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8章 又到了愉快的課後作業布置時間。(2/2)
傑哥要給發驚喜?
「是的呢,我猜一定有人猜到了。」
笑眯眯的李少傑,仿佛逐漸變成了猙獰的惡魔。
「又到了我們大家最喜歡的課後作業布置環節。」
「太好辣!又有作業做了耶!!」
李少傑歡呼。
「同學們,感不感動?!」
「.......」
講真。
有時候氣氛的冷場只在一瞬間。
整個多媒體教室,瞬間陷入了一種詭異的安靜當中。
「......」
「......」
「?」
忽然,教室里就仿佛冰水浸泡過的大龍蝦下了熱油鍋一樣。
噼噼啪啪的一邊裂開一邊爆炸。
譁然不止。
「......臥槽!!這是人幹的事兒嗎?!」
「我萬萬沒想到,李少傑在我心中形象崩塌居然是因為這事兒。」
學生們麻了。
作業。
是的,即使是大學生,該做作業還是要做作業,只不過,到了大四的時候,基本是沒什麼作業了。
傑哥成功的讓各位小夥伴們重溫了一下噩夢。
學生們是萬萬沒想到,李少傑居然留了作業。
看著學生們的哀嚎,李少傑滿意的笑了。
果然。
搞別人心態,就是調整自己的心態。
是的,就算我只是個名譽教授。
但我還是要留課後作業。
太舒服了,老早就想這麼幹了!!
「我找了老師給大家布置真題,然後大家按照我今天課堂上教的方法,進行和聲寫作。」
李少傑微微一笑。
「當然,不同的是,你需要把每一步的分析與選用詳細的列出步驟,給寫出來。」
完了,芭比Q了。
這是所有學生們的想法。
這代表了完全沒法抄作業。
如果說題一樣,抄作業或許還可以。
但關鍵問題是.......
哪家老師手裡沒個百八十套真題?
就算真題重了,就和聲寫作這種事兒,很難完全一樣。
本來就沒有一個所謂固定的標準答案。
老師只是考察整體和聲效果的好壞,比如和弦選擇是否恰當,七和弦能否解決,能否正確,低音進行是否流暢,和弦排列,和弦的連結序進是否有邏輯........
況且還要寫出題目思考步驟。
「我麻了呀!!」
「我真的是謝謝你。」
學生們萬萬沒想到。
來看看偶像。
然後喜提作業一份。
倒不是不能做作業,也不是不喜歡。
但多少有種被gank了的感覺。
「既然下課了,我也想和同學們聊聊以後的路與人生。」
李少傑拍了拍手。
同學們望了過去。
臉上露出了離譜的神色。
好傢夥!
明目張胆的轉移話題是吧!!
「我們學音樂的學生,在未來的就業,或許會很尷尬。」
可是李少傑的話,頓時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鳴。
學生們愣了愣。
「有人覺得,學音樂費錢,還不好找工作。」
「但實際上,無論是樂器類的同學之後當老師,進樂團,考研深造,或者一些作曲類的同學去一些音樂工作室任職,或者自己開工作室,亦或是搞網際網路......」
「社會文藝團體,藝術研究單位,文化機關,出版廣播,影視相關,甚至是編輯評論管理,或者是考公務員,去電視台電台文體局,傳媒公司等等等......」
「音樂行業實際上並沒有那麼狹窄,大家現在沒必要因此而焦慮。」
李少傑緩緩的說著。
同學們安靜了起來。
或許,任何一個音樂生,都曾經被七大姑八大姨叨叨過。
你學音樂,能找什麼工作呢?
吃喝都發愁吧!!
不得不說。
這波學生們的注意力,確實被從作業上轉移了。
但實際上,這是很多人並不了解音樂行業。
「或許,還會有很多人,用所謂的【柴米油鹽】去攻擊你【藝術】,覺得藝術不能填飽肚子。」
李少傑搖了搖頭。
「實際上,柴米油鹽不代表生活一定要枯燥,藝術,也從不代表清高的餓肚子。」
「在這裡,我只希望各位學生們,未來的生活,起碼要快樂精彩。」
「但傑哥,我們這些人,真正能從事音樂行業的又有多少啊......」
一位同學的話,引起了眾人的深思。
是的,確實不多。
很多音樂專業的人,最後的工作,或許僅僅只是和音樂沾個邊罷了。
以往學的很多知識,未來可能沒有用武之地。
這或許不只是音樂專業的人。
所有的大學生,或許都在面臨這個問題。
工作,未必符合自己的專業。
聞得此言,李少傑笑了。
「這位同學,我只能說,只有知識不會背叛你。」
輕輕頓了頓,在所有人的目光中,李少傑由衷的說道。
「同學們,真的沒必要考慮到底是要生活還是要藝術,這本不是二極體的選擇。」
「無論你從事什麼行業,無論你做到什麼程度.......我都只希望各位精彩,無愧於人生。」
學生時代,往往是最重要的時代。
此時成型的思想,觀念,足以影響很多事情。
「生活都可以是充滿藝術的,而藝術,也將會是你們的生活。」
「不管你是學什麼的,幹什麼的,或許,只要喜歡藝術,追尋藝術,並且從藝術作品當中得到生活的勇氣,讓自己變得善良而正直,那麼這件事的而本身,就是一種行為藝術。」
李少傑很認真的鞠了個躬。
學生們由衷的鼓起了掌。
似乎已然忘記了剛剛李少傑的作業攻擊。
作為在座同學們的偶像,李少傑真的做好了一個榜樣該有的形象。
「真不愧是他啊!!」
一位旁聽的老師忍不住感慨了一句。
而聽到這句話,另一位老師情不自禁的點了點頭。
「是啊,活該他能有現在這種成就!!」
「......我指的是他不做人的方面。」
「???」
率先開口的老師苦著臉。
人艱不拆。
學生不喜歡做作業,好像老師喜歡批作業一樣。
別鬧了,都是孩子,老師頂多就是大了那麼一點,人家也喜歡玩喜歡摸魚。
「槽,我給忘了,原來批改作業的是我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