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不會亡(上)(2/2)
雖然德國人也很佩服波軍這種勇敢精神,但是這似乎並不影響德軍的神速推進。
直達國防軍的履帶,紛紛碾壓到華沙城外的土地後,拴在波蘭頭上的絞索終究還是徹底收緊了。
這讓整個華沙城都陷入了恐慌!
留下的這半個波蘭政府,不斷號召所有公民奮起反抗,抵禦德國人的入侵。
而城內的波蘭軍隊也在費利波維茨的安排下,修築工事,布置街壘,試圖跟德國人打一場巷戰。
巷戰,已經是他能想到的最後戰術。
平心而論,城市巷戰也確實是弱勢方抵消對方部分優勢的方法。
不過巷戰過程非常殘酷的,就連當初在羅茲被包圍的德軍第30師精銳們,都差點被殘酷的巷戰給統統報銷掉。就憑費利波維茨現在手上這些殘兵敗將能堅持多久,他自己都拿不準。
城市巷戰中,發生在街區或廢墟的每場戰鬥,都將成為一個絞肉機,源源不斷的吞噬雙方士兵的生命。對於已經被包圍,兵員捉足見肘且外無援軍的波蘭一方來說,這並不是一個好辦法。
當初德軍第30師留下來打巷戰,依仗的不僅是他們高昂的士氣,精銳的士兵,優秀的基層指揮官,更多的,還有南方集團軍群在外圍存在的幾十萬大軍作為外援。
而現在整個波蘭還能一戰的部隊,幾乎都在華沙城裡了。況且,這些部隊士氣已經低迷到了一個危險的程度,且大多編制都已被打亂,毫無戰鬥力。
按理說,這樣的部隊根本就不適合打巷戰。可他們除了打巷戰,又能有別的辦法麼?
在城市外圍,作為圍攻方的南方集團軍群發了瘋的向波軍陣地一次又一次衝鋒。
力求快速突進的龍德施泰德一反往日謹慎的打法,對陣槍少兵缺的波蘭殘軍,居然牛刀殺雞般的調集了大批主力部隊,並多次呼叫空中打擊。
龍德施泰德不愧是一代步兵名將,指揮起步兵作戰來,就有如泰山壓頂一般,穩紮穩打的將戰線一圈圈向城市中心推進。雖然費利波維茨幾次試圖阻止波軍戰線的後撤,但是都因為找不到龍德施泰德的破綻,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德軍越來越接近自己的指揮部,卻又無計可施。
步步逼近的亡國危機,讓身負華沙守城司令大任的費利波維茨連續兩天都睡不好覺了。
再這樣下去,說不定用不了多久他就得進德軍的戰俘營區睡覺去了!
確實,華沙是還有不少平民,全部拉上前線當炮灰的話,似乎也還是一筆客觀的數量。
但是,平民跟士兵有著根本性的區別!
發生在城市外圍的爭奪戰,已經隨著德國人增援工兵到來變得更加殘酷。
這些工兵有時候藉助地形或者裝甲車的掩護,就能將大量炸藥安置好。
然後,他們居然可以做到直接爆破整座正在抵抗的大樓,瞬間清除乾淨所有打算負隅頑抗的波蘭守軍!
有的時候,德軍也會用單兵的火焰噴射器攻擊正在射出子彈的地下室,將躲在暗處的波軍戰士乾脆變成一堆黑乎乎的焦炭!
僅僅兩天,慘烈的戰鬥就讓費利波維茨專門安排在前沿爭取時間的精銳波蘭士兵處在了崩潰的邊緣。
訓練有素的士兵尚且這樣,更別說剛摸幾天槍的民兵炮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