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美漫:從瘋人院畢業後做蝙蝠俠 > 作者的狡辯(1)

作者的狡辯(1)(1/2)

目錄

emmm…首先謝謝大家百忙之中能抽出時間看這本小說。

集中回應一下大家吧,雖然現在大多都是鼓勵,但大家對這本書吐槽的問題一般都集中在莉莉的出現和主角和小丑相處的快樂時光。

謝謝提出不足的讀者的建議!

作者雖然是萌新但是也是知道在網文中,主角是決不能受辱的。

此處說的受辱,確切地說,該是主角單方面承受屈辱,如果主角被人欺負後反擊回去,或者對方因為種種原因自討沒趣,這樣的打臉劇情就不在其中。

或者可以再換個簡單的說法,那就是主角必須有骨氣。他可以打不過對手,可以在權勢地位上不如對手,但他絕不能面對強權忍氣吞聲;他可以被人欺負,但絕不能窩窩囊囊地承受下來。

也許有人會問,如果主角實力明顯不如對方,又這麼不知死活地跳出來反抗,豈不是自尋死路?這劇情怎麼圓回來呢?

其實很簡單,反抗的概念,並不一定是主角當場就得反擊,他暗暗發誓,這個仇日後一定百倍報之,也同樣是一種反抗。當然,這實際上有些自欺欺人的意味,但大部分讀者是會吃這一套的。

這歸根到底,是一個面子問題。現實生活中已經夠憋屈了,誰閒的沒事看網文找不自在?

當時我想的是寫一個蝙蝠俠和小丑共同影響的主角,那麼和小丑的相遇就是必然的,然後他的思想要小丑化,自然而然的就想起了羅賓之死,總覺得傑森不碰一碰撬棍他就不完整…

然後就是系統和穿越者的問題,我能理解很多讀者想看到的是穿越者憑藉自身對劇情的理解撥弄風雲,那樣的劇情確實很爽也很精彩,會很收歡迎。

或者憑藉強大的系統起勢,其實歸根結底都是會很爽。

那麼有的讀者就要問了,你這不知道的挺清楚嗎?為啥不寫呢?

其實答案也很簡單,寫這本書的時候壓根就沒想過這些問題…也沒深入思考過網文節奏的問題。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