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3彈坑(2/2)
平靜的封鎖區一下子就變成了煉獄一樣的地方,或者說就好像一頭暴躁的怪獸,被喚醒了過來。
它醒過來之後就張開了自己巨大無比的嘴巴,開始吞噬周圍所有的生命。
一棵大樹被德軍的炮彈連根拔起,一條胳膊被炸飛到了遠處,一個人被炸成了兩截……這裡的一切生命都飽受摧殘,精神都被炙烤和折磨。
「德國飛機!德國飛機!」一名蘇聯士兵指著天空,慘絕人寰的叫喊:「德國人的偵察機!」
掌握了制空權的德軍當然不願意浪費自己的彈藥,讓偵察機監視附近的封鎖區,是一種非常廉價的做法。
其實偵察機也不是時時刻刻都在附近巡邏,即便是巡邏也不能保證總可以發現地面上的小目標。
只不過蘇聯這邊害怕新兵潰散逃跑,只能硬著頭皮組織成建制的部隊一起通過封鎖區,所以給了德軍發現他們的機會。
「臥倒!炮彈!」聽到了一聲炮彈的呼嘯越來越近,一名帶隊的排長歇斯底里的叫喊。
他是參加過軍訓的士兵,有過完整的戰鬥訓練,所以能夠擔任這支新兵部隊的排長。
之前類似他這樣的士兵都是不合格的補充兵,現在他這樣的訓練充足的士兵,已經算得上是優秀的部隊基幹人才了。
「轟!」他的喊聲剛剛落下,一聲爆炸就在他不遠處的彈坑邊上炸開了。
附近的好幾個蘇聯士兵倒在地上,再也沒有辦法爬起來向前繼續行軍。
彈坑裡面,新兵們已經崩潰了不少。他們抱著自己的武器,大聲的哭喊祈禱,絕望的閉著眼睛等死。
「起來!繼續走!在這裡臥倒只能等死!」那名排長跳進了彈坑裡,看到了幾個他不認識的士兵在那裡哭喊,大聲的勸說道。
這名排長自己的部隊早就已經不知道哪裡去了,炮彈落下來的時候,大家一跑就徹底亂了套。
所以他面前的這些士兵,其實他都不認識,也從未見過。誰知道他們是哪個排的呢?或者說,他們或許是別的連甚至是別的營的士兵……
「我們就在這裡,哪兒也不去!等一會兒德國人的炮擊停了,我們再出去。」一個士兵擺了擺手,拒絕道。
現在這種情況,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或者有沒有機會離開這裡,所以根本也不用關心什麼處罰之類的威脅了。
那名排長看了看眼前的這些新兵,無奈的爬出了這個彈坑,翻到了另外一個彈坑裡面。
「我說,我們應該跟他一起離開這裡才對……」一個膽小的新兵灰頭土臉的開口質疑了一句。
「下次你應該早點兒說!」剛才拒絕了排長的命令的那名士兵冷哼了一聲,開口諷刺道。
他的話音剛落,一枚炮彈就落在了他的身邊,然後爆炸開來,在彈坑裡面,又炸出了一個彈坑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