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零三章 過年了啊(2/2)
夏君梅剛剛在抱著江晨曦玩,聽他倆對話聽了一半,這時候開口道:「聽他胡說呢,他自己玩的。杉杉才不跟他玩這些,芳菲,你陪他玩就行,敢鬧就抽他。」
尤芳菲和江夏對視一眼,都笑了起來。
夏君梅道:「笑什麼啊?」
「沒什麼,一定聽話。」江夏打個敬禮道。
尤芳菲再次笑了起來。
他倆都聽出來夏君梅的意思,夏君梅生怕尤芳菲誤會江夏跟鞏杉有什麼。如果是結婚前也就算了,現在娃都有了,再讓尤芳菲誤會,對夫妻感情來說並不是好事。所以,夏君梅才那麼說了一句,讓尤芳菲認為江夏跟鞏杉關係沒那麼好。
實際上,鞏杉跟江夏什麼關係,鞏杉早就跟尤芳菲說過,尤芳菲最初對江夏的認識,就是從鞏杉口中聽說的形象。後來跟江夏認識,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至於跟江夏結婚,有意外成分,也有別的原因,各方面綜合原因。
夏君梅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他倆也不能說明,畢竟夏君梅一番好心。
兩個多小時的時間過的很快,高鐵在泉城高鐵站停下。
江夏他們一行四人很快下了高鐵,直接往出站口行去,夏君梅已經給江青山打了電話,江青山本人來不了,派司機過來接他們。
高鐵站,江夏還是頭次來,高鐵站建成也沒多少年,他一直沒回泉城,也就沒見過高鐵站什麼模樣。
「這就是高鐵站啊?」江夏來回看。
「你要是看不夠,可以出去看一眼,外面還有個蓮花,跟泉城廣場的那個蓮花差不多大,就是沒有噴泉。外面這個廣場旁邊,是公交樞紐站,一些公交車從這邊始發。那邊有一些小區,房價不貴,這兩年好像也漲了點。市圖書館也搬這邊來了,還有省會大劇院,都在這邊,看個演出什麼的,可以來這邊。」
夏君梅給江夏介紹周圍的一些環境,知道江夏對這邊不怎麼熟悉,就跟導遊似的給江夏介紹一些。
「泉城這邊也在弄地鐵,也是從高鐵站這邊吧?怎麼走的線?」尤芳菲也經常來泉城,原來送鞏杉來泉城的時候,聽鞏杉介紹過。
「對,是在弄地鐵。泉城的地鐵跟別的地方不太一樣,必須要保護地下的泉根,所以一直沒弄,現在總算是動工了,估計明年第一條線就能通車了。」夏君梅道,然後招呼江夏往停車場走去,她已經看到了江青山的司機。
江夏感嘆道:「幾年沒回來,感覺都有點不敢認了。」
「再往裡走走的時候,你會發現更不敢認了。」夏君梅道,「小李,這是江夏,認識吧?江夏,這是你李哥,你爸的司機。」
「李哥好。」江夏跟他握手。
「你好,江夏,等會可得給我簽個名,我閨女是你的粉絲。」
「沒問題,簽多少都行。」江夏笑道。
小李雖然是夏君梅喊小李,但年齡是真不小了,看上去也得四十多了,結婚早的話,女兒也得上初中甚至高中了。
開車往家走,夏君梅坐在副駕駛上道:「別走高架,走經十,讓這個十年沒回家的看看泉城變成什麼樣了。」
「經十路啊?還能變成什麼樣?」江夏好歹對這些路很熟悉。
「主要是兩邊變了一些。」尤芳菲道。
「再變,也不可能把九零醫院變到經十來。」江夏吐槽道。
尤芳菲擰了江夏一把道:「就你話多。」
車真開動起來,江夏才發現泉城的變化,跟他上回來,確實變化了好多。高鐵站附近就不提了,就說經十路周圍,也起了一些高樓,還有個新的購物廣場,人來人往貌似很火的樣子。
「唉?前面是西市場那條路了吧?路有點寬啊,我還記得原來是很窄的一條路。」
「這邊是哪?東圖?喲,大觀園也變樣了啊,前面的人民商場改名了?地下還有沒?燒鵝仔都改名了,日子還怎麼過?」
「這裡原來是啥來著?怎麼變商場了?這邊不是有個書屋的麼?那邊的網吧也關門了,太讓人失望了。」
江夏一路上看到什麼不一樣的地方,都絮絮叨叨半天,一副大驚小怪的樣子。
回到家,江夏倒是感嘆了一句:「小區倒是沒什麼變化,還是那個熊樣的。」
尤芳菲則是看了看,然後對江夏道:「你家離杉杉家真的很近啊,那邊那裡,就是杉杉家吧?我來過很多次。」
「對,是杉杉家。」江夏道,「先把東西放好,然後吃飯,吃完飯,陪我出去逛逛。」
「逛什麼逛,真去買鞭炮啊?你爸早就準備好了,在家老實呆著包餃子。芳菲你看孩子就行,不用下手了。」夏君梅道。
「媽,你之前不是說要去買的嗎?」江夏問道。
「逗你玩的。」夏君梅道。
江夏:「……」
尤芳菲哈哈笑著道:「媽,還是我來吧,江夏不會的。」
「會,讓他來就行。」夏君梅道。
「對對對,我來就行。」江夏也道,「你去看孩子,要是晨曦睡著了,再來幫忙。」
「好吧。」尤芳菲答應下來。
回到家,包了半下午的水餃,貼了半下午的春聯,夜幕降臨時分,點了一掛鞭炮,下了水餃,除夕之夜,便如此到來。
吃過飯。
「春晚還看嗎?」江夏問道。
「看,不看春晚,都不像是過年。」夏君梅道。
「我爸怎麼還沒回來?」江夏把電視調到央視一套問道。
「他?單位上有活動,得在那看著,能趕上零點那頓餃子。」夏君梅道。
江夏看著電視裡春節聯歡晚會的開場歌舞感嘆道:「那就好,能趕上就好,畢竟,過年了啊,好歹吃頓團圓的餃子。」
「過年了,你難得在家過年。」夏君梅道。
「以後我年年回來。」江夏道,「畢竟是過年,我也得回家過年不是?」
「好好好。」夏君梅開心道,「一年到頭忙,還記得回家過年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