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武俠仙俠 > 我夢裡有大佬 > 第七百三十三章 吃餅

第七百三十三章 吃餅(1/2)

目錄

明白這個道理是一回事。

解決又是另外一回事。

商會能吃下的份額就那麼大,市場每年就只能消耗那麼多丹藥,自然也只能消耗一定的藥材。

哪怕是商會囤貨,也不可能囤積太多。

自己家的供應份額減少了,別人家的自然就增加了。

這個餅的整體大小几乎沒怎麼變過。

商會不冒頭的前提下。

對於二品勢力來說,商會就是個賺錢的工具人。

商會賺來的錢,大部分都進了二品勢力的腰包。

份額的分配,從來都不是商會說了算,而是根據二品勢力的實力來說。

大頭永遠掌握在最強的幾個二品勢力手中。

雖說他們有能力吃下所有的藥材供給,但也不可能吃獨食,所以會適當的放出一些缺口來給其他二品勢力。

大頭部分是完全不動的。

變來變去的就是剩下的那一部分。

誰家的勢力強大了,商會就會多收購一點,誰家弱勢了,商會自然會少收購一些。

所以在二品勢力看來,問題的根源並不在商會上面。

要爭份額,也只能從二品勢力之中下手。

可林易絕非隨意削減勢力的份額,而是有了相當的研究。

就比如最頭疼的幾個勢力。

實力都是強於紫雷聖殿這些勢力,但又弱於夜魂宮這類。

他們處在不上不下的階段。

以往還能拿捏一下百藥谷這類勢力,可如今人家抱團全暖,他們就還真沒這個能力了,更強的自然也啃不下來。

怎麼辦?

要不聯合?

關鍵是怎麼聯合?

你拿不出實際的利益,就跟人家在那邊畫餅,人家也未必會答應你啊!

聯合看起來很簡單。

幾個勢力抱團取暖,可以去壓迫比自己弱勢的勢力。

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是麻煩無比。

人心隔肚皮,你怎麼知道人家有沒有搞你的意思。

更何況實力相近的勢力,大多都是有些摩擦,因為打不過更強的,就只能欺負差不多或者更弱的了。

這個時候如果沒有個大頭大哥出面鎮場子,能聯合得起來才見鬼了。

各懷鬼胎的聯合,反倒可能引來莫大的災難。

比如大家聯合起來,去搞更強的勢力,然後盟友半路把你賣了,敵人得罪了,隊友坑了,不死可真就是個奇蹟了。

如百藥谷這樣的條件,還真就不多。

所以一時間各大勢力雖然在爭相遊走,尋找各種應對的辦法,也有幾個勢力動了聯合的念頭,卻始終無法下定決心。

大多都是分贓的問題。

奪回來的份額,該如何分配?

大家都想吃大頭,五五分反而都接受不了。

當初百藥谷跟紫雷聖殿這些勢力結盟,他們同樣想要多占一點好處,不過林易闡明要害之後,他們改變了想法。

這個時候爭這些有什麼用?

就我們幾家勢力聯合,你能吃下多少?

想要更好的發展,免不得要更多的人來吃這張大餅,可這張大餅他不夠吃啊!

那該怎麼辦?

那就只有製造更大的餅。

林易的意圖,就已經暴露出來了。

百藥谷占據的份額,我們一點點的拿回來,等到自身壯大起來,然後再一點點的蠶食其他勢力。

最終要做的,是將整個大餅弄過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