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47章 慫得像個鵪鶉(1/2)
康熙爺忍不住了,毫不留情的嘲諷:「你實在下棋還是在擺盤?朕看你是想用最短的時間把棋盤擺滿吧。」
五格毫不在乎:「奴才下棋打小就這樣,當年阿瑪還打過奴才手心呢,讓奴才落子之前三思。可奴才改不了。」
「你阿瑪怎麼沒打好你呢?」康熙爺瞥了他一眼,落子。
五格瞬間就緊跟著落下一子:「奴才雖然落子速度太快,可是奴才也有個優點。」
「呵。」康熙爺很不給面子地冷笑了一聲。
「萬歲爺您別笑話奴才呀,奴才下棋真的有優點。」五格拍拍胸脯:「奴才下棋,從來沒悔過棋。落子就是落子,再快也是落子,落了就不悔。」
「朕看你是朽木不可雕。」毫不留情地繼續嘲諷。
五格撓撓頭,乾笑兩聲:「奴才也不是特別朽……」
這個不要臉皮的。
有的人不要臉,是順杆爬。
五格大約就是個沒杆也能自己架梯子往上爬的那種。
康熙爺有些惱了。
他一個皇帝,天下之主,下個棋被一個芝麻粒大的小小侍衛催個沒完沒了。
他棋術很爛嗎?他不會下快棋嗎?他腦子難道不好使,反應慢嗎?
不用五格催,康熙爺落子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了。
唔……這下快棋的感覺,倒是別有一番滋味。
暢快淋漓,很是盡興。
只是,如果別輸給這個芝麻粒大的小侍衛就好了。
五格手裡捏著一個字,剛想落下,猛地發現自己落在那個位置就會贏!
雖然方才他是劣勢,可是現在只要放在那個位置吃了康熙爺的那個棋子,他就能盤活自己的大龍。
五格的手在半空頓住了。
然後屁滾尿流滾下板凳,直接跪倒在地,手裡還捏著那個沒來得及落下的棋子。
康熙爺皺眉,已經明白是什麼緣故。再看棋盤,也明白了。
落子太快,算漏一子,他被五格這芝麻大的小侍衛反殺一著,下一子就要輸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