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挽明從薩爾滸開始 > 第867章 與不列顛王國的聯盟

第867章 與不列顛王國的聯盟(2/2)

目錄

「哥薩克騎兵在西歐肆虐,彼得一世的軍事冒險行為對不列顛王國在歐洲的利益形成了嚴重威脅,喬治國王希望貴國在庫頁島一帶能發動進攻,協助文明世界抵禦斯拉夫野蠻人。」

康光緒微微一愣,沒想到在這種時候,羅剎國還想乘火打劫,擅開邊釁。

高祖很多年前就說過,羅剎人的骨子裡刻滿了掠奪和殘忍。

「此事老夫須上奏天子。」

~~~~~~~~~~~

康光緒將不列顛主動求和的情況匯報給女皇。

天授皇帝聽說後立即召集群臣商議。

很多大臣都認為這是一個機會,一個獲得籌碼的機會,他們建議立即與不列顛結盟,對付羅剎鬼。

太祖時代,大齊與羅剎國多有合作,那時候雙方的關係雖算不得融洽,但也能和平相處。

可是,羅剎鬼對土地的渴望超乎想像。

就連齊國這個准盟友,他們也不曾放過。

太祖駕崩後,彼得一世·阿列克謝耶維奇,也就是羅剎國的年輕皇帝,三番五次派兵侵擾齊國邊境。

無一錯一首一發一內一容一在一一看!

哥薩克騎兵在苦夷島,北海等地製造了多起邊境衝突。

廣德帝劉堪繼位後,主要精力都放在國內,對羅剎鬼的侵擾採取容忍態度。

直到廣德十五年,太子劉無忌發兵北海,一舉擊潰哥薩克騎兵,斬首數百。這才稍稍遏制了羅剎鬼的擴張態勢。

廣德年間,齊國與羅剎國的關係處於不溫不火的狀態。

直到天授女皇繼位,兩仍維持著表面的和平。

年輕的、野心勃勃的彼得一世,即位後與丹麥、薩克森結成反對瑞典的同盟,其後形成了所謂的「北方同盟」。

並於1700年正式向瑞典宣戰。

1704年,羅剎國占領了位于波羅的海沿岸的伊萬城,從而打開了通往西方的通道。

1711年,俄瑞兩國簽訂的《尼什塔特和約》,羅剎國獲得了在北歐的支配地位,並從此開始躋身歐洲大國的行列。

如火如荼的北方戰爭,引起了英、法、荷等國的憂慮。

在西方,三國與瑞典鼓動奧斯曼帝國反對羅剎國。

在東方,英國人的目光投向了大齊。

英國人逼迫讓齊國選邊站。

要麼支持西歐諸國,要麼立即償還債務。

~~~~~~~~~~~

關於是否與英國結盟,對抗羅剎的談論在天心城轟轟烈烈進行。

討論的結果不言而喻。

沒人願意和羅剎這樣的強盜為鄰。

而且,各國債務已經火燒眉毛。

於是上下議員開始投票。

最終,議員們以三百八十二票贊成,十票棄權,零票反對的結果,高票通過了對羅剎國的軍事行動。

這標誌著天授年間第一場戰爭正式開啟。

面對這樣的投票結果,天授女皇不由感慨:「大齊厭惡戰爭,可是戰爭卻如影隨形。」

羅剎人曾在北海生食當地土著,生性兇殘,形同野人。

康光緒遂提議將此次局部戰爭稱之為:

「去野蠻化軍事行動」

國會雖通過了「去野蠻化軍事行動」,但落實到地方,最終是否能出兵牽制羅剎國,還得看各區投票結果。

康光緒在敦促各大區總督參戰的信函中,是這樣描述他們將要面臨的敵人的:

「和羅剎人握手時,一定要小心,你要確保握手後你的手套是否還在?」

「有時候,你還要留心,你的手指還在不在?」

(本章完)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