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我在LPL當代練,從EDG開始 > 第103章 FNC,你們死定了!

第103章 FNC,你們死定了!(2/2)

目錄

直到遭遇到SKT的雙殺後,阿布才徹底醒悟過來。

SKT這兩場比賽對上路無微不至的投食照顧,讓他醍醐灌頂。

「今天開這個會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給大家統一思想,我們教練組已經商議過了,在接下來這一周里我們希望將90%的訓練賽採用保上路打法,在保上的宏觀戰略下,來進行具體的戰術制定,同意的舉手。」

阿布拿著記事本,目光掃向廠長等人。

小組賽的一波三折,讓他下定決心要進行改變。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對於一個S2出道到現在,已經圍繞著下路轉了好幾年的教練而言,這絕不是一件容易辦到的事情。

至少,阿布還算是有魄力的。

先不說能不能真正做到,首先他要做的就是在隊伍中凝聚共識,統一思想。

心往一處想,勁才能往一處使!

「我同意。」胡同第一個舉手。

從常規賽最後一周阿布親自找他談話,讓他給下路充當工具人算起,已經過去了快兩個月。

他等這一天,也等了兩個月。

「我也同意。」田野第二個舉手。

沒有別的,他只是性格好強,單純地想贏而已。

「我支持鷹鷹,他值得這個待遇。」

接下來舉手的,是中路的胖將軍。

這一周下來胡同的瑞茲特訓,加上昨天比賽過程中對他的直接幫助,雖然最終沒能改變宿命,但胖將軍仍然感受得到,這個上路的新人弟弟是在真心誠意地在幫助自己。

他沒有理由不為他站這個台。

與Meiko一樣,他也很想贏,尤其是想贏Faker和SKT。

很快,同為上單的AJ和Koro1也都舉起手,甚至就連不在出征名單中已經大半年沒打比賽的愛蘿莉也摻和了進來。

三人一同舉手,表示同意。

胡同這幾天的表現大家都看在眼裡,私下裡也都有討論,都是職業選手,他們又怎麼會不明白當前版本上路的重要性?

在外界輿論中,胡同與AJ勢不兩立,事實上倆人關係並沒有外界想的那麼差。

對胡同來講,他之所以要把AJ搞下去,最大的原因還是AJ在訓練賽中經常去干不屬於他的髒話累活,譬如打小龍讓野怪等等。

不管這是他主動的還是被動行為,都在無形中增加了上路負擔。

這就像是和你同一崗位的同事為了討好領導和收買人心,各種去干本不屬於你們這個崗位乾的活,而且還都是髒活累活。

一個字,就是卷!

換做其他版本,也就算了。

問題是,現版本上路可是大爹啊,這不是自己給自己找不痛快嗎?

他要這麼玩,就只能把他幹下去。

而且,胡同用的是陽謀,並沒有搞宮斗。

就這一塊,誰也挑不出毛病來。

對比出差距。

經過與SKT的大戰後,AJ也徹底明白了倆人的差距,對胡同的實力心悅誠服。

同樣打過一場SKT,沒有人比他更清楚胡同在這次比賽中到底有多麼逆天。

先不管能不能上場,AJ自然也是支持保上路的。

玩上單的,誰不想得到打野24小時看護呢?

「很好,你們倆個呢,怎麼說?」阿布微微頷首,看向剩下的倆人。

這時,就只剩下廠長和戴先生還沒表態了。

「我也認同。」

誰也沒料到,Deft會比廠長先一步舉手。

就算是胡同也深感意外,畢竟一旦隊伍戰略轉為保上,受到最直接衝擊的就是下路。

身為國產頭號教練,阿布有一句話說得很對,一局比賽資源就那麼多,不可能兩條邊路一起保。

上路的戰略地位提升,必然會削弱隊伍對下路的資源投入。

一場比賽,不可能上下兩路都被列為戰略重點。

「我同意。」

廠長最後一個舉手,他面無表情,看不出有什麼情緒波動。

先不管是否真心,身為EDG領袖和靈魂人物,他的支持是不可或缺的!

這一刻,整個EDG都結成了一條心。

「兄弟同心,其利斷金!兄弟們,我對你們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列席會議的經理三少站了出來,他抓住眾人的手,激動難耐:「我們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冠軍!」

「不好,這傢伙要搞事情。」

胡同意識到不妙。

果不其然,當天晚上,三少就在中文社交網站上發表了一篇標題為《憤怒》的前線日記。

——FNC,ni men si ding le!

……

夜黑風高,在巴黎的最後一個晚上。

EDG的三名韓援,許元碩、金赫奎以及教練卜韓圭出現在了酒店天台。

遙望巴黎夜景,快速星點燃一支香菸:「今天在訓練室的時候,元碩投同意票我理解,赫奎啊,你怎麼也投了同意票呢?」

「韓圭哥,我明白你的意思,這是我自願的。」Deft仰望星空,夜空中星光閃爍,繁星點點。

看這麼久的星空,他也想成為最亮的一顆。

「磨牙?」快速星無法理解。

當初他帶Deft和Pawn來到EDG,看中的就是EDG特別擅長投入大量資源來保下路發育。

加上他作為賽訓組教練,每次訓練賽和戰術制定,也都是優先考慮下路。

「赫奎啊,以俱樂部對你的看重和疼愛,其實你完全可以說不的,而且他們也會在意你的感受。」快速星實話實說。

戴先生不答反問:「韓圭哥,你還記得我們小組賽第一輪打SKT,慶歡哥鱷魚推掉上路一塔後在上路卡線的畫面嗎?」

「嗯?你是說4分鐘那一波對吧,當時我們上野輔還在下半區打小龍,然後慶歡推掉上路防禦塔後卡線回城對吧?」

快速星點頭:「我當然知道,通過這波卡線,鱷魚回家補完裝備走上線時仍然可以吃到安全的回推線,並且讓我們上單白白損失掉了許多金錢和經驗。」

「此消彼長,這波過後雙方上單的發差距育進一步拉大了!」

「這可是本次世界賽上最讓人眼前一亮的兵線運營了,標誌著各大戰隊對兵線的理解又上了一層樓,可以說是整個戰略上的重大提升!」

「是嗎?原來這麼厲害。」戴先生一聲苦笑:「可是韓圭哥你知道嗎,鷹鷹醬很早就擁有這種程度的兵線理解了。」

「有多早?」快速星一愣:「再早也不會早於世界賽吧,據我所知,這種卡線方式在小組賽開賽前,來到巴黎後的摸底訓練賽中就有隊伍開始用了,甚至不是SKT首創,只是他們把它貫徹得最好罷了。」

「不一樣。」戴先生搖頭:「早在一個多月前的LPL預選賽,鷹鷹醬就教我用過這種卡線方式了。」

「那時候,遊戲版本還是5.16。」

「磨牙?」快速星震驚了。

5.16,那時候重裝戰士才剛剛推出,就算是全球最傑出的教練組,也不可能有這麼神速的戰術革新。

這,怎麼可能?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