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47章:大發展階段(2/2)
因為這裡可是屬於絕密級軍工項目。
幾個釘子戶看到施工隊已經準備開始打地基了,去工地看了看圖,這一看不得了,這尼瑪的直呼受不了,和坐牢有啥區別,打開天窗外邊就是牆,跟住在一口井裡面都沒啥區別。
過年過節的朋友來訪,這多尷尬呀。
幾個釘子戶沒轍了,只好跑到當地政府求拆遷。
國家電網也在全球出擊,除了要打造六座為國內提供電力能源消耗的聚變核心發電廠之外,還會陸續的擴建新的聚變核電站不斷的產能。而國家電網則在全球極力推銷廉價的電力資源,國外的電力公司根本就沒法競爭,面對國家電網推銷的電力價格,甚至都比發電廠的生產一度電的成本還要低。
國家電網打通一個國際市場,附帶的還推銷了能量核心,而當地區的電網公司就面臨倒閉、裁員的大潮
這個時候的俄國人有點懵逼,感覺好像被南邊的那隻兔子給套路了,他們的電賣這麼便宜不要錢的嗎?
如夢初醒的大毛頓時急了,甚至一度雙邊關係有所下降,不過國家電網也有辦法,那就是與俄聯邦當地的能源巨頭合作,把能源產品推銷給他們,俄國的能源巨頭代理推銷給全俄羅斯,賺一筆中間差價。
北極熊現在才反應過來,但已經為時晚了,加上華夏這邊的這種折中的方法,俄國內部的能源巨頭也很心動,於是開拓俄羅斯市場便以這樣的方式進行著。
恐怕俄國人做夢都沒有想到,自身向來都是依靠出口能源來支撐GDP,到現在居然會靠進口能源來維持生計。
不過,外國人覺得華夏人做生意還是比較地道的,不像歐美一副吸血鬼的姿態,華夏人一直在幫助俄國人重振經濟,畢竟俄國的GDP上去了,華夏在俄聯邦的生意才能做更大。
共和國以兵不血刃的戰略博弈站在了藍星顛峰,成為世界的一極,現在全世界不管是願意還是不願意都得承認華夏人在全球治理上扮演第一領導者絕色,各國都清楚跟著華夏人的腳步,是可以吃香的喝辣的,反著干一般都很慘。
畢竟還有上一任「大當家」美帝作為襯托,共和國在全球治理上的成績是相當亮眼的,自然隨著時間推移,也是在不斷累積著威望。
老美當「大哥」的時候,只會仗勢搶別人多蛋糕來擴大自己的分量,而共和國卻是選擇把蛋糕做大,那根本不需要來搶別人的蛋糕擴大自身蛋糕的分量,雖然拿走了極大部分,其他人分的比例少,可是蛋糕做大了,比例雖然小,但分量卻比以前更大了。
可以不誇張的說,如今共和國對外振臂一呼,吼一吼,天下群雄紛紛響應,畢竟能掙紅撲撲的票子呀。
另一邊,麥克斯負責的團隊拿到45億元經費後,精密籌劃完畢,已經開始探索火星,這支團隊作為人類第一批登陸先行者,其任務就是要登陸火星表面,採集火星的地質結構最真實的數據,以便後續鑽探任務的執行。
而黎川則是已經把目光放在了半人馬座α星並制定相應的計劃了,維持連結「武仙座-北冕長城」的蟲洞,最佳的選擇目標就是距離太陽系最近的半人馬座α星了,自家的太陽倒也可以而且近。
可那是自家的太陽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