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遊戲競技 > 北派盜墓筆記 > 第20章 野坑

第20章 野坑(2/2)

目錄

我手碾碎了第二鏟帶上的土,皺眉說:「底下應該是明代晚期的的磚室墓,有劵頂和封門磚。」

「沒看到磚末兒啊。」豆芽仔說。

我解釋說:「再往下一米就能碰到,把頭給我們的時間不夠,挖下去最快也要兩個小時。」

豆芽仔看了眼時間:「這才剛十點半,還早,干吧。」

我看向魚哥。

魚哥說聽我的。

「那就干。」

我們常干大活兒,做這種小活兒就是手拿把掐順手的事兒,和我預測的一樣,挖到了一座小型單室墓,有用簡單青磚錯縫壘砌的劵頂,進口方向還有砌成人字形的封門磚,這種墓不算平民墓,最差也是過去地主富商一級的,這地方風水有「鎮勢」,此人為何葬在這裡怕是說不清了。

因為沒有膏泥,加上這種磚墓密封性一般,我們為了趕時間就立即放繩子下去了。

首先映入眼中的是一地「爛木頭」。

移動手電,看到角落擺著個陶缸,大概半米高,此外再沒有什麼。

「峰子,這是棺材吧?」

「是。」

「怎麼爛成了這樣?難道是被人砸爛的剩鍋?」

「咱們是第一波,這裡以前進過水,棺材是泡爛的。」

說完我舉著手電照向了墓牆,牆上能明顯看到水泡過留下的水漬痕跡。

豆芽仔用腳踢開爛棺材,露出了幾根發黃的人骨。

「雲峰!快過來!」

「這缸里有東西?」

「你看!」

魚哥舉著手電,我定睛一看,赫然看到了陶缸內裝的「東西」。

有銅印,還有些不知道是銅扣子還是什麼東西。

以前墓室進過水,這陶缸也被泡過,缸內殘留有一些泥沙,幾樣東西已經鏽在了一起,我用手摳了摳,摳不動。

「魚哥你讓一讓。」

我撿起一塊磚,猛砸在了陶缸上。

連砸數次,直至缸被砸爛。

這下看清楚了。

上層是幾枚花卉銅印和一些衣服上的銅扣子,底下全是銅錢兒,幾樣東西因為泡水生鏽長在了一起。

我們撕了麻袋,將這東西包好搞上去了,重量不輕,大概有小一百斤吧。

此時超過了把頭定的時辰,我便讓魚哥先下山和把頭匯報一聲,免得他擔心,剩下我和豆芽仔負責將土回填。

豆芽仔便填土便問我說:「峰子,這坑不正常吧?」

「不正常。」

「有一就有二,這裡還有別的坑吧?」

「有是肯定有,但我們來這裡的計劃不是搞這種,我們是要搞大坑的,說白了,這死沉玩意兒我都不想拿。」

豆芽仔勸我道:「你別急,回去咱們整開看看,我覺得裡頭可能包著金條銀錠。」

「打個賭?」

「賭什麼?」

「賭金條銀錠,你賭裡頭有,我賭裡頭沒有,賭一萬塊錢。」

「一萬?賭太大了,賭五塊錢的還行。」

「要不就賭五百,你賭不賭?」

「賭!」

閒聊著,我兩將土回填了,撿來些樹葉蓋在原處,之後我兩合力抬著這一大塊「銅疙瘩」下山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