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從修仙大學開始 > 上架感言

上架感言(1/2)

目錄

嗯,催了好久的上架來了。

先說點你們關心的:明天中午12點上架,上架當日四更。500訂起步,每多100訂加一更,超過1000訂直接變為開學前保持每日3更。對於一個手殘癌晚期來說這真的極限了。

打賞方面,兩萬起點幣加一更,盟主加五更。所有加更從第一個章節發布24小時後統計,9月前還完所有欠更。(之前畢業旅行把存稿掏空了,現在每天都是現寫,實在沒法一口氣爆發了。應該不會有人給盟主吧不會吧?!)

↑好,承諾和口胡完畢,只想看書的人看到這就可以了,接下來的都是一些題外閒扯。

好像很多作者都會在上架感言裡寫一些自己的私事來拉訂閱,賣賣慘啥的。我也不知道該說些啥,那在這篇感言裡就講講圍繞這本書本身的故事吧。

?寫這本書的初心很簡單:為了給我自己的大學四年找一個補償。?

因為種種原因,我的本科時光過得並不算愉快,各種因素都有,不過最主要的還是我自己的問題,這裡就單說一下寫書方面的吧。

大一下半學期的時候,我在起點開了第一本書。只不過,和很多臨時起意的寫手不同,我來起點寫書可以說是蓄謀已久。

我從小就是個喜歡講故事的人。早到小學時期,其他女生都在看言情的時候,只有我天天混在男生堆里跟他們討論唐家三少、在牛皮本上寫同人文。初中在論壇上寫了五十萬字的連載,高中時開始研究起點的簽約規則、研究網文的寫作方式。為了能有資格在這裡給人講故事,我準備了六年的時間。

所以,第一本書籤約的那一天,一定是我至今為止人生中最開心的一天。

那段時間我就跟打了雞血一樣,哪怕後台數據一片0,也絲毫不影響我每天碼字12小時,除了上課以外的時間全都蹲在電腦前。真的是拼了命的,想要把我腦中的故事寫得完美、寫的熱血、寫得觸動人心,那是我自童年時代就有的最大的夢想。

?嗯,然後它上推薦了,一周漲收70,可能全起點也沒幾個比這更低的成績了。當時具體什麼心情已經忘掉了,整個人都是懵的。

?我只記得那個晚上,天上下著雨,我半夜12點溜到沒人的操場上一圈一圈地跑,反覆想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為什麼準備了這麼久都寫不出一本讓人喜歡的書,感覺萬念俱灰,我是個廢物,我寫的文字是廢物,我的劇情人設感情世界全都是廢物。?

哎,現在看起來真矯情。

?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那真的承載了我當時全部的愛和熱情,根本不是說切就能切說放就能放的。也正因如此我選擇寫下去,每天花四五個小時,寫一本30萬字了還沒到300收藏的破書。?

然後順理成章的,那學期回家以後,因為這事和家裡吵了整整一暑假。理由也很簡單,耽誤學習。

?當時我沒辦法反駁。畢竟大一時的我確實很廢。高考失利,生活處處碰壁,學年成績平庸,從學習到活動找不出一點亮點,再抽出時間寫書更得兩頭抓瞎。直到開學,身邊所有人都還在勸我說,別寫了,正事要緊,幹嘛要為一本壓根沒人看的破書放棄這麼多呢??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但我只知道,我想寫,我喜歡寫,我想給我筆下的人們一個結局,誰也不能攔。

?那一個學年,我卸了所有的遊戲、放棄了所有的活動,沒有社交,沒有任何娛樂,生活被二元割裂成了學習和碼字。我不想輸,我必須證明我帶著這個拖油瓶也一樣可以成功,哪怕它不能給我帶來什麼,但我愛它。?

於是在那個學年結束的時候,我把成績拉到了專業第一。綜測、智育、四六級…只要是可量化的東西,我全都是全系最高分。直到大四畢業,我總績點還是第一,大學能拿的獎項基本拿了個遍。

?說出去可能會讓人笑話,但我取得這些成績的目的,只是為了能好好地把我的破書寫完。哪怕那是個不值錢的夢想,我也不想讓任何人來指指點點。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