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三十章 MSI揭幕戰(1/2)
入圍賽的名額已經新鮮出爐。
最後突圍的隊伍是一支來自東南亞的電子競技俱樂部。
名為Evos。
從外界來看,大概率是一支經驗寶寶。
畢竟四大賽區本身的實力差距就不少,外加東南亞那邊其實並沒有正規的聯賽。
能從外圍殺進來,倒是能漲一漲隊伍的經驗,爭取在世界賽舞台上大放異彩。
而伴隨著最後一個名額的確定,Msi賽程也已經出列。
第一場比賽,RW vs FNC!
FNC作為歐洲老牌勁旅,可以說和G2在EU賽區各分半壁江山。
每一年的冠軍話題,除了G2就是FNC。
今年的G2翻水,由於老隊員的退役,G2的新隊員磨合出現一些問題,以Perkz重組戰隊,導致春季賽的成績不理想。
所以FNC就成了一家獨大的隊伍。
擁有歐城以及Caps雙C,這支隊伍一直都是未來可期的。
而拳頭官方似乎也是有意地將RW和FNC安排在了揭幕戰。
眾所周知,揭幕戰都是來吸引這個賽事所關注的觀眾的。
一場比賽的好壞都要看開頭。
只要打的稍微有點精彩的味道,那麼有些觀眾就會一直看下去。
FNC,歐洲主場的隊伍。
作為東道主,粉絲基數肯定是最多的。
RW,奪冠熱門。
既明星選手來說,Todie算是一位,再加上LPL統治的第一年,大力推廣和宣傳,LPL的關注度可謂是大豐收。
這兩支隊伍放在揭幕戰,首先噱頭有了。
其次,FNC贏了會受到現場粉絲們的熱烈慶祝,而輸給奪冠熱門也不會太丟人。
拳頭在流量這方面還是拿捏挺死的。
接到消息後,RW眾人的心情也很平靜。
FNC雖然是一直歐洲勁旅,而且每一年都不缺席世界賽。
但他們的頂尖水平有限。
倒不是說,他們的實力差。
只不過是現在的運營和大家方面都遜色於LPL賽區和LCK賽區。
當然,RW教練組也不會輕視對面。
尤其是他們的中單Caps,與Perkz齊名的歐洲法王。
是xpeke的傳承者。
可能很多新玩家都不知道xpeke是誰。
但提到s1的世界冠軍,有些人可能就有印象了;
如若還沒有,但你一定看過卡薩丁殘血1V2並且極限偷家翻盤成功,在S3總決賽上大放異彩的精彩鏡頭。
當時,對面的奧拉夫人是傻的。
除此之外,在小組賽中xpeke的劫在比賽中單殺了天才少年dade的泰隆,那一幕成為了經典,也賦予了xpeke為dade之父,奠定了歐洲法王的稱號。
而Caps身上,也有當年歐洲法王的味道。
所以在這一點上,RW還是很重視的。
其次,FNC的下路Rekkles,別名歐城。
也算是近幾年,年齡較大,操作還不下滑的AD選手了。
他的AD操作或許不是歐洲最強的,但他的外表絕對是歐洲里最帥的選手。
甚至不亞於亞洲宋命。
再加上,FNC常年在EU賽區有一個不錯的排名,人操作還不錯,那自然吸粉無數。
除了兩大核心之外,上路的Bwipo發揮穩定,操作亮眼。
打野的Broxah表現也還不錯,一手盲僧絕活,也是征服過觀眾。
輔助海麗桑,發揮時強時弱,強的時候,錘石鉤子勾勾命中。
弱的時候,更是離譜。
各種夢遊接技能。
雖然不算是FNC弱的一個理由,但他的表現卻平平無奇。
從整體來看,屬於中上游的隊伍。
位列不到頂尖水平。
在外界看來,真正屬於頂尖的隊伍只有RW以及KZ。
但這種比賽,大家就喜歡看爆冷。
萬一韓國隊被NA或者EU爆掉,或者LPL也被他們爆掉,那種感覺一定會非常美妙。
就像是S7淘汰賽一樣,大家都希望MSF幹掉SKT,雖然最後的結果很遺憾,但那一場很多老觀眾記憶猶新。
既然在歐洲主場,FNC如果取得開門紅,先給RW當頭一棒的話,現場的觀眾肯定會樂瘋的。
但歐洲觀眾一直都以活躍為主,他們的歡呼也是瘋狂的。
對於其他賽區的選手來說,心理壓力較大。
這或許就是客場的因素所在。
有時候場外也會有一定的影響因素。
伴隨著時間的到來,第一場比賽終於來臨。
藍色方RW,紅色方FNC。
LPL解說員是米勒和娃娃。
「歡迎收看2018年MSI季中邀請賽,大家好我是娃娃。」
「大家好,我是米勒。」
「今天RW有兩場比賽,一場是揭幕戰對戰FNC,另一場是結尾對戰KZ,我相信大家對今天的這兩場比賽都很感興趣。」娃娃控場達人,雖然他們沒在現場,但依舊保持著賽場上的激情。
畢竟MSI屬於國際賽事,雖然在熱度上不如S賽,但也代表著賽區的榮譽之戰。
米勒點了點頭,回應道:「FNC的話,我覺得不用太過於擔心,但也不容小覷,畢竟FNC在去年的MSI上,是唯一一支把SKT逼到第五局的隊伍,去年MSI的冠軍也是SKT,所以這支隊伍也需要重視。」
「我覺得FNC嘛,經典遇強則強,遇弱則弱,通過去年EDG奪冠來看,LPL整體實力是在上升的,不然RW也不會是今年的奪冠熱門。」
「既然這樣,那FNC遇強則強,萬一上來給我們來個下馬威,我估計還會影響接下來對戰KZ時的狀態。」娃娃理性分析道。
「所以說,這第一場非常的關鍵……」
正當兩位解說討論的帶勁兒時,屏幕上出現了雙方的首發陣容。
藍色方RW:上路Bin、打野Todie、中路Doinb、下路SMLZ、輔助ShaiuC。
紅色方FNC:上路Bwipo、打野Broxah、中路Caps、下路Rekkles、輔助Hylissang。
……
「嗯,這邊RW上的依舊是阿賓啊,我覺得上阿賓的主要目的是,先把自己在LPL時的風采打出來,要知道阿賓這位選手的風格一直都是很兇,在LPL里很少見到這麼凶的上單。」
「而且比巴卜這上單,也算是一名老將,個人操作上來說沒什麼問題。」
米勒簡單分析了一下雙方的上單。
娃娃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很有興致地說道:「這兩支隊伍,我覺得差距最大的還是打野,今年的RW之所以能呈現出一個無敵的姿態,Todie功不可沒。」
「雖然有些人說我們變得傲嬌,但從近期各大媒體和解說的一致評估下,Todie就是目前的世界第一打野。」米勒也是自信說道。
娃娃補充著,「兼目前的世界第一選手好吧!」
娃娃想起來,之前Espn媒體評估過MSI前五選手。
無一例外,宋命坐穩了第一位。
或許2,3,4,5都有變化,但第一位的寶座是雷打不動的。
這也就讓兩位解說有了充分的信心說出這樣的話。
「隨後中單的話,理性分析還是小帽(Caps)比較強一些,小帽的個人水準不光在歐洲出名,在整個世界賽的範圍里,都能排進至少前三的檔次,而Doinb相對而言,以輔助為主,但不確定RW會不會在這個世界賽里改變戰術。」米勒皺了皺眉繼續說道。
娃娃應聲著,「是有可能的,之前保上路體系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但RW還能打出效果,這就說明RW有可能嘗試過更多的戰術。」
「接下來的行程中,倒是可以期待一下。」
「對,雙方下路的話,平分秋色,甚至我覺得RW這邊要強一些,雖然歐城是一位很老練的選手,但司馬老賊同樣也打了這麼多年,還是挺期待兩人的交手」米勒轉而分析了下路。
「而海麗桑對上ShaiuC,我覺得海麗桑稍微占據的優勢是他的世界賽經驗是比ShaiuC要多的。」說到輔助,娃娃誇讚了一句海麗桑。
米勒笑了笑,「你這是看不起每年都進世界賽的閃電狼嗎?」
「這倒不是,畢竟ShaiuC以前是替補,很少上場,我的意思是在上場方面經驗不足,在操作上我還是力挺ShaiuC的。」娃娃笑著附和道。
「不得不說,ShaiuC在鉤子類英雄確實是獨一檔的,不知道能不能在這樣的舞台上看到他玩這些英雄。」米勒回想起ShaiuC在LPL的表現,感慨道。
「我覺得會有機會的!」在娃娃剛說完,現場的BP終於開始了。
……
RW語音室內。
「現在的觀眾挺熱情啊!好像還有敲鼓的聲音。」Doinb伸著脖子張望著看向台下,甚是熱鬧。
「不過喊得都是FNC的名字和選手。」阿賓實話實說。
「去年Perkz說的什麼來?」宋命突然發聲。
ShaiuC搖了搖頭,「去年這個時候正在度假!」
「你的老東家不是來世界賽了嘛?」牛排那邊插嘴問道。
雖然牛排對八卦不感興趣,但在這群人的洗禮下,多少受到了一些影響。
「是啊,我是替補,世界賽沒有帶我,只能在基地打rank。」ShaiuC想了想,無奈說道。
而Doinb這時候開口,「我記得我記得,說什麼圖書館沉默,當時我看了Perkz發的那一條推特了。」
宋命點了點頭說道:「他的原話是:我會讓整個武漢變得像圖書館一樣沉默。」
「意思就是,他們要淘汰RNG,那麼國內的粉絲就不會那麼歡呼雀躍了。」
宋命這樣一說,大傢伙似乎都想起有這麼一回事了。
只不過,那時候G2在三星和RNG的洗禮下,很快就16強被淘汰了。
「那我們今天就讓柏林變得像圖書館一樣沉默吧!」宋命平淡的說出口,但內心翻騰倒海。
而FNC則是在深淵表示,是G2口出狂言憑什麼讓我們來承擔後果?
……
雙方的陣容很快確定。
藍色方RW:上路厄加特、打野男槍、中路火男、下路卡莎、輔助布隆。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