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北派盜墓筆記 > 第19章 尋路

第19章 尋路(2/2)

目錄

本以為會很好找,哪想到,直到下午六點多,我們還沒找到平房,這時天色已經擦黑了。

「這周圍都是土路,會不會咱們走錯路了?」小萱坐在副駕上說道。

我放慢車速,皺眉道:「一直走盤山路,看到廢棄公廁左拐,是吧把頭?」

把頭說是。

豆芽仔看向車窗外說:「這走哪了啊?進山里了?」

豆芽仔說的沒錯,此時已遠離市區,正前方能看到大山。

「是不是那裡?」

小萱突然指向西邊兒說。

夜幕下,遠處依稀能看到幾間房子。

我覺得可能是,便向那邊開去。

還沒五分鐘,土路都沒了,全是溝壑不平的碎石山路,壓起來的小石子兒打在車身上,不斷發出砰砰砰的響聲。

就這樣又開了一會兒,前方又出現了土路,但同時出現了個岔路口。

因為小萱看到的房子位於西邊兒,所以我便選擇了通往左側的那條路。

車子顛簸,土路兩側全是大片的苞米地,就在這時,前方出現了一個「人」。

那人個穿著紅色棉襖,個子偏矮,走的比較慢,從背後看,它走路的姿勢有些怪異,上半身有些向前探。

「峰子,慢點慢點......那他媽是人是鬼?」豆芽仔望著前方那人說。

「當然是人。」魚哥說。

豆芽仔瞪眼道:「這個天兒誰還穿棉襖?而且你們看,那人走路的姿勢很怪,像是腳後跟不著地啊。」

我沒理會豆芽仔,按響了喇叭。

那人慢慢轉過來了頭,站在路邊沖我們車這裡招手。

似乎是一名老太太。

小萱讓我倒車,說別過去了。

「魚哥,你去看看吧,問下路。」我小聲道。

魚哥直接下車,走了過去。

看沒啥事兒,我也下車過去了。

「大娘!大晚上的!你幹什麼的!」我大聲道。

「你們是幹什麼的?我剛下地完回家啊。」老太太反問我道。

「我們走錯路了,請問這裡是個村子嗎?」我又問。

「是村子,往前兩百米就是陰魂鎮。」

「什麼鎮??」

「陰魂鎮。」老太太重複說。

魚哥忍不住說這名字聽著有點兒特殊。

老太太兩眼無神,她望著我兩說:「這裡沒多少戶人了,以前是太平村的五組,一直就叫陰魂鎮,你們說走錯路了,要去哪裡?」

魚哥剛想開口,我眼神示意他不要說。

之後,我們目送老太太慢慢消失在了夜幕中。

「走錯了雲峰,剛才咱們該右拐的。」

「雲峰?」

「啊,怎麼了?」

「我說剛才該右拐的,你在看什麼?」

我看向不遠處的主峰說道:「我在看風水和環境,這地方可能有說法啊。」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