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 月球一日(二)(2/2)
大家笑呵呵地圍桌而坐,開始享用今天的早餐。
臨時基地的給養都是有數的,必須定人定量,所有人都是一碗小米粥兩個饅頭,再加若干配菜,多一口都沒有。
今天多吃一口,明天再多吃一口,積少成多超額消耗給養,指不定哪一天就要餓肚子。
都是當兵的,哪個吃東西的速度都不慢,五分鐘後早餐結束。
餐廳也是會議室、娛樂室和通訊室,趁袁羽收拾殘局的工夫,高凱又開始安排工作:「胡良,一會我帶一組熟悉設備地形,差不多就正式開工,你把你們組的人安排好之後,再帶著三組熟悉熟悉基地,把三組送到冰湖。」
「好。」胡良言簡意賅。
「大家有沒有沒有問題?」
「沒有。」
「好,開始準備吧。」高凱說。
這裡是月球,不管什麼工作,都不是說開始就能開始。
大家依次進入更衣室,換上沉重的太空衣。
太空衣也不是那麼好換的,必須先穿上貼身內衣,再穿一件能測量生理特徵的背心,然後是防靜電連體內衣,再然後是散熱用的液冷服,再再然後才是最外層的艙外服。
而且這只是穿甲的過程,穿之前還要檢查太空衣的情況,淨化器,氧氣瓶,電池,無線電,氣密性檢查,全性能測試,一切正常才能往身上穿,忽略任何一點小細節,都可能造成最惡劣的後果。
航天這東西,絕對容不得半點馬虎。
此時的葉涵,無比想念自己那套動力裝甲,如果動力裝甲能做到全密閉加壓,用在月球上豈不是比航天服容易得多?最起碼穿起來容易啊。
可他現在也就是想想而已,說實話,不了解情況之前,葉涵一直以為動力裝甲比太空衣更加複雜,可是接觸之後才發現,動力裝甲其實沒他想的那麼複雜,至少比不上太空衣。
不過硬式動力裝甲若是真改成宇航裝備,會不會比太空衣更加複雜?
卞歌的話猶在耳邊,葉涵突然期待起來,期待著早日拿到動力裝甲2.0版的圖紙。
想到這裡葉涵忍不住問道:「高隊,聽說咱們有兩台3d印表機。」
「有啊,問這個幹什麼?」高凱問。
「沒什麼。」葉涵說,「來之前上面跟我說,美國人也開始動手建基地,讓我搞好防禦,說將來可以用3d印表機列印一部分裝備,所以我想先了解了解情況。」
「列印裝備?等著吧。」高凱搖了搖頭。
「怎麼?」葉涵詫異不已,心說難道印表機壞了?可是也不該巧合到一起壞掉吧
高凱道:「咱們手裡那點原料,是地面送上來造設備零件的,要是給你造裝備,萬一哪台機器壞了,可就造不出零件來了,什麼時候原料充足了,你再想裝備的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