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卷 學生會的十代 畢業式——畢業生答辭——(2/2)
真討厭……啊。
…………。
不想……分開……啊。
我也,想和杉崎……和大家一起,永遠、永遠地留在這裡啊……。
…………。
但是……呢。
杉崎,現在的我……也是想要帶著笑臉從這裡離開的哦。
……所以呢、那個、別哭得那麼不像樣子啦。好了啦,在我致辭的途中哭出聲來的話,不是會傳染給周圍的大家嗎。特別是深夏,幹嗎哭得那麼大聲啊。還有一年級的同學,別圍著小真冬哭啊!啊——真是的!
大—家—!安—靜—啦—!
真是的!各位在校生都這副樣子,本來我想哭的現在不知怎麼反而哭不出來了啊——呃,為啥連畢業生們都在號啕大哭啊!喂喂……啊,知弦!知弦都哭成那副樣子的話,大家當然都會哭啊!你倒是給我考慮一下和自己平時性格的差距啊!真是的……。
……看你們哭著沒有想停下來的意思呢,那我就繼續了。
我希望大家在最後能用笑容送別。
……很難吧。確實很難呢。我明白的。因為……離別是很悲傷的事情。
嗯……。
可是……即便如此,今天的最後大家也會一起笑出來……我相信的哦。
…………。
……以前呢,我和某個好朋友,有過一場……比「畢業」還要更加更加令人無力的「離別」。
那時候……無論怎麼去想,都只有悲傷。
就好像世界末日一般的感覺。一切都……真的是一切,都變得討厭起來。
可那位好友,卻不允許我裹足不前。
真的是……很難過。很討厭。想讓時間停下。
就像杉崎說的那樣。
覺得「這裡」就好,「這樣」就好。
勇敢前行就是正確這種說辭,絕對是騙人的。
因為出了前進以外別無他法,所以只能昧心承認。
但是。
當時的我,明明覺得和那位好友一起幸福的度日才是最重要的。
可是現在,我卻一心希望在待這所碧陽學園裡的日子能夠一直一直持續下去。
……真是得意忘形呢。不過,這其中卻包含了一個事實。
就算多少和我有些差別,類似的經歷大家也有過的吧。小學畢業式的時候也是,初中畢業式的時候也是,也有人想跟自己的那個朋友一直待在一起的吧。
當然呢……並不是說向前邁進,前方就一定比今天還要幸福,沒有那種保證。至少對現在我來說,就算說出這樣的話,卻也還是無法想像出比在這個學園來度過的時光還要快樂的未來。
可是呢,即便如此,我還是深知一點。
無論將來變好變壞,卻無論怎樣也不會改變的……唯一的一點。
那就是啊。
那就是……。
以後我回首在這所學園中一點一滴的時候,一定是帶著更加更加幸福的心情的!
即便將來會有悲傷的事情等待著我。
在碧陽學園裡度過的那些幸福時光,也無論如何都不會而改變!
在以後的人生里,我們要把這如同寶石一般閃耀的光芒,永遠永遠的放在心中來生活下去哦。
這就是……這……。
就真的已經
是,十分快樂的……快樂到可以流下眼淚般幸福的事情了哦。
※在微笑著的櫻野栗夢的眼睛裡,一行淚水在她本人毫無自覺的情況下滑落下來。
對我來說……之前完全沒有過這種事情。
即便有著和好友在一起的愉快記憶,和家人在一起的美好記憶。
我卻從來都沒有過如此快樂學園生活的記憶。
雖然真儀瑠老師說我們這些畢業生是她的驕傲。
而我們的驕傲。
就是在這所學園的生活。
所以在校生的各位……還有,杉崎。
在今天的這個日子裡,也成為讓我們自豪的一個閃光點,好嗎?
即便淚流滿面也可以。
悲傷逆流成河亦無妨。
但與此同時。
也把大家的笑容,刻在我們心底吧。
……………嗯。謝謝你,杉崎。沒錯,這個表情,才是你杉崎的「風格」哦。
……說的久了一點,我的答辭就到這裡。
最後。
對碧陽學園的大家說一聲。
…………。
給了我們這最最幸福的三年時光,真的……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以上!這是必將萬古傳頌的傳說中的學生會長•櫻野栗夢的最後致辭!
再會哦!
※面對帶著笑容揮手走下舞台的學生會長,全校學生抱以滿面的笑容和熱烈的歡呼。這其中雖然也有人流著眼淚,卻早已不見任何人面露陰霾。
在長久,長久的籠罩在狂熱之下的會場裡,作為主持人的女學生兩眼通紅地,卻還是帶著笑容——嚴肅地、認真地、努力地,作出了閉幕的宣告。
至此——第二十五屆私立碧陽高等學校畢業式,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