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s一波歐洲攪屎棍(比好看系列,管還Tm免費)(2/2)
沒辦法了,偷偷開溜被發現了,這就有點尷尬了,於是英國人出了個點子……那麼,要不……咱一起跑唄?正好路上有個伴兒,哎,挺不錯的吧,夠哥們吧!
於是盟軍一路狂奔到了敦刻爾克,這就是歷史上敦刻爾克大撤退的開端,至於斷後的,那當然是法國人,好幾萬法軍為了掩護盟軍撤退和德國人血拼了……但沒有到底,在傷亡了大約六千多人後……投降了。
在撤退的過程中,英國空軍那是相當英勇,很多英國商船也自發幫忙出力撤軍,站在英國人角度來講倒也「可鴿可棄」,雖然最後還有很多法國軍隊留在沙灘上撤不走,但是沒關係因為那是法國人啊……
英國人:哥都都走了,法國人留在沙灘上這和我有個毛的關係?
敦刻爾克大撤退後,德國和蘇聯開始互剛了起來,那叫一個慘烈,作為盟國的英國這個時候當然是……作壁上觀啦。
英國人還是很有「棄約精神」的。
直到1942年毛熊有點快頂不住了,要求他們在法國登陸,快速開闢第二戰場。
但是英國人這種死道友不死貧道的自私本性再一次顯露無疑,這一次英國人為蘇聯表演了一場卑劣的迪厄普登陸,就組織了七千人的軍隊在法國南岸迪厄普搶灘登陸……
一萬人都不到……
在動不動就幾十萬、上百萬規模大會戰的歐洲戰場上,七千多人能幹個P啊?
結果可想而知,這次行動以損失五千人失敗而告終,有人陰謀論就說,這是英國人故意把情報泄露給德國人的讓德國做好反登陸準備,因為當時英國軍方情報部門已經發現德國知道了這次登陸行動並做好準備,情報部門將之通告邱吉爾取消命令,可是丘哥不停,就是要登陸,不過這個沒有歷史證據,丘老鐵幹了這事兒沒有也不好瞎說。
但可以肯定的是英國人對於這次登陸失敗和傷亡是無所謂的,一點也不心疼那也是肯定的,因為損失的五千多人90%是加拿大第二步兵師……
反正就這樣。
英國人用加拿大人的血,向毛熊證明了自己同法西斯血戰到底不怕犧牲的勇氣與決心,給毛熊打氣…emmm……
同時也向蘇聯人證明登陸這事兒……臣妾現在做不到啊……
所以,老哥你還是自己先頂住吧……
其實這些國家被英國人坑也是怨不得人,誰讓你們有求於人呢,而且他們又不是不知道英國人那所謂的歐洲大陸均衡政策,那從來都是坑歐洲大陸的小夥伴們的政策啊,都知道英國人賊壞賊壞的還往裡跳……
英國:你鯊叼、你鯊狗一樣的智商……怪我咯。
但最讓昭靈氣不過的是,明明是你英國人求我們中國,結果我幫助你,你特麼卻先跑了。這次英國人坑的就是我們的遠征軍。
一說起這個事情,就讓人生氣,事情是這樣的,當時姓丘的這個老狐狸為了討好小本子,在我們抗戰最困難的時候宣布封鎖滇緬公路,直接切斷了我們的外援途徑。
後來偷雞不成倒蝕把米,小本子和德國勾搭一塊兒了,這個時候英國佬又希望藉助我們長期抗戰的經驗和力量去支援他們在遠東地區的殖民地,特別是緬甸、印度的戰局,更厚顏無恥的要求叫我們派遠征軍去救他們的英國兵。
好吧,作為盟軍不說是義不容辭,但反法西斯是大家的事情。
答應了!
結果這麼一去就被英國人給坑了個結結實實的,大英國協軍隊在緬甸的最高指揮官哈羅德-亞歷山大,也就是在敦刻爾克後期負責撤退的傢伙,這個時候「它」又準備開溜。
但是在敦刻爾克的時候是有法國人做炮灰的啊,這邊沒有法國人啊,於是他就打起了中國遠征軍的注意,先是忽悠盟軍東南亞最高指揮官史迪威,說是要在曼德勒一起合夥搞一票大的,比如大會戰。
可等到我們的遠征軍和小本子交火了,特麼的英國人就跑了!!我amp;*!@%#*amp;…………
後來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因為遠征軍歸國的路被小本子占領了,杜聿明不得不率領遠征軍從野人山回國,最終包括戴安瀾將軍三萬多遠征軍屈死在了異國他鄉的原始森林裡,而那個勞什子的哈羅德因為出色的完成了緬甸撤軍,反而受到英國嘉獎,不但升官還從中將上升到了上將。
這還不算,更氣人的就這次開溜而坑死中國遠征軍幾萬人的行為,還被他們稱為亞洲敦刻爾克的奇蹟,簡直就是無恥,如果諸葛村夫活到現在一定會向王司徒誠懇道歉的。
英國人的這些行為實在不得不讓人陰暗的認為,英國其實是有意讓哈羅德去緬甸開溜。
因為英國知道並認為,一旦我們的遠征大規模入緬作戰,那緬甸肯定是保不住了,不是獨立就是中國的了,不管怎樣但都跟英國沒什麼關係了。
而且最可恨的是英國人在跑路的時候,還故意留下物資讓小本子繳獲,甚至燒掉也不留給遠征軍,就是想要小本子對遠征軍造成大量殺傷並能夠長期堅守,以待英國來反攻。
但俗話說的好啊,天道有輪迴,出來混總是要還的,英國人這種死道友不死貧道的行為終於在朝鮮戰場上被他美國大表爹學會了。
1951年5月的第三次戰役中,美國大兵為了自己跑路,命令英國第29旅皇家奧斯特來復槍團以及皇家重坦克中隊擔任掩護,在此之前英國人從來都是他跑路,別人掩護。但這次沒辦法了,那是美國大表爹下的命令,也不敢耍花花腸子,畢竟二戰以後只有鷹醬和毛熊才是大哥大。
這一戰是我們志願軍50軍149師打的,相當的漂亮,截斷後路再關門打狗,一夜之間全殲來復槍團和坦克中隊,全中隊31輛坦克都沒跑掉,全部留下。
值得一提的是英國的這個重坦克中隊裝備的,是當時最先進的百人長式坦克,在當時全英國也沒有幾支這樣的重裝機械化部隊,這也是英國軍隊在韓戰中第一次受到的重大打擊,不過沒有關係,因為不久之後英國人還會遇到了兩次。
想到敦刻爾克,最後順帶提一下德國人為什麼在敦刻爾克放走了英法聯軍。
度娘上關於這個問題的說法有很多,不過昭靈比較認同的是:德國人不是不想,而是不能。
因為德軍在當時根本就沒有十足必勝的把握一口氣吃掉幾十萬盟軍,其實要搞清楚一個重點,四十多萬人逃命是一回事,被逼到死路那又是另一回事。
有幾個成語肯定不陌生:背水一戰、破釜沉舟、哀兵必勝。
通常情況在戰場上如果沒有形成絕對優勢,都會避免這種情況發生。要知道當時的德國打閃擊戰真的太順了,感覺就是一個王者在虐幾個青銅渣渣,以至於德軍裝甲部隊平推的太快和步軍完全脫節了,敦刻爾克又是一個遍地沼澤低洼地區,光是靠坦克集群推進,沒有步兵協同,短時間內根本沒法解決擁有完整戰鬥力的盟軍。
雖然網上很多人都看不起英國陸軍,但實際上英國陸軍是歐洲第一支現代化的職業軍隊,戰鬥力比我們想像中要強悍得多,尤其是在這種絕境之下,那是完全可以和德國的任何一支精銳相抗衡的,當時最靠近敦刻爾克的德國A集團軍,是德軍主力,一旦被拖住很可能導致整個戰線崩潰,甚至形成逆推的可能都有。
德國人只是花了十幾天時間就橫穿了整個法國到達歐洲西海岸,而德軍身後必然是形成被拉開漫長的補給線,要知道馬奇諾防線還有幾十萬正處於懵逼狀態的法軍呢,還有剛剛投降的四十五萬比利時軍隊呢,一旦前線占據焦灼,法國人也從懵逼中回過神來,馬奇諾的法軍只需要向北挺進一百公里就可以完全切斷德軍綿延上千公里的補給線,由此形成對德軍反包的趨勢。
德國軍官不可能想不到這種隱患,所以德國人怎麼可能為了這三四十萬人冒那麼大的風險?顯然不可能。
無語的是現在說的都是啥啊,搞的好像那撤回去的幾十萬人再後來起了多大作用一樣,實際上二戰的一系列硬仗基本上都是蘇聯和美國打的,可以說英法這兩個撈比是屬於躺贏的。
就連諾曼第登陸都也是以美國大兵為主,有段時間甚至能夠聽到有些腦子進水的人說,敦刻爾克大撤退是二戰的轉折點。
對於這種論調昭靈想說的一個關於二戰最大的驚天真相是,其實二戰真正的轉折點是李雲龍指揮的平安縣大捷。
李雲龍:二營長,你他娘的義大利炮呢?
李雲龍:「開炮!!!!開炮,開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