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碧陽學園學生會議事錄 > 第十卷 學生會的十代 畢業式——畢業生答辭——

第十卷 學生會的十代 畢業式——畢業生答辭——(1/2)

目錄

※一名小個子的女學生在聽到主持人的點名後站了起來。她以比之前所有人都要自然的動作走上台,熟練而又端正地行禮過後來到話筒前。不過從她的臉上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出剛剛哭過的樣子。

在全體學生真摯的目光的注視下,她從最初就沒有拿出任何稿子,直接開始了致辭。

答辭。

不知是誰冬天堆在院子裡的巨大雪人先生,也漸漸地變得有點像醜八怪先生了呢。

不過今早我發現有人重新在上面畫了臉,讓雪人先生露出了笑容哦。

真的是很讓人高興。

所以,今天是個很棒的日子哦。天氣也這麼好,非常適合舉行畢業式。

能在今天這樣的日子裡從這所學校畢業,真的,真的很開心!

嗯。

回想一下發現,這三年時間對我來說就是一眨眼的功夫呢。

入學,交到新的好朋友,在跟全班同學也打成一片的時候,我和好朋友兩個人被選為了學生會成員。

…………。

其實呢,或許會讓了解現在的我的各位笑話……。

一開始的時候,我根本沒有自信的。

因為,那可是我啊?

孩子氣,傻乎乎的,又任性……直到中學時代才交到朋友的我哦?

那麼,為什麼大家又會一致地選我成為學生會的一員呢。

從人氣投票結果出來的那天起,直到我必須做決定是否接受學生會成員任命的最後期限的那段時間裡,每天晚上我的肚子都在抽搐的。是說真的。

可是呢,有一天知弦……啊不,好朋友對我說。

隨我喜歡就好。

……開始我覺得她真是靠不住。人家正在煩惱著該如何是好呢,她卻說出「隨我喜歡」這種一點幫助都沒有的話來。

那個好朋友的腦子非常非常的聰明,可為什麼除了那句話以外什麼都沒說呢?我心裡這樣想。

不過……仔細想來,也確實是像她說的一樣。

因為,沒有任何人也沒有任何事情在逼迫著我。

雖然倒是和在人氣投票中投給我的人有,呃,人、人情?我覺得有這種關係存在。

選擇權一直都在我手中。

明明我只要選擇我喜歡的那邊就好的。

正因為如此,我才煩惱著。

不過我覺得這是件十分幸福的事情。

我,可以選擇了哦。

並不是只能選擇一方。

而是無論哪邊都隨我喜歡。

……明明狀況一點都沒有改變。明明只是稍微變換了一下說話方式。

我卻一下子變得十分開心。

我只要隨我喜歡就好。

這句話,不知為什麼,十分具有魅力。

這句話,不知為什麼,十分沉重。

可是。

因此。

我深深地喜歡上了這句話。

……因為我直到中學時代,都沒有過這種想法。

因為我一直以為,我的事情並不是由我自己,而是周圍決定的。

……嗯,雖然這也沒有什麼錯。

儘管無可奈何,難盡人意的事情還是有很多。

但是呢。

自己可以隨心所欲地去做的事情,也有不少。

因為害怕失敗,從開始就放棄了選擇權,這是十分可惜的。

我是這樣認為的。

所以,我擔任了學生會成員……然後,當上了會長。

哎嘿嘿……抱歉了呢。因為「隨我喜歡」的緣故,也給大家添了很多麻煩。真的是對不起。我、我其實心裡也很清楚的哦?嗯哼!……貌、貌似這不是什麼應該炫耀的呢,嗯……。

但是,即便我有反省,可是沒有後悔過的哦。因為……這三年裡,我一直是「隨我喜歡」過來的嘛。

我櫻野栗夢永遠都是那個櫻野栗夢的嘛。

……今天跟我一起畢業的各位又如何呢。

對大家來說,這碧陽學園是不是一個能「讓自己隨心所欲的地方」呢,就像我那樣。

如果大家能夠被我的舉止下一跳、然後「那樣的話我也是」「那樣的話人家也是」這樣抱有同感的話……沒有比這再讓人開心的事情了。

至少我覺得,能和大家一起度過三年時光,是非常,非常幸福的。

……雖然剛才那個在校生代表也說過。

……雖然很不爽和那個在校生有同感。

但是我人生中的最大快樂,毫無疑問的,就是在這所碧陽學園裡度過的那些日子哦。

如果再進一步對我個人來說。

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場所,就是,那間學生會室,哦。

……各位在校生——還有,杉崎……君。

其實,我也不想從這裡,離開的哦。

那是當然的啊。因為這裡對我來說是樂園啊。以後的人生會比現在這段日子還要快樂……我哪有這個自信啊。

這種時候才會想到,人生當中有很多可以隨心所欲的事,但還是有……無論怎樣都無法稱心如意的事情。而且更讓人不甘心的是,這種不順心總是在發生在最最重要的地方。

啊——啊,真是的。

真討厭……啊。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