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卷 第八章(2/2)
她想起了芭爾芭拉的話語。
而如今,一直以來欠缺的那一塊拼圖似乎也已經補上了。
我對哥哥他——
※※※
莎布麗娜脖子上的液晶屏中的數字已經不到三分鐘了。
「哥哥」
啾地,莎布麗娜抱了過來。
然後,抬起頭來。
「莎布麗娜?」
「果然哥哥是特別的……」
那眼眸略帶濕潤,仿佛星星一般耀眼。
和己的視線如同被吸住了一般無法移開。
「莎布麗娜……」
「哥哥」
和己把雙手放到了莎布麗娜肩上之後,她便輕輕地閉上了眼睛。
突然和己的口袋裡掉了一張紙出來。
「啊」
這時和己才回過神來。
莎布麗娜那端正的容姿近在眼前。
嗚,嗚哇——
剛才的狀態好像有點詭異!
啊,好險好險。
雖說時限逼近,但我這是要做什麼啊……
使勁按住自己猛跳的胸口,拼命地讓自己冷靜下來。
「哥哥?」
「呃……」
實在是很在意莎布麗娜那叫著自己名字的櫻唇啊。
咕嘟。
和己咽了口口水。
喂,對方是妹妹吧!
和己為了不讓自己再胡思亂想,撿起了紙片打算改變話題。
「這,這是泉奈給的東西來著」
——「萬一的時候記得看哦☆」
結果,這張紙片因為芭爾芭拉帶來的轉機就沒再去看了。
那之後各種折騰,和己就完全忘了這茬。
「說起來,到底寫了些啥——啊!?」
打開了紙片之後和己驚訝的瞪大了眼睛。
「小泉奈的三分鐘炸彈拆除講座」
上面用毫無緊張感的圓體字如此寫著。
「這難道是……」
和己像彈簧一樣蹦到了桌子邊上,把行李箱和紙片,中的炸彈拆除教程對比了一下。
「哥哥。怎麼了——」
從身後看了過來的莎布麗娜瞬間噎了一下。看來她搞清了狀況。
難道……
難道難道難道。
泉奈姐,你這個人還真是——
和己迅速轉過了頭。
「果然線的數量和配置是一樣的。說不定能得救!」
絕望的狀況之中,射入了一線光明。
他看向莎布麗娜脖子。
正好剩餘時間剛過三分鐘。
「趕緊吧」
和己他們立刻,照著教程開始拆彈。
莎布麗娜的工作包裡面有小刀,所以工具上沒什麼障礙。炸彈本身結構也不複雜,拆除工作十分順利。
可是。
「可惡」
和己錘了下桌子。
就在最後出現了問題。和己的血染到了紙片上所以最後的步驟被遮住了。
和己皺起了眉頭,盯著眼前剩下的兩根線。
二選一。
其中一個就是正主。
「這又不是老式戲劇或者漫畫怎麼會出現這種狀況啊」
就算這樣抱怨也解決不了問題。
剩下的時間不到三十秒了所以也沒空去迷茫了。
「莎布麗娜。不知道能不能碰對總之我就挑一個弄斷了……?」
「嗯」
和己用小刀頂住了手邊的線。
如果不是這根的話……
和己咽了口口水。
「如果不行的話我道歉」
「能和哥哥在一起我就不怕」
莎布麗娜握住了和己那發顫的手。
剩下十秒。
然後——
兩人下定決心一拉。
嗶——
嗶——
嗶——……
和己慢慢地睜開了閉上的雙眼。
眼前的景象和剛才相比毫無變化。
對,跟剛才毫無變化的景象,嗯。
「……」
「……」
他看向莎布麗娜。她也是一副驚訝的模樣眨著眼。
「得救了……太好了啊莎布麗娜!」
和己感動至極一把抱住了她。
「哥哥」
莎布麗娜輕輕地抽離,為了引起他的注意輕聲說道。
而和己這才回歸神來。
沒錯。這賓館還有其他炸彈。
這裡依舊非常的危險……
莎布麗娜看來是明白這一點的。
他一邊反省著飄飄然的自己,再一次端正了視聽。
可是。
「繼續剛才的事情吧」
「啊——?」
看來是自己誤會了。
「繼續剛才——啊,不,那只是我一時糊塗,大概如此吧,後續咱們就不做了,好不……」
「好」
莎布麗娜輕輕閉上了眼睛。
「比,比起那個我們趕緊出去吧,好不?」
和己慌慌張張地轉頭看向房間大門。
然後。
盯——
連通著走廊的房門半開,而泉奈就在那裡偷看。
唔咕唔咕唔咕唔咕唔咕唔咕唔咕唔咕。
而且莫名其妙地抱著一個電飯煲,唔咕唔咕地吃著飯。
「泉,泉奈……」
「唔咕唔咕唔咕唔咕」
沒回應。
完全一個餓鬼修女的模樣。
「喂,泉奈!」
「啊!?哦,發現我了?別管我繼續」
「嗯。知道了」
「不不不!這個不能不管的,莎布麗娜!」
「……」
啾。莎布麗娜略帶不滿地抱了過來。
「我就這樣」
「啊!?為啥進入了充電模式啊!?賓館裡還有炸彈呢不趕緊走可不行啊!」
「哦,關於那個啊。被芙蘭切絲卡抓到的時候我在賓館裡晃悠的途中偶爾碰到就拆掉了」
泉奈舉起手,隨意地說道。
「什——」
這句話讓和己驚了一下。
「然後這鍋飯,就是用那些火藥做的」
「這很不正常吧!那個「火藥」雖然有個藥字但完全不是一種東西啊」
和己壓著腦門問道。
「也就是說已經安全了吧?」
「YES」
泉奈伸出了大拇指。
看來是這樣了。
緊繃的神經放鬆了下來的和己癱在了床上。順便說下莎布麗娜依舊黏在和己身上。
「我從老爸他們那裡聽到了,你從一開始就什麼都知道的吧」
「沒那回事。芙蘭切絲卡背後的傢伙我到最後也沒搞清。因此讓你遇險了」
泉奈十分不認真地皺起眉頭吐舌說了聲「抱歉」。
「你到底是什麼人啊……」
「果然還是好奇?」
泉奈十分寂寞地笑道。
看到這副表情的話就算想問也問不出口了吧,和己慢慢的搖了搖頭。
「不,算了吧。不管你是什麼人,對我來說就是一個一直在我家蹭飯的稍微讓人困擾的鄰居罷了」
「啊哈哈~我就是喜歡和己君的這一點。要我親你一下嗎?」
「不需要。呃,哇」
噗,泉奈就這麼湊上了嘴唇,和己趕緊轉身避開。
「是麼是麼。和己和莎布麗娜正忙著呢。好了。不用在意我們繼續吧」
「繼續是說的啥啊——嗯?你們?」
「……唉」
泉奈身後露出了一個少女的表情。
「木,木下同學!?」
對,站在那裡的就是沙希。
「……我在給泉奈姐做飯的時候,大瀧君和莎布麗娜的關係就已經發展到這地步了啊……呵呵,呵呵呵」
她和泉奈一樣抱著電飯煲啃著裡面的火藥飯。
「呃!?木下同學,你在說什麼啊」
啪嗒啪嗒。
慌張的腳步聲傳來,房門也被一下子推開。
「等等啊沙希!剛才的簡訊是什麼意思!?」
「炸彈被拆掉了是真的!?」
「姐姐!和己!沒事吧!?」
艾爾菲和琉珈,以及芙蘭切絲卡擁擠著闖了進來。
這時。
——————————砰。
伴隨著連身體也被震到的響聲夜空中綻開了一朵大花。
是煙花。
接著便又有各種煙花被打了出來。
這令人意外的夢幻景色抓走了眾人的注意力。
「其實火藥是用在了這裡」
泉奈微笑地看著發呆的和己。
「把炸彈的火藥用來放煙花麼。感覺好假」
「管他。細節不要去在意啦。這就是我送給奮鬥過的和己君等人的禮物啦。果然歡樂結局就應該弄得氣派一點☆」
「一會兒別找我要錢」
「討厭。和己君欺負人」
和己果斷的打斷了她,於是泉奈便眼淚汪汪。
噗噗。
莎布麗娜揪了揪和己的袖子。
「哥哥。好漂亮」
和己摸了摸莎布麗娜說完話後便抬頭仰望的腦袋。
「嗯。是啊」
結尾
兩周之後——
「久等了」
艾爾菲看著在玄關裡面的莎布麗娜和和己鼓起了腮幫子。
「好慢!」
「抱歉抱歉。稍微睡了點懶覺」
「真是的。明明今天開始就是新學年了你還這麼懶」
「好了好了。稍微寬容一點有什
麼關係。艾爾」
她邊上的琉珈苦笑著撫慰道。琉珈穿的是男生校服。看來新學年也打算就這麼過了。
「不過因為那件事我們的寒假一眨眼就沒了」
艾爾菲在上學路上低聲說著。
那件事就是芙蘭切絲卡來了這邊之後的一系列事件。那之後,秀樹和滿里奈把簡交給了扎比尼家族。然後家族的內奸也被五花大綁,而給簡提供了幫助的敵對黑手黨也被攻陷了的樣子。
和己的傷勢本就不深,但因為出血過多連續三天都是半死不活的樣子。不過,現在已經回復到可以這樣走路了。
芙蘭切絲卡和芭爾芭拉在大瀧家留了一個禮拜,看到和己順利恢復了之後就回到了義大利。
秀樹和滿里奈雖然也待了幾天,
——「那麼我們就去逛逛遺蹟吧」
——「不不!別用跟去便利店一樣的口氣啊!」
——「下次見面的時候真想看看孫子的樣子啊」
——「嗯。交給我吧」
——「等等,莎布麗娜點啥頭!」
扔完這個核彈之後,家裡又變空曠了。
和己他們也回到了日常生活中。
「芙蘭切絲卡。那孩子,之後怎麼樣了呢」
「很精神的樣子。對吧,莎布麗娜」
「嗯。昨天,打了電話來」
對,其實和芙蘭切絲卡和芭爾芭拉還是會經常聯絡的。
——「姐姐你笨笨的在學校沒問題嗎?」
——「莎布麗娜,每天有沒有好好吃飯?」
——「日本人據說有很多蘿莉控姐姐你要小心一點哦!」
——「之前跟芙蘭切絲卡去購物的時候買了件很適合你的衣服我會給你寄來的」
這樣,雖然離得很遠但還是很關心莎布麗娜的樣子。
「……這是有多喜歡你啊」
聽完這些的艾爾菲苦笑道。
「說不久還會過來」
「嗯。這值得期待」
「早,早早,早上好」
栗色的頭髮輕輕搖晃,從街角蹦出了一位少女。
「真,真是巧啊,大瀧君」
「啊?哦,嗯」
是沙希。
「大家是去學校?我也一起行不?」
「哦。原來是這樣啊」
在她身後泉奈也現出了身形。
帶著一抹意味深長的笑容。
「看你在這個地方,念了三十分鐘的「今天的喵」,原來是在等和己啊——唔咕咕」
沙希慌忙堵住了泉奈的嘴。
「泉,泉泉,泉奈姐!說,說什麼呢!?啊!說來今天開始就是三年級了是要換班吧!」
「啊?哦,嗯。是啊」
「那,那個,這個……要是能分在一個班就好了」
她一邊戳著手指一邊小心地說道。
這樣的沙希讓和己一時無語。
嗚嗚,那表情簡直犯規啊……
要是能分在一個班級就好了到底是啥意思啊……
應該沒有什麼深意吧,嗯。
說來,這也是初中的最後一年了。
真想分到同一個班級啊……
然後變得更加親密。
甚至超越友情。
咔。
下一瞬間,莎布麗娜咬住了沙希的手。
「呀,哇,呀啊啊啊啊」
「哇——莎布麗娜你幹啥啊」
和己趕緊從後面抱走了莎布麗娜。
「因為我感覺到了很詭異的氣氛」
「沒,沒那回事啊。是你的錯覺」
「……(盯)」
「啊哇哇哇」
和己笑著拽開了抬著頭求解釋的莎布麗娜。這種時候,莎布麗娜總是莫名的敏銳。
「抱歉,莎布麗娜」
和己手忙腳亂的時候,仿佛一副被打擊了的模樣的沙希很快站立起來。
「咦?為啥木下會道歉啊?」
「因為莎布麗娜不是一個年級所以肯定不能和大瀧在一個班啊。肯定會很無聊的」
「……」
微笑的沙希和面無表情的莎布麗娜。
抖。
和己莫名一陣惡寒。
好,好奇怪啊,為啥我覺得好冷。
昨天晚上有點著涼,難道感冒了……?
「嗯」
莎布麗娜點了點頭開口道,
「雖然我和哥哥不是一個年級吧,但自學講義的時候一直在一起的。就算換班也沒有問題」
「啊,說來也是。相比之下我連能不能分到一個班都不知道……」
沙希眼淚汪汪。
看來勝負已定。
可是。
「而且——」
莎布麗娜繼續道,
「哥哥說了他的初戀是我」
真是不得了的追打。
「什——」
這句話讓莎布麗娜之外的人一驚。
「怎,怎麼會。大瀧君的初戀是莎布麗娜?因為是新年所以打算打個翻身仗卻迎來了如此有衝擊力的告白……」
咔嗒。
沙希跪了。
「木,木下同學!這個是誤解……倒也不是,但是小時候的事情了。那個,當時情況特殊!」
「哼。不是誤解啊。情況,麼。到底是什麼情況啊」
背後傳來的聲音讓和己膽顫心驚地回過了頭。
「艾爾菲……琉珈……」
兩人都在笑。
「和己,仔細說」
「嗯。艾爾說的有理」
但是,那眼神毫無笑意。
「我,我也想聽」
「木下同學也!?不,所以那是小時候的事情……」
「和己君,沒關係的」
當和己被沙希她們壓住的時候,泉奈插了進來。
看來是想拉他一把。
「阿拉伯半島有不少一夫多妻的國家的」
「你真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果然是想多了。
噗噗。
莎布麗娜揪著和己校服的袖子。
「哥哥同意的話,我當你的新娘也沒關係的哦?」
「不必了!」
「新娘?」
「不不,沒關係的!為啥要問兩遍!?」
「嗯」
啾。莎布麗娜抱了過來。
「……我就這樣」
「等,為啥這時候會進入充電模式!?」
「餵和己!話還沒說完!」
「就是!是男人就老實交代!」
「大瀧君,我也想知道」
看來。
「大家好好聽我說話啊——————————!」
和己他們的慌張日常仍將持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