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章(2/2)
「算了。先來看看這個,Mister Donuts,什錦口味哦」
「大人,說這種話來轉移話題也……誒?一邊是pao de link,還有一半是all fashion(兩者都是招牌產品,譯者注)?這是什麼夢幻組合啊。不可小覷!」
偷看著旁邊吧唧吧唧的她,我估計著到早上還剩下的時間——現在是晚上十點的話,那就是距離日出,還有大概七個小時。
還能撐得下去嗎。
說真的,因為忍被封在我的影子裡,所以只要我真的不移動的話,一直監禁這個幼女也是可能的,但強行讓她待機又覺得有點不是這麼一回事。
即使說是欠了不少請的臥煙桑的請求,也是不太想做會有損於和忍今後關係性的事情。
盤根錯節的關係,正是我想要持續的。
「對了,忍,和你那個記憶良多的春假之後,就一直想問的就是了」
「這都持續了一年半的想法,怎麼不早點……」
忍雖然皺起了眉頭,我當然不能說這是現在為了拖延時間的戰術問題。
「我不是在那個春假,被你吸血,成為了不死身的吸血鬼了嗎。還記得吧?對著極度虛弱的你,【這樣的死法也跟我挺適合,真倒不賴】,一邊虛無的笑著,一邊主動伸出自己的脖子……」
「你記憶力是怎麼了?學習學傻了嗎?」
實際上當時是哭著說的。
哭還是笑暫且不說,那個時候,我化為了吸血鬼……雖然是後話,但實際上失敗的可能性也是有的事情,在醫院的時候臥煙桑就說了。
不如說吸血鬼的眷屬化中,失敗的情況是更多的——在目睹了三具女子高中生木乃伊的現在,簡直如背脊發冷一般切身的感受到了。
這樣的話,突然意識到的是,
「如果那個時候,我吸血鬼化失敗的話,到底會怎麼樣呢?說起來,吸血鬼化的失敗,對於吸血主來說,又意味著什麼呢?」
就是這件事情。
「咔咔。終於到該說這個的時候來了嗎」
將包含什錦甜甜圈在內我準備的甜甜圈舔舐大快朵頤的忍,一副偉岸的樣子擺起了架子——不不,我沒打算涉及這麼重大的秘密啊。
「成長了啊,我的主人。誒,不老不死的話不是不會成長的鏘嗎」
「一個人在那裡演什麼相聲啊。我會讓自己成長的,也已經不是不老不死了。你在這一年中又有什麼成長」
不說成長,反而是退化了吧。
嘛,從明亮艷麗的妖女,變成可愛的幼女這一點來說,確實是真真正正的退化沒錯就是了……然而這個質問,包含著單純爭取時間以上的意義。
如果那個時候吸血鬼化失敗的話。
我也會成為了木乃伊一樣的嗎——而那樣的場合,被賦予忍野忍名字之前的Kissshoot·Acerolaorin·Heartunderblade,就在那等死,無法存活下去了嗎。
對於吸血鬼來說,人類的血液說是一種營養劑,但吸血對象的吸血鬼化失敗,同時也就是營養攝取失敗的意思嗎。
那個春假,確實怪異之王這麼說過。
吸血鬼吸血了的話,任誰都會毫無例外的變成吸血鬼——沒有取捨的選擇,唯有全數食盡或者留下渣滓的區別。
反過來說,為了防止眷屬的無意義增殖,留下渣滓是要儘量避免的——不會消化不良嗎?
結局來說,女子高中生的木乃伊化,是成功還是失敗——對於始作者來說,那是不值得留下簽名的失敗作嗎——這是現在最難以理解的地方。
現在,臥煙桑所追逐的吸血鬼,到底是以什麼為目的——或者是動機——對直江津高中的女子Basketball部部員進行吸血的呢,知道這一點的話,就能創設出基準。
暫定的也好,現在需要的是一條輔助線。
如果只是為了攝取營
養的食慾的話,留下有骨有皮的木乃伊很奇怪,如果是為了增加眷屬的話,又是過於失態的連續失敗——這個吸血鬼,到底想要幹什麼?
「從結論來說的話如果那個時候大人,變成我的眷屬,我的奴隸這件事失敗的話,就會變成失去思考力的zombie吧。那個,不記得了嗎?反正就是在不同時間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