布托沃區在內的地區,也隨時會變為戰區,需要投入無數的兵力。
德軍可不是傻子,他們一定會切斷莫斯科口袋與外界的最後連接。一旦合圍了莫斯科,城內的守軍就失去了希望。
沒有了新的援兵,那麼損失也就得不到補充。之後他們就會因為消耗崩潰,毫無任何懸念。
加速這個崩潰的過程的,是蘇軍城內囤積的彈藥快會告罄。失去了彈藥的蘇軍,會變得更加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