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 第八章(1/2)
1.
莎布麗娜一個人等在這毫無人氣的賓館的一間房間裡。
周圍如古井般無波。
嗶嗶嗶嗶——
這電子音淡淡地,以及殘酷地訴說著她剩下的時間。
莎布麗娜橫過臉看向邊上那個標配的梳妝檯,便看到自己脖子上套著的小小綁帶。
她伸手摸去。
「……」
但是,為了防止一不留神起爆她最終無力地垂下了手。
距離賓館不遠的街上有不少人聚集著,莎布麗娜俯瞰著這幅光景舒了一口氣。
秀樹他成功了呢。
艾爾菲她們應該已經避難了吧。
這樣的話就不會有人卷進來了。
她輕輕閉上眼,遮住了自己的視線。
然後,深深的呼了口氣。
……這樣就行了。
芭爾芭拉一定也沒事了。
家族裡面有索菲亞也就無礙了。
艾爾菲和琉珈,克拉莉徹也在。
而芙蘭切絲卡也……
那孩子應該比我更重視家族的吧。
所以——……這樣就行了。
莎布麗娜點了點頭。
「這一年來……」
克拉莉徹加入了家族,當了索菲亞的侍女的事情。
在無人島遇到艾爾菲的事情。
然後,琉珈也一起過來的事情。
在森林學校與沙希稍微互相諒解了一些的事情。
莎布麗娜的那些回憶在腦海中如同走馬燈般甦醒這。
「嗯」
表情也自然地緩和了下來。
一切,都非常的好……
所以這樣應該就好了。
這時
「——呃」
莎布麗娜胸口突然一陣劇痛。
腦海中掠過了一個身影。
以及,那副笑容。
那莎布麗娜下意識封在心中的笑容。
不。
不行……
她仿佛要壓抑住自己的感情一般地按住了胸口。
但是,卻依然沒能抑制。
克拉莉徹成為夥伴並做了索菲亞的侍女的時候——
無人島遇到艾爾菲的時候——
後來,琉珈也一起住了過來的時候——
那副笑容都在自己身邊。
和自己一起笑著。
——「莎布麗娜」
如此喚著自己。
「……」
她突然捂住了嘴。
但是。
那已經太遲了。
思念已經——
那份意念已經如潰堤般不可收拾。
「哥哥……好想見你」
千言萬語織成這一句話。
這樣應該就行了,那只是莎布麗娜為了說服自己的言語而已。
她怎麼可能就此滿足。
好想一直待在他身邊……
莎布麗娜的眼淚無法停歇。
好想讓你摸我的頭……
而她便仿佛崩潰了一般就那麼癱了下去。
好想讓你抱緊我……
那些願望,已經無法實現了。
「哥哥……」
絕望支配了莎布麗娜。
在這空無一人的房間裡,抱緊雙肩強撐身體,只能緊緊等待末日降臨。
這時。
「……麗娜」
突然,門外好像傳來了什麼聲音。
反射般地抬起頭來。
剛才的是……哥哥?
不。那怎麼可能。
哥哥肯定不會來這裡的。
莎布麗娜只是把那解釋為了自己的幻聽。
可是。
「莎布麗娜」
這次卻十分清晰的聽到了。
那確實是和己的聲音。
2、
「哈……哈……」
和己總算走到了莎布麗娜待著的房間前面。
眼前發白,身體也冷得不行。
他已經感覺不到什麼疼痛了,腦子裡也仿佛是一團漿糊般地昏昏沉沉。
但他依然強打精神。
約定。
剛才的夢中和莎布麗娜分別時她那寂寞的表情,正支撐著現在的和己。
「……莎布麗娜」
用拼命擠出的聲音喊著。
但是,沒有回應。
「莎布麗娜。快點回答」
難道……
他想起了簡的笑臉。
怎麼——
那怎麼可能……
他用力敲著房門。
「趕緊把門打開——啊?」
咔嗒。
房門就十分聽話地打開了。
和己收勢不住摔進了屋子。
「哇!」
「……呃」
噗嚕。
和己臉上傳來了柔軟的觸感。
「好痛……」
「哥哥?」
頭上傳來銀鈴般的聲音。抬起臉後,那正是莎布麗娜的面容。
「莎布麗娜!太好了,你沒事呢!」
「呃,嗯……」
本應是感動的再會,但不知為何她紅著臉多開了視線。
「嗯?怎麼——啊」
和己立刻明白了原因。
因為他正趴在莎布麗娜身上。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和己慌忙用手撐起身體。
可那也正是問題所在,就是他放在她胸部上的雙手的位置。
噗嚕。噗嚕。
手中傳來的感觸,讓和己感到了自己的小宇宙的無窮潛力。
啊。好軟。
「……唔」
莎布麗娜發出了嬌嫩的聲音。
「呃,不是這個時候!抱歉,莎布麗娜!」
和己仿佛彈簧一般躲了開去後,莎布麗娜也整理好了被弄亂的衣服站了起來。
「……」
「……」
兩人之間陷入了尷尬的沉默。
「好不容易再會了我卻幹了些什麼啊。真抱歉。你真的生氣了吧?」
「不。沒這回事。哥哥的話我不在意的」
「那,那就好」
「比起那些哥哥啊。為什麼跑過來了?」
「為什麼,我是來接你的啊。這個賓館裝了定時炸彈的吧。好了,趕緊的」
和己伸出了手,但莎布麗娜卻低下了頭。
「不。我沒法和哥哥回去」
「啊——」
回不去……?
和己的身體一下子僵住了。
「說,說什麼呢。為什麼不能一起回去……?」
「是這個」
他顫抖著問道,而莎布麗娜則碰了碰自己的脖子。
那裡有一條金屬制的綁帶,而中央嵌著的液晶屏顯示的數字指示著時間。
「這個是那個炸彈的起爆開關」
莎布麗娜把臉轉向了房間深處的旅行箱。
「定時炸彈……?」
「對。這個綁帶離開那個炸彈一定距離之後就會爆炸。說是那個和賓館裡放的其他炸彈也是連著的。」
「怎,怎麼這樣——解開的方法呢!?」
「沒有」
「對了!稍微等下,爸爸他們回來了!那個傢伙的話肯定會拆」
「不。賓館的電源斷了。從樓梯爬上來需要時間」
「那,那麼——……呃」
必須想辦法搞定。
但是,完全想不到法子。
莎布麗娜就是知道沒有辦法才留在了這裡。
連逃也逃不了。
也不能找人幫忙。
她只能一個人忍耐著直到爆炸為止的時光。
怎麼能這樣……
和己緊握雙手。緊到連指甲都刺破了手掌,鮮血滲出。
「為什麼——為什麼莎布麗娜非得遇到這種事情……」
他把手伸向綁帶。
「不。這個太危險了不能碰。一不小心說不定就會起爆的。」
那雙手被莎布麗娜的雙掌包裹,推了下去。
仔細一看後和己發現她的雙目有些發紅。
這不是當然的麼……
遇到了這種事情怎麼可能淡然處之。
「莎布麗娜」
和己抱住了她
。
用力地緊緊地抱住了她。
「不要。哥哥。你這麼用力的話可不行。綁帶會……」
雖然她輕聲制止,但和己沒有理會。
他也無法去理會。
「……嗯」
接著,莎布麗娜仿佛認命了一般地放鬆了身體。
「就像做夢一樣。能在最後和哥哥這樣在一起」
她用鼻子在和己的胸前輕輕摩擦。
然後,就離開了。
「哥哥,謝謝你過來找我」
「說,說什麼呢。這簡直就跟遺言一樣啊……」
和己的面頰上流下了一道淚水。
「不。不能哭哦」
莎布麗娜用指甲輕輕地為他擦去。
「我能和哥哥相遇就已經很幸福了。已經沒什麼好悔恨的了」
說完她的表情便軟了下去。
「時間不多了。再見了呢」
莎布麗娜的手離開了和己的面頰。
那小小的手。
妹妹的手。
莎布麗娜的手。
而那個手就在和己的——
「哥,哥」
自己的手並沒有被鬆開。
反而被握得更緊。
接著。
「我也要留下來」
如此說道。
「留下……」
莎布麗娜聽到這話後眨了眨眼,立刻反應了過來。
「你說什麼呢。這事情我可不同意」
「我想起了第一次和你見面時候的事情啊」
他對著責怪一般地抬起頭來的她說道。
「那天晚上,我們約好的吧」
「——呃」
瞬間,莎布麗娜的眼神劇烈地動搖了。
「「不會讓你一個人的。我絕對會來迎接你的」這樣」
她的面頰流下了一道淚水。
這次是和己給莎布麗娜擦淚了。
「說實話我其實也差不多了」
說完他就捲起了自己的衣服。腹部的繃帶已經染得血紅。
「這是——……」
「稍微受了點傷。因為貧血我現在都站不穩了。所以現在也沒法子逃了。也只能和你在一起了」
「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時間還有的。你奮鬥一下吧」
「不行」
「哥哥」
「不要」
莎布麗娜嘗試說服他,但和己完全不理睬。
「我已經決定和莎布麗娜待在一起了」
「~~~~」
莎布麗娜張合著嘴巴,卻說不出一句話。而第一次見到她這幅模樣的和己也變得有些怪異了。
「哥哥真頑固」
「妹妹你也差不多」
莎布麗娜仿佛完全放棄了一般別過了臉。
然後大大地嘆了口氣。
但很快又轉了回來,
「真的可以嗎?」
問道。
面對不安的莎布麗娜,和己笑道:
「當然了」
「……哥哥」
啾。莎布麗娜抱了過來。
「謝謝你」
3.
「莎布麗娜沒問題吧!?」
艾爾菲坐立不安地抬頭望著賓館。
「艾爾,冷靜」
琉珈安慰著她。
「剛才和己的父母不是說了麼。和己去救她了」
「但,但是時間來不及了啊。我們就不能做些什麼了麼?」
「這個……」
琉珈苦著臉把手放在了十分不安的芙蘭切絲卡的肩上。看來琉珈也因為自己什麼都做不了而惴惴不安的吧。
我們只能等待……
艾爾菲緊咬下唇。
「趕緊的啊……那個笨蛋」
※※※
和己他們就這樣等待著時限到來。
連坐都坐不穩的和己躺在了莎布麗娜的膝蓋上。
房間內一片寂靜。
只有表示著時間經過的電子音輕輕響著。
「莎布麗娜。就快了呢」
「嗯」
「不怕嗎?」
「不」
「是麼。我也是。真是不可思議」
這確實是和己的本心。
別說恐懼,他的心裡現在反而是充滿了滿足的感覺。
「都是托哥哥的福」
「我是托莎布麗娜的福。那就是彼此彼此了」
和己笑了笑,而莎布麗娜的表情也緩和了下來。
「說起來……好痛」
「不。哥哥,不要勉強自己」
「不不,沒問題的」
和己按著發疼的肋下,慢慢地撐起了身體。
然後,面向了莎布麗娜。
「我想起了第一次見到你時候的事情了吧?莎布麗娜還記得嗎?」
「嗯。當然記得。那是我的……非常重要的回憶。」
莎布麗娜在胸前把雙手緊握。
「這樣啊。那時候要不是莎布麗娜的話我估計也活不到這個時候了」
「沒傷到哥哥真是太好了」
「那時候因為語言不通沒有道謝呢。謝謝了,莎布麗娜」
這時和己突然回過神來。
「說起來我們語言不通啊。那你也沒聽懂我最後說的話吧」
「嗯,那個時候是不懂」
「呃,那不就是我自己一個人在興奮麼。這還真是夠羞……」
和己抬起頭來。
呃,真想找個洞鑽進去。
「不過沒問題。那之後,學了日語之後就去查了下哥哥說的話」
莎布麗娜抓住了和己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口上握緊。
「然後,哥哥遵守了約定」
「莎布麗娜……」
面對如此的她和己也無話可說。
嗶嗶——
莎布麗娜脖子上的數字已經不到五分鐘了。
「雖然我現在才能說出口吧」
「怎麼了?」
「啊,那個。這個,呃……」
「哥哥?」
雖然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但果然很難說出口啊。
他別過視線,一邊撓著臉頰一邊猶猶豫豫地開口道:
「……其實我那時候,對莎布麗娜一見鍾情來著」
※※※
「……其實我那時候,對莎布麗娜一見鍾情來著」
這句話讓莎布麗娜深吸了一口氣。
「我的初戀就是莎布麗娜。啊,哈哈」
和己吞吞吐吐地告白著。
仿佛往平靜的水面中投入了一塊石頭般地,莎布麗娜的心中泛起了波紋。
我是哥哥的初戀……?
莎布麗娜的胸口仿佛有鐘聲敲響。
一直傾慕的哥哥。
在自己遇到麻煩的時候前來相助的哥哥。
最喜歡的哥哥。
最喜歡的人。
——「你應該和你真正愛的人在一起」
她想起了芭爾芭拉的話語。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