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8 北美神話大戰(三七八)(1/2)
畢竟奧丁還在辛辛苦苦地防禦外敵入侵九大國度,我這反手把他家給偷了,怎麼想都不太地道。
之前看到翻湧的黑泥出現時,我還以為是狂笑之蝠試圖引發「菈妮」心中惡意的行為等同於把聖杯污染,結果把「此世之惡」給放出來了。
但轉念一想發現不對,勉強能算是聖杯的「緋紅女巫」已經化身七個伊莉雅去保護夏洛克的心智了,留在法師塔的明明是夏洛克根據康娜·薛帕德跑去交界地玩時使用的形象所重塑的假人而已,而康娜本身同「此世之惡」根本沒有半毛錢關係,就算她本人在此,以不可能的機率被引發惡意,從「楷模」轉換到「叛逆」,也頂多導致整個銀河系的機械造物和人工智慧全部報廢而已。
【這個『頂多』用得真好。】蠢系統吐槽。
『那你說這玩意是什麼?』
【『諸神黃昏』啊。】
『哦,原來是……嗯?』
【不然呢?你該不會以為『黑暗騎士團』是『諸神黃昏』的一部分吧?他們可是從隔壁來的,】蠢系統說道:【他們頂多算搭順風車或者當催化劑,別忘了,這次『諸神黃昏』是奧丁刻意提前引發的,有沒有他們都一樣。】
『但他們明明算是【末日元素·大事件】……原來如此。』
仔細想想,所謂「大事件」真的夠大嗎?齊塔瑞入侵地球,奧創掀起智械危機,從最終造成影響的規模上,甚至只能稱之為「城市級」災害……然後就直接跳到「宇宙級」的滅霸去了。
雖然這多多少少有編劇水平問題的原因,但本質上在於,所謂「大事件」不是按「具體規模」和「是否能毀滅世界」分類的,它唯一的標準是,會有多少「超級英雄」參與其中,參與者越多,事情越大,票房越高——也可能因為拍得太爛而崩盤。
而《諸神黃昏》,在僅有托爾自己參與的情況下,就僅僅是個人電影而已。
這次我把復仇者聯盟作為親友團帶來,大約算是對「諸神黃昏」的一次拔苗助長,但即使被強行拔高了,它也比不過真正的大事件《死亡金屬》,於是非常憋屈地成了人家的墊腳石,「狂笑之蝠」用來進行「反轉」的道具——雖然那蝙蝠自己都不知道會出這種事。
【正是如此,】蠢系統似乎跑去翻了翻設定,開始照本宣科:【『諸神黃昏』在本質上是阿斯加德千萬年間不斷征伐其他世界所積累的,來自曾經的敵人的惡意和仇恨,原本來說,如果阿斯加德人每征服一個世界便派人占據並進行同化,這些怨恨會被時間不斷消磨並最終消失,但他們並沒有這麼做,除了九大國度之外,其他被征服的世界的全都只是他們用來炫耀武力的談資,導致仇恨久久不散,另外,在這些戰爭中,阿斯加德戰士陣亡後會進入世界樹等待在英靈殿復活,而曾經的強敵則會被一直關在裡面,偶爾會放出來當做新人戰鬥教學或考核的對象。】
『也就是說,那些所謂的遠古強敵……是一群在歷史上存在,有現界的條件,有希望實現的願望或者說怨念的『復仇者』。』
【是這樣沒錯。】
『所以復仇者聯盟要對抗的是……復仇者聯盟。』
【噗。】
『如果這堆黑泥就是那些惡意的具現化,那它們為什麼能通過康娜的假人現界?』
【這可能和『康娜』沒關係,我猜原因在於『菈妮』,】蠢系統答道:【『菈妮』不是具有能把褪色者從原本世界帶離的能力嗎?那麼把世界樹里的『遠古惡意』帶出來也很正常。】
『猜的?』
【無論是『亞空間的交界地』還是『世界樹內部』,對現實維度來說全都是『不存在』的,沒法實錘不就只能靠猜?】蠢系統理直氣壯地說道:【當然,可能還有另外的原因,比如夏洛克用紫外戒指具現出的現實不存在的『菈妮』導致維度不穩定,或者奧丁做了什麼讓『諸神黃昏』可以輕易從世界樹中掙脫,等等。】
『採用後者。』
【哈?】
時間重新開始流動。
殘留在阿斯加德的黑泥將法師塔和院落徹底吞沒,但被外圍升起的水牆所阻擋,絲毫無法外溢。
而順著「彩虹橋」抵達作為賽場的其他七大國度的黑泥則完全不受控制地掀起了足以將它們完全吞沒的黑暗之潮。
——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