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日游,寫篇小作文記錄一下(2/2)
起初我沒有放棄,好歹也是有個手機,這裡查查那裡查查,才知道似乎早在18年時中大就是偶爾對外開放,有時候可以預約憑證入內,有時候又不可以;
也有消息說西門、西北門那些與居民區接壤的小門可以進,就一邊慢慢體驗這種被驅趕的狼狽,又舔狗一般的試探著可否按照網上消息從其他門進入。
當然,結果還挺棒,幾個門的保安仿若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那種驅趕的姿態堪稱千錘百鍊。
倒也有不同,倘若你越禮貌請教什麼時候開放,或者說越卑微舔狗一點,他連正眼都不給你一個。
我這些年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早就習慣了伏低做小,舔客戶、舔老闆、舔這個那個,倒也無所謂,賠了笑臉才好意思走人。
好歹也是個作者,心裡總歸是會產生點想法,最開始是想著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然後理智告訴了我『學府』這兩個字有多少筆畫;再說就我這種撲街仔,無非就是莫欺少年窮、莫欺中年窮、莫欺老年窮、人不死終會出頭、死者為大,而且現在也已經到了莫欺中年窮了,還是趕緊掐掉這種想法。
又嘻嘻哈哈的告訴妹妹,加油努力,爭取以後考個好大學,能正大光明的去大學校園。
心裡也趕緊告訴自己,中大沒錯、保安們盡職盡責也沒錯,是我錯了,應該好好打探清楚,應該明白有些東西只是擺著看的,應該明白弱小就是原罪,應該明白這才是現實的模樣。
好在……後來群里有華工在讀的大佬提醒可以去華工看看,沒有登記、沒有阻攔、很順暢入內,也算是圓了我妹妹的念想。
總而言之,弱小這種原罪像我這樣的普通垃圾其實很難擺脫。
舉些大家可能知道的實際例子:這本書上架前沒有首頁推、沒有三江、沒有強推,我認了,畢竟我撲街我菜;
今天湊巧在群里聊起成績的事情,有群友勸我可以去要個推薦,我尋思也更新到了70萬字就去了,得到了模稜兩可的答案,我其實還是挺開心,畢竟成績說話,我這不配也很正常,編輯能搭理我就已經很不錯了。
去年按慣例發月度總結被懟後,也儘可能的不發聲,像我這種弱雞,其實連呼吸都有罪。
也給一些幾乎從不花錢訂閱卻分外喜歡指指點點的大佬道個歉,都是我的錯,是我太垃圾了,快寫了1000萬字,沒學會那種爽點連連、高潮迭起的寫法,也沒寫得讓你們如意,對不起,讓大佬們不開心了,以後看見偷名這兩個字先罵兩句再拉黑,這樣大佬們也能開心點。
…………
難得居然敢斗膽發個小作文,順帶多說兩句。
這一卷還有最後一個劇情,預計10萬字左右,本月內能更新完,算是對前文大多數鋪墊的全局收尾。
感謝各位讀者姥爺的支持,特別感謝一下『棗樹』,白銀眾籌名單居然漏掉了你。
最後,祝各位讀者姥爺天天開心快樂、天天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