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逆襲1988 > 第1419章 生日宴的標準

第1419章 生日宴的標準(2/2)

目錄

「黃河路?在人民廣場北隅吧?」

「我不知道啊,我對這邊不熟悉,我只知道這裡是黃河路。你來不來嘛?你不來,我一個人吃了哦。」

「咦,你還沒有吃,就知道這家店味道不錯?」

「我會看,會聞呀!你不相信我的判斷?」

「哈哈,相信!等下啊,我跟朋友商量一下,去的話我再告訴你。」

「好吧,電話不用掛,我等你回復。」

王林問白蘭道:「晚上在哪裡吃?訂座了嗎?」

白蘭道:「就在老飯店,訂的是三桌的大包。」

王林道:「老飯店的菜都吃膩了,我有一個更好的地方,要不把老飯店的包廂退了?」

「可以啊!」白蘭當然要遷就王林了。

王林便拿起電話,和譚依依說道:「行,我們馬上過來,你訂三桌酒菜,按每個人五百的規格定吧!」

旁邊的白蘭聽了,嚇了一跳!

三桌人,每桌十個,也有三十個人。

每個人五百的規格,那就是一萬五千塊錢!

雖然現在的白蘭今非昔比,但過個生日,吃個飯花上一萬五千塊錢,她還是覺得很貴啊!

可是王林已經開了金口,再貴她也得認。

她摸了摸自己有些羞澀的錢包,想著只能找同事們借點錢買單了!

王林問白蘭,哪個同事有電話或者尋呼機的?然後打給他們,讓他們改道前往黃河路的浪淘沙海鮮酒樓。

他們趕到的時候,愛秀模特隊的同事們也正好抵達。

黃河路美食街,也是申城十大美食街之一,位於人民廣場北隅。黃河路美食街的美食總結起來,可以歸結為兩點,一是海派,二是弄堂美食。

作為菜系品種最為齊全的一條美食街,除了本幫菜,黃河路上還集齊了川菜、湘菜、粵菜等各地美食佳肴,這些菜系在這裡不斷豐富發展,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一場味蕾的碰撞與交融。

除了城皇廟和南京東路之外,黃河路的美食也讓本地人和外地遊客流連忘返。

可能有些朋友覺得有點陌生,但是一說到國際飯店蝴蝶酥,就馬上反應過來,知道這是哪裡的美食了。

其實它就在南京路旁邊,相比於繁華的南京路,這裡的老破舊,則相對有點暗然。

但在90年代,這裡也是風靡一時的美食街,對於申城本地人來說,要想在申城吃到最經典最講究的菜色,就要到黃河路。

什麼乾龍餐廳、國際飯店、功德林、杏花樓、苔聖園酒家、佳樂湯包等,這些餐廳都是老申城人記憶中的味道,經典回味。

別看平時人少,但是一到飯點或者是早上10點半或下午1點半左右,尤其是國際飯店的門口,排著長長的隊伍就為那剛出爐的蝴蝶酥,甚至還有黃牛倒賣這種小吃。

從南京路拐進,高大密集的餐館門牌在頻頻招手,入夜森林般的霓虹店招把這條小街渲染得五光十色、格外生動。

這裡體現的是申城弄堂美食的一大特色,黃河路孕育著很多上海灘的老牌美食,海派兩字用在黃河路再合適不過。

王林以前當然也來過,只不過來得比較少,畢竟申城的美食實在太多了。

許久不來,這裡有些變動。

浪淘沙海鮮酒樓,就開在國際飯店的側面,店鋪招牌很大,也很醒目。

愛秀模特隊有男有女,一共三十個人左右,他們都認識王林,但王林卻認不全他們。

大家爭著和王林打招呼,和他握手。

王林也沒有擺架子,很隨和的和眾人聊著天。

譚依依已經在酒樓的二樓訂了一個大包間,也是三張大圓桌,並按照王林的吩咐,以每個人五百的標準訂了餐。

在高檔的海鮮酒樓,如果算上酒水的話,每人五百的標準,其實並不算多。

真要吃好喝好,每個人一千往上,才算高規格。

王林和服務員一說譚小姐的包間,服務員便知道了,帶他們上樓。

「王總!」譚依依看到他們走上來,笑著和王林握手,「今天是有什麼宴會嗎?」

「是白蘭小姐的生日。」王林笑著向她介紹了白蘭。

譚依依打量白蘭兩眼,說道:「我認得你!紐約模特大賽,你得了冠軍,是不是?我看過關於你的報導,你是一個很勵志的模特呢!」

白蘭道:「是我,譚小姐,幸會。」

譚依依道:「買蛋糕了嗎?」

白蘭道:「沒有,我從小就沒吃過蛋糕,那是外國人才吃的。我們過生日,就是吃一碗麵,再吃一個雞蛋。」

譚依依道:「與時俱進嘛!我叫服務員去買個大蛋糕來。」

白蘭剛想說不用了,王林已經吩咐服務員:「麻煩你,幫我買個最大尺寸的蛋糕。」

說著,他掏出一千塊錢來交給服務員:「少了找我要,多了給你當小費。」

服務員自是喜笑眉開,接過錢連忙說多謝老闆。

入座以後,白蘭是請客的主,自然要四處張羅。

她最擔心的事,就是這飯錢去哪裡找補齊全?

一萬五千多塊錢呢!

王林和譚依依聊了起來:「申城的美食,沒有讓你失望吧?」

譚依依笑道:「王總,要我說真話嗎?」

王林道:「這麼說來,你有些失望?」

譚依依道:「王總,我可是遍嘗天下美食的人,申城的美食在我眼裡,評分還真不高,不過這也是我們的機會。我們的竹里館一開,申城美食界的天花板,也就從此涎生了!到時客似雲來,有如過江之鯽;財如水聚,易於探囊取物!」

王林哈哈笑道:「你這想法,很新穎,也很別致!有點意思。」

譚依依道:「王總,你不要覺得我在吹牛,我有這個自信。」

王林道:「申城美食界,也是藏龍臥虎的地方,我們有這個自信是好事,但不能盲目自信。對了,我聽顧清雨說,電視台將舉辦新一屆的食神大賽,你要不要參加?」

譚依依沉吟道:「你覺得有必要嗎?我的技藝,需要那些個評委來認可?」

王林倒是一怔:「你要是這麼說的話,那就真的沒有必要。可是,一個食神的頭銜,對我們在申城開店,還是有點用處的,你說呢?」

譚依依道:「讓我想想。」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