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我的回塑人生 > 上架感言

上架感言(2/2)

目錄

有時候想想,寫作這東西真能按照標準答案完成嗎?

舉個例子,金庸大佬的神鵰尹志平與小龍女的劇情有多少人能接受。

所以,答案很顯然:那1%的天賦死死限制住了99%的人。

而且這還完全可以換一種說法,倘若寫的特別出彩,無論你寫了什麼樣的劇情,它都會被認為是標準概念。

諸如主角、配角應該是什麼什麼樣的人設等等。

我個人看來,寫文、寫網文,繞來繞去總有一點是不變的:寫好故事。

與其拘泥於:「為了衝突而衝突」、「為了爽而爽」、「為了節奏而節奏」等等去刻意的設定劇情,很有可能越寫越不好看。

最起碼,我個人認為我自己是這樣。

現在網文的體量也不小,寫什麼類型的都有,不差我一個寫不出有節奏、有衝突、爽點滿滿的撲街。

再說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我寫得不好看,故事不討喜,文風不對勁,節奏慢,不是更大眾化的菜,怎麼都火不了,那就……火不了吧。

畢竟,對真正的普通人來說,日常就是這樣不溫不火。

火了才是真的意外又異常!

還是那句話,做該做的事情,並接受它的事與願違。

以及……

男人至死是少年。

而我的寫文路,就是少年時懵懵懂懂寫故事開始的。

…………

說來也巧,似乎是我在2020年用力過猛,耗盡了我那本就微末的運氣,以至於2021年一開始就十二萬分的諸事不順。

以為是低谷了,結果只有更低,沒有最低。

就跟《回塑》一樣,以為是低谷了,結果還有更低。

既然都湊巧在一起了,那我剛好也希望,我的生活與《回塑》一起節節高升(苦笑.JPG)。

連載一開始總想再多用一份力,總想著說不定會更好,事實證明只是徒勞無功。

去年《重返》沒能上強推很遺憾,今年《回塑》連首頁六頻都沒上。

起初也是很遺憾,現在倒是覺得這樣也好,最起碼不會有期待,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

或許在這樣的形態下,我更容易找到寫好故事的狀態,從而讓成績真的節節高升。

到底我也是想看看倘若有朝一日《回塑》成績變好了,是不是寫過的劇情就不那麼『罪該萬死』了。

……

最後,感謝盟主大佬們的支持,感謝成百上千讀者姥爺的打賞、投票支持,感謝各位默默看書的讀者姥爺,感謝參與眾籌的朋友。

原諒破碗詞彙量的匱乏,惟願各位能好好生活。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