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月光真好,再躺一會兒吧(2/2)
「咔嚕!」
(我覺得我的實力太弱小了,我需要去增強實力,這樣以後就能保護好伊布!)
「咔嚕!」
(我要去訓練了!)
鯉魚王說完這話,甚至不等南風反應,就已經沖了出去。
「嗚嗷!」
(我也一樣!)
綠毛蟲緊緊跟在鯉魚王后面,跑的飛快。
哈克龍看看已經離開的綠毛蟲,鯉魚王,又看看南風。
「嗚。」
(雖然伊布不用我保護,但是我覺得我不能拋棄朋友。
我也去了。)
不過片刻的功夫,這三人就都不見了蹤影。
南風搖搖頭。
算了。
反正他們也不會出事。
還是先看看伊布吧。
他拿來濕毛巾,給伊布全身都擦了擦,又把她抱在懷裡。
「感覺怎麼樣?好點了嗎?」
南風柔聲道。
伊布虛弱的靠在他懷裡,身體也輕的可怕。
南風不免有些心疼。
寶可夢一般是不容易生病的,伊布之前就算被做了那麼多殘忍的實驗,在被自己帶回來後,身上的傷也沒多久就康復了,但這次生病看起來卻那麼嚴重。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伊布生病的?
難不成是他晚上的訓練?可是哈克龍根本沒有使用自己的實力,這是把技能放出來,想要讓他們加強訓練而已。
他腦海中閃過一道身影,頓時確定下來,肯定是那位哥特小姐搞的鬼,她今天和伊布之間一定發生了什麼。
「是不是那個哥特小姐對你下了詛咒?」
南風著急的詢問。
伊布搖搖頭,聲音細小如蚊吶。
但她發出的聲音都是些意味不明的音節,就連南風也聽不懂她到底在說什麼,這讓他心裡焦急不已。
「實在不行的話,我們就去醫院,不能讓你這麼難受。」
伊布動了動,總算開口了。
「布依……」
(風……陪著……)
她的聲音很是細小,帶著幾分可憐巴巴的意味。
南風反應過來。
她的意思是讓自己陪著她
「我就在你身邊,哪也不去。」
伊布從小就遭逢巨變,肯定會十分缺失安全感。
南風能夠理解她的感受,這會兒也把她抱在懷裡。
同時他不忘在手機上搜索,如何哄生病的女孩子。
在一番搜查後,他最後輕輕的哼唱起了歌曲。
他可不會什麼搖籃曲,選的也是稍微安靜一些的歌曲,希望這樣能夠讓伊布不要太過不安。
在他的哼唱下,伊布的動作逐漸小了起來。
過了好一會兒,等他低下頭時,就看到伊布居然已經睡著了。
能睡覺也是個好事。
南風抱著伊布躺下。
明天應該怎麼懲罰那三個偷偷訓練的寶可夢呢?
他這麼想著,沉入了夢鄉。
夢裡是一個銀白色的空間,有點類似於那個用秘密之力開發出來的小空間,不過周圍沒有邊界,放眼望去都是一片白茫茫的。
他嘗試著走了幾步,不僅沒有摸到任何東西,連發出的聲音也沒有回聲。
南風多少還能夠意識到,自己這會兒是在做夢,只是他不清楚,自己夢到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南風隨便選了個方向,一直朝前走去。
但放眼望去的一片銀白,讓他的心緒也出現了細微的波動。
如果一直這麼走下去,他會瘋的。
就在南風有些焦慮的時候,面前總算出現了一個東西。
那是一個透明的盒子。
盒子被淡淡的光芒籠罩,看不清楚。
南風下意識的走過去,越過那片光芒,總算看到盒子裡的東西。
是伊布。
伊布蜷縮著身子,被關在盒子裡。
她的表情異常痛苦,似乎正在忍受著折磨。
南風連忙把盒子打開。
雖然他不知道是誰把伊布關在盒子裡的,但光是看到這一幕,他就無比心疼了,只想著把她抱出來,好好安慰一下。
「別怕,我在。」
南風低聲說道。
伊布的身體和他想像的一樣輕,只是看起來有很大的不同。
並非是現實當中那已經長好毛髮的可愛伊布,而是更像初見時,傷痕累累的樣子。
除了身上沒有血跡,斑禿的毛髮,已經結痂的傷口,無不展露著這具身體曾經受過的非人待遇。
南風抿緊唇。
到底是怎麼回事?
伊布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伊布在這個時候睜開了眼,悲傷的看著他。
「我丑嗎?」
她沒有張嘴,聲音就那麼自然而然的出現在了南風耳里。
南風搖搖頭,沒有任何遲疑:「不醜,很漂亮。」
「都說一個人最重要的是內在,而不是外表。」
「哪怕你是個寶可夢,這話也同樣適用。」
「你是我的伊布,不管什麼時候,你在我心裡都是可愛的,漂亮的,永遠都不會變醜。」
「和你的外在無關,只因為是你。」
南風的手撫摸著她的背,那些扎手的毛並沒有讓他眉頭皺起,只是笑的溫柔。
伊布定定的看著南風。
而後她的身影就消失在了虛空里。
南風的意識歸於一片混沌。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伊布的身體逐漸長出了毛髮,恢復成了如今的樣子。
??????????
南風睡前的時候,還在擔心伊布的情況。
所幸的是第二天一大早,他在醒來的時候,伊布的身體已經不熱了。
南風看她睡的香甜,沒有叫醒她,而是輕手輕腳的下了床。
可伊布好像是有什麼感應一樣,在南風下床的時候,她就已經抬起了頭,看向南風。
「你還好嗎?小伊?」南風小心翼翼的問道。
「布依。」
(好多了。)
伊布乖巧的回答。
南風這才鬆了一口氣,臉上帶著笑容:「那就好。」
「之前還擔心說不定要去醫院,現在看來,還是不用了。」
「今天出門就買一些寶可夢的藥物放在家裡吧,以免出什麼意外。」
他原本也覺得自家的寶可夢們皮糙肉厚的,應該不會生病,但這次伊布的事情給他提了個醒。
這些東西該準備的,還真是不能落下。
伊布點點頭,和南風一起去洗漱。
在南風把早飯做好之前,那三人果然誰都沒醒。
而且他們的日常任務,也不出意料的完成了。
可能是系統良心發現,現在日常任務做完,系統都會贈送一罐甜甜蜜。
他再也不用擔心沒有東西給伊布吃了。
照例給伊布開了一罐甜甜蜜。
南風把飯菜端出去,就看到原本還空蕩蕩的客廳里,一下子多出了三道身影。
鯉魚王和綠毛蟲一如既往的精神,只有哈克龍還在打哈欠。
南風已經想明白了,肯定是那兩貨把哈克龍叫過去吧。。
「你們以後自己訓練不要麻煩哈克龍,哈克龍還需要休息呢。」南風提醒道。
綠毛蟲和鯉魚王對視一眼,還是鯉魚王說話。
「咔嚕!」
(哈克龍是我們的朋友,我們應該跟朋友一起共進退!)
「咔嚕?」
(哈克龍自己也很願意,對嗎?我的朋友?)
鯉魚王目光炯炯的看著哈克龍。
哈克龍嘆了口氣。
「嗚。」
(是我自己要去的。)
真是奇怪了,鯉魚王和綠毛蟲就像是有用不完的精力一樣,就算是半夜訓練,也沒有絲毫困意。
但他就不行。
感覺隨時會睡倒在桌子上。
龍生好難。
越來越看不懂新生代的寶可夢了。
┭┮﹏┭┮
「看看把孩子困的。」
「哈克,你多吃一點吧。」
怪不容易的。
南風主動給哈克龍多加了點飯。
而後他就看向那邊的鯉魚王和綠毛蟲。
這樣下去可不行啊!
雖然喜歡對戰,想要變強,可也不能這個樣子啊!
得給他們找點事情做!
南風在腦海里左思右想,到底也沒想出什麼合適的辦法。
算了。
還是去校隊看看吧。
給大家都帶好便當,讓綠毛蟲帶好鯉魚王,一行人出發了。
這次南風提前就買好了給寶可夢們服用的各種常備藥物,確定自己把各種種類都買了一遍後,南風才放心的繼續往學校走。
但今天校隊並沒有人。
他和綠毛蟲,伊布站在空蕩蕩的校隊大樓門口,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南風后知後覺的掏出手機,才發現手機上早已有了通知。
不過因為是半夜發的,他並沒有注意到。
「通知:今天全體成員去對戰大廈觀摩比賽,結束後要交一篇不低於一千字的觀後感。」
有秋遊那味了。
南風往下劃拉著,看到滿屏的都是收到,頓時無語凝噎。
下次有這麼重要的活動,記得提前艾特全體成員啊!
把他一個人剩在這裡算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