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我與你間的十五厘米 > 第一卷 唯一的顧客

第一卷 唯一的顧客(1/2)

目錄

————————————————

著:三田千惠 繪:水果拳

譯:雲影亦

————————————————

雖說是傍晚,但五月的天空還是如此明亮。我漫不經心地眺望著如同棉花糖般蓬鬆的雲彩,在這時,叮鈴一下門鈴聲響起。

「幫我剪下頭」

甜美的聲音嚇我一跳,我站起身來挺直了背。

「直!是你的客人哦」

我一邊對接踵而來的母親那洪亮的傳話聲慌慌張張地予以回應,一邊磨磨蹭蹭地走下樓梯。

我家是位於明咲商店街一角的一間小理髮店。

並非是那種街邊時尚華麗的理髮店,而是開了很久的過時的店。

店門口擺著如今少見的旋轉彩柱——一種紅白藍三色不停旋轉著的招牌——雖然放著這,,店裡還有招財貓和雪絨球什麼的,沒有絲毫一致感的裝飾品隨處擺放著。一個頂著將軍肚不起眼的大叔(我老爸)擔任著店主,掛著「筱崎理髮店」這樣平淡無奇的招牌,是家土氣的店。

「梨沙,久等了」

我的客人,這話指的僅僅只是一個人而已。就是我眼前所坐的,町田梨沙。

一點也不合適這土氣的店的,十五歲青春有活力的女子高中生。

他是我的青梅竹馬,我們從出生的醫院到幼兒園、小學、初中,乃至從今年春天開學的高中都在相同的地方。

「直,今天也拜託你稍微剪下了」

我和抬起頭來的梨沙越過鏡子對上眼來。

她大大的眼睛眯著,嘴角略微翹起,掛著我完全見慣了的含蓄笑容。披到肩膀上的烏黑秀髮,輕輕搖曳著。

「今天的禮物是直愛吃的哦。是梨沙親手做的,滿是奶油的整塊蛋糕哦」

「謝了!」

我對著有些小得意的梨沙啪的一下雙手合十道,梨沙嗤嗤笑出聲來。

梨沙是與筱崎理髮店相隔五家店面的町田西點店的獨生女,相當擅長製作點心。之所以感覺比專業的叔叔做的還要更加美味,問題大概在於我是個大甜食黨吧。但是這麼對梨沙說了之後她很高興,對我道謝,還開始拿店裡賣剩下的東西,甚至鼓足勁自己做的點心來給我。

「老樣子,就把損傷的減一點,千萬別剪太多」

當初剪了五厘米左右的事,她至今還在耿耿於懷吧。我對強調「絕對」的梨沙苦笑著,抓起一束頭髮。這是頭煥發著溫潤光澤的烏黑秀髮。

「完全沒有什麼損傷的啊。我認為沒有剪的必要」

「因為我有很仔細的護理頭髮的,當然不會有損傷咯!雖然討厭剪短,但長太長也麻煩。扎得起來,又不會礙事,所以現在的長度是最好的。直,剪吧」

很憐愛的觸摸著自己的頭髮,我對著越過鏡子使著眼神的梨沙苦笑著,沒辦法了只好點頭。左手按住頭髮,右手動起剪刀來。

「那個啊」

在這時說話,並沒有什麼其他意思。硬要說的話,只是臨時想到了。

「我,交到女朋友了」

在說出這話的同時梨沙猛的轉過頭來,手上嚓的一下發出比想像中還有大的聲音來。像是直接擊中鼓膜一般的重重的金屬聲。不管怎麼想都是和小心剪下發尖的聲音不一樣的。

一邊聽著這刺耳的不妙的響聲,我呆然的看著輕飄飄飛揚在空中的黑髮。

十五厘米。

看著輕輕舞落的頭髮,我無意識的這麼想到。

之所以能夠估算出來,都是每天訓練的結果。「要給人修頭髮,就要一眼看出有多少厘米」在知道我在剪梨沙的頭髮之後,老爸就變得嘮叨,使勁地讓我我做一瞬間猜中長度的練習。

看到輕輕散落在地板上的黑髮,我總算是回過神來。

鏡中的是滿臉蒼白的我。

而眼前的是,比我臉色更加蒼白的梨沙。

梨沙那光澤的頭髮,在右臉邊的一束變得極度得短。

是我剪的。右手還明確地殘留著剪刀的感觸。

「抱歉」

我的聲音嘶啞著。梨沙肯定受到了相當的衝擊。

頭髮的一部分短得不自然。大概就只能把其他地方也相應簡短才合適吧。

「……你說、交到了、女朋友?」

在一小會兒沉默之後,梨沙說出的是我未曾想到過的話語。

「嗯。是的,但是比起這件事,你的頭髮」

我這麼說道,梨沙好像是現在才注意到似的看了一眼頭髮,然後慢慢抓住了那裡。

「……直,能不能把其他的地方也對應這裡給剪了?」

「不行的吧!我會出錢的,你好好去趟美容院」

我對梨沙提的要求十分驚訝,搖了搖頭。

這次的工作,和迄今為止的修整發梢那樣的工作不同。要把梨沙的頭髮剪短十五厘米就等於要剪到垂不到肩膀差不多的長度。可以說是改變形象那樣巨大變化。我不可能做到的。

「……拜託了」

梨沙直直看著我,用像是從喉嚨里擠出的聲音說道。

「真的,可以嗎?」

看到深深地點頭的梨沙,我勉勉強強的拿起剪刀來。

被梨沙用這樣懇求的眼神盯著,我怎麼也無法拒絕。

梨沙對於用生澀的手法剪著頭髮的我,一句話也沒說,甚至沒有從鏡子裡確認過。

「謝謝。那個啊,直,這就算是最後一次給我剪頭髮吧」

呆呆面對前方一動也不動的梨沙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小聲說道。

讓做出了相當過分的丟臉行為的我在之後也剪什麼的,是無論如何也無法接受的吧。就在想要再一次開口道歉的時候,是讀到我的臉色了嗎,梨沙生硬的笑著說道。

「我並沒有要怪你。都怪我剛才在奇怪的時候回過頭來」

梨沙用相當開朗的聲音說過之後,停頓了一下,像是又換了一種口吻說道。

「直,既然你有了女朋友,就不能再給我剪頭髮了哦。會讓你女朋友討厭的」

對於行事虎頭虎腦的我,梨沙有時會這麼提出告誡。雖然平常我會點頭答應,接受梨沙的說法,但只有這次可不行。

「也沒什麼的吧?我們可是青梅竹馬啊」

雖然有了女朋友,但我的青梅竹馬就只有梨沙。我們在同一個商店街像是兄妹一樣一起長大,就算被對方看到難堪的地方也不會覺得有關係,媽媽們會用燦爛的笑容歡迎她。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喜歡給梨沙剪頭髮。梨沙要不願意的話就沒辦法了,但以我有了女朋友做理由拒絕,我就接受不了了。

「不行。直你真的是遲鈍啊。不說了,快點剪吧」

被催促著這麼說道後,又加上一句「大刀闊斧的剪吧」之後梨沙的視線落在膝蓋上。

「沒關係的。不過,為什麼不行啊」

我這麼問道,看到梨沙像是稍微思考了一下之後低聲說道。

「……只是單純的青梅竹馬的話也許可以。但是,我不行。因為我喜歡直」

因為喜歡。頭中一片空白,我說不出話了。

「沒事的。我已經死心了。今天讓你剪過頭髮之後,這就結束了」

對於淡淡繼續說著的梨沙,我總算是擠出了點什麼話來。

「……那個,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嗯,差不多是,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吧。……不要再問了」

梨沙這虎頭蛇尾的漸漸變小的聲音在我腦中迴響著。

三年多的時間裡,梨沙竟然一直對我有意思。我完全沒有注意到。

我什麼也沒說的,只顧動著手。梨沙低著頭,看不到她的表情。

在這一時半會兒的時間裡,只有剪刀剪著頭髮的金屬聲在房間裡響起。

頭髮剪短到不及肩膀的留著一條清爽短髮梨沙在說過「謝謝」之後,留下一句「在這之後,就只是單純的鄰居了吧」後就快步走出店裡,一次也沒有回過頭來。我什麼也沒說的,只是呆呆地凝視著她的背影。

「請和我交往吧」

今天放學過後,在自行車停放處,有個沒有見到過的女孩子向我搭話。大大的眼睛和豐滿的嘴唇十分可愛,相當有女孩子感覺的女生。

自出生起第一次被告白,其實我是相當混亂的,但眼前的她肯定是不會發覺到的吧。我是不會把心情表現出來的類型。

「我是二班的岡本杏奈。筱崎君,偶爾看到你的時候就覺得你很帥。冷靜,神秘,感覺很酷」

雖然真正的我跟酷沾不上邊,但面對微笑著的岡本同學,我什麼也說不出了。有可愛的女孩子當面

說我很帥什麼的,讓我動搖了。

岡本同學像是在催促我回答似的抬頭盯著我。她腦袋緩緩一斜,長長的黑髮輕輕擺動,傳來甘甜的香味。

在這個時候,忽然,我覺得她挺不錯的。

「沒什麼……我願意交往。拜託了」

一邊說著,我猛的垂下頭來。

我並沒有深入思考過。我是正值青春期的高中生,只要感覺還可以就會和女孩子交往。十多歲的男生什麼的,就是這樣的。

我們交換了聯絡方式,相互笑著問候「請多關照」,最後便說了聲「再見」揮著道別了。

我一邊哼著歌,一邊輕快的動著腳蹬起自行車來。此刻在車上的感覺,就仿佛將這快到梅雨時節前有些沉重的空氣一路切開似的,非常舒服,品味著高中生活順利開始的喜悅。

我一點也沒想過,和岡本同學交往會讓我失去什麼。

「和二班的岡本?真意外啊」

第二天,我說了和岡本同學交往的事情之後,須藤很吃驚似的說道。

「我還以為筱崎你喜歡四班町田的呢。岡本和她完全不是一種類型的啊」

「我之前也應該說過,我和町田只是單純的鄰居而已」

我苦笑著回答到。昨天分開的時候,回想起梨沙說過的話來。

在學校我是叫梨沙的姓的。梨沙也是一樣。在學校不會表現得很親密。我們是關係很好的青梅竹馬,但只是在那不長的商店街的拱廊之下而已。

「……哦。筱崎你是喜歡像岡本那樣的相當有女孩子感覺的女生的啊。町田她,應該說是男孩子氣呢,還是說是直爽系的呢」

像是接受了似的,但我對於這樣嗯嗯點著頭的須藤的話在腦中否定著。

雖然對於岡本同學的印象有著同感,但是梨沙的不同。

其實梨沙並沒有大家所想的那樣直爽。會對很小的事情愁眉不展,對過分在意,都想說她想太複雜了。她興趣是做點心,私下場合都是穿連衣裙,房間是粉紅色基調。非常喜歡女孩子氣的事物。

小學六年級的秋天,在運動會的時候帶來自己做的蛋糕作為慰勞品後被取笑說是「裝模作樣的傢伙」之後梨沙就想要成為不像是女孩子的女生了。

之所以記得如此詳細,是因為這件事都是我的責任。

梨沙帶來的蛋糕是栗子蛋糕。我最喜歡梨沙做的栗子蛋糕了,所以就央求梨沙帶來,梨沙在包包里塞進了大量的保冷劑,特意帶到了學校來。

我看到領頭的女孩子在取笑梨沙,於是庇護梨沙說道「裝模作樣的傢伙才不會做這樣的蛋糕呢。你是笨蛋嗎?」這樣去懟那個女生,結果生氣的女生取笑了我和梨沙的關係。

於是梨沙開始隱藏起女孩子的一面,我們也決定在學校的時候只稱呼對方的姓氏了。

男孩子氣的梨沙,是用在學校的梨沙。知道這事實的,在高中里就只有我而已。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類型的。但岡本同學我覺得還是很可愛的啊」

回想起昨天放學過後臉上泛起紅潮笑著的岡本同學來。在那個時候,我確實覺得岡本同學很不錯。我的女朋友是一個有著羞澀笑容的可愛女孩子。

我對於梨沙則到現在為止從未那樣看待過。

在身旁是理所當然,像是家人一般的存在,並不是戀愛對象。

然而,昨天梨沙的樣子留在眼中揮之不去。明明到昨天回家都還在想著岡本同學的事情的,但在梨沙回去之後,腦中所想的全都是梨沙的事情了。

被梨沙說了喜歡,但光這樣我就喜歡上梨沙嗎?

稍微思索了下,馬上就否定了,不會。

我恐怕只是寂寞了。因為一直以來在身邊的梨沙遠去了。

「總之加油吧。不是很好嗎,岡本」

對須藤的話我大大的點了點頭,在心中決定了。

雖然對於梨沙的感情我不明白,但我的確對於岡本同學是作為異性喜歡著的。所以我與岡本同學交往是正確的吧。

在和岡本交往之後,午休時間就開始和她一起度過了。我們天氣好的時候會在中庭,下雨天就在食堂吃飯。今天是梅雨時節中稀少的大晴天,於是久違地來到了中庭。

聊著閒話度過午休也相當有趣。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