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絕境中的第三帝國 > 波蘭不會亡(上)

波蘭不會亡(上)(1/2)

目錄

當華沙高層得到莫得林要塞陷落的消息後,波蘭政府頓時炸了。當然,前提是如果他們還算是代表波蘭的政府的話。

在斯米格雷的帶領下,他那群貪生怕死的親信大多都已經更隨他逃離的自己國家的首都,華沙。

在這位組建了獨裁政府的波蘭元帥帶親信逃亡後,名義上的波蘭政府也隨著他們的離開而搬離了華沙。

華沙留下的守城大將,是斯米格雷所有親信將領中,唯一一名願意留下的指揮官。

他叫費利波維茨,5天前,就是他不遠萬裡帶著自己麾下的第13騎兵師,從東線戰場上匆忙趕來西線作戰。

可惜,他的部隊在與黨衛軍第一裝甲師的第一次狹路相逢中,便遭遇了一場巨大的慘敗,一舉丟掉了超過6000名精銳騎兵。

而因為他帶領這支精銳部隊的離開,久攻不下的蘇聯軍隊居然也在鐵木辛哥的指揮下,抓住空襲,勉強突破的東部波軍防線。

現在,西面能逃出來的殘兵,都到了華沙城內。沒能逃出來的,不是被德軍擊斃,就是被俘虜了。

甚至聽聞,有的部隊因為其指揮官對戰局的絕望,居然拒絕撤回華沙,轉而主動跑去向德軍繳械投降。

東面就更不必說了,德國北方集團軍群的大部隊與南方集團軍群序列下的黨衛軍第一裝甲師,早就繞過華沙,向東推進了上百里。

三天前在廣播裡,費利波維茨都聽到了蘇德會師波蘭東部的勝利宣傳。

德國人的宣傳部長戈培爾居然充滿熱情的吶喊著:「向由工人和農民組成的蘇聯紅軍致敬。」

這簡直是笑話,一個資本主義國家向一個社會主義國家的軍隊致敬。放眼全天下,這也算是首例了。

戰前波蘭政府曾經放過話:「如果德國人來了,我們有失去自由的危險。如果蘇聯人來了,我們有失去靈魂的危險。」

依照這種結論來推測,波蘭現在應該是既要失去自由,又要失去靈魂了。

因為波蘭的將領們一向鄙視防禦,所以波蘭政府不肯花氣力去構築工事。

他們寧願依賴反擊,而且就算是缺乏機械,他們也仍然深信自己的軍隊能夠有效地執行反攻任務。

結果機械化的德軍毫無困難地就可以找到奇兵突進的前路,而波蘭人的反擊也大都很輕鬆地被擊破。就連唯一的一次主力反擊,在曼施坦因的算計下,也只不過成為了德軍的又一道功勳而已。

如今,斯米格雷正帶領流亡政府的官員們,逃到了羅馬尼亞,試圖在那裡搭上英國的關係,逃到英倫三島上建立一個相對安全的流亡政府。

而費利波維茨則集結了前線陸續退下來的上萬名散兵游勇,聯合本部人馬已經華沙的衛戍部隊,試圖捍衛波蘭軍人的最後一絲尊嚴。

在費利波維茨的心裡,他很清楚德國人的進攻有犀利,推進速度又有多快。

但是他沒想到的是,就連精心修築的要塞築壘區,竟然也難以遲滯德國人的腳步!

平心而論,莫得林要塞的士兵已經盡到了自己的職責。但是面對德國人層出不窮的各種新武器,波軍的反抗似乎顯得是徒勞無用的。

從現在的情況來看,德國明顯是將莫得林要塞這片波軍築壘區當成了試驗場,把手頭的各種新武器都拿過來試了試成色。

小到單兵的火焰噴射器,大到重型突擊炮,航空穿甲彈,甚至聽說還有某種爆炸時候能產生高溫火焰,並向四周濺射,發出一千攝氏度左右的高溫,能粘在其他物體上長時間燃燒的要塞克星!

很多非常不人道的武器讓這場攻防戰慘烈無比。在莫得林要塞,那裡的波蘭士兵雖然最終投降了,但他們絕對無愧於參軍時的誓言,那裡的許多波蘭軍人都為波蘭流盡最後一滴鮮血!

雖然德國人也很佩服波軍這種勇敢精神,但是這似乎並不影響德軍的神速推進。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