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帝國霸主 > 1189敵人也在進步

1189敵人也在進步(1/2)

目錄

「這種火炮的彈藥是分裝式的,也就是發射藥和彈頭分開裝填,所以彈藥的體積很大。」另外一個問題,似乎更加致命一些。

因為彈藥如果少的話,其實不影響彈藥告罄前的戰鬥——在打光彈藥無法作戰之前,這個缺陷是顯現不出來的。

「還有就是,這種火炮的炮彈分開裝填,所以射速也很低,這是在使用中不得不面對的問題。」這名工程師說出了這種坦克的另一個致命缺陷。

比起彈藥攜帶量來,這可能才是史達林2型坦克真正的弱點:射速太慢,命中率也太低!

二戰時代的坦克火炮命中率其實很低,除了德國精英坦克車組這種逆天的存在之外,各國坦克的首發命中率都低的可憐。

因為這個時代的觀察和瞄準系統並不高明,也沒有計算機輔助——整體看來,能夠靜止對靜止開火首發命中就已經算是不錯的成績了。

在這種前提下,火炮的射速就成了衡量坦克火力的一項重要的指標,要根據前一發炮彈修正後一發炮彈,這是重要的坦克作戰技巧。

德國坦克在這方面很有優勢,88毫米口徑大炮還有75毫米口徑大炮都有很高的射速,所以即便一擊不中,德國坦克上的炮長也可以立即修正自己的射擊諸元,繼續開火命中目標。

而蘇聯為了抵抗德國的裝甲優勢,研究出來的這種用史達林命名的新式坦克,在坦克火炮的選擇上,遵循了所謂的大力出奇蹟原則。

蘇聯人找了一門遠超這個時代口徑的火炮,充當了新式坦克的火炮——在威力方面它看起來真的不錯,可是在其他的性能方面,就只能用普通來形容了。

這也是為什麼,蘇聯的坦克在遊戲中往往表現很好的原因:在看得見的紙面數據上,二戰的蘇聯坦克可謂是非常強悍。

可是在一些看不見的數據上,蘇聯的坦克就真的連及格都算不上了……

從另一方面來說,這些性能的缺陷,在蘇聯方面看來也算不得缺陷,那些很影響作戰的問題,在蘇聯方面也全部都算不得問題。

「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因為我們的坦克在前線獲得開火的機會其實並不多。」朱可夫倒是很懂行,開口安穩了一句道。

「只要它有能夠正面擊穿德國坦克的能力,實際上就可以了!它不需要頻繁的開火,只要在500到1000米的距離上,一擊命中就夠了!」他是蘇聯使用坦克作戰的大師,自然對蘇聯坦克部隊的現狀了解的很深刻。

在他看來,蘇聯的坦克部隊是消耗品,一次戰鬥中可能損失更大,所以不需要太過精緻。

所以他繼續開口說道:「大部分坦克都會在進攻的途中被德軍擊毀,這簡直就是一定會發生的事情。」

「也正因為如此,彈藥的數量少可以容忍,甚至大部分的這種坦克,連最基本的彈藥數量都配不全。」在這方面,他比這些坦克工程師和製造工人們專業的多。

這就是蘇聯現在的現狀,有坦克用就已經非常不錯了,哪裡還敢奢求更多?在朱可夫看來,坦克生產出來就是用來消耗的,終究會被德軍擊毀,新坦克只要能做到在被擊毀之前,掩護更多的坦克貼近德國裝甲部隊就可以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