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一開始,我只想做演員 > 第二十六章 科幻?

第二十六章 科幻?(2/2)

目錄

不過要等等,等《一代宗師》之後。

……

「《子彈》有很多隱喻?」

「沒有,都是真事!」

幾個記者找到沈林,讓他解答《子彈》的疑惑。

其中一個戴眼鏡的《北京晨報》的記者:「馬拉火車是隱喻馬列嘛?」

「…那就馬拉火車,是一種諷刺…清末,慈禧認為這個火車燒煤炭又是冒黑煙,又是發出巨大的轟隆聲,會打擾到祖宗先靈的休息,所以必須把火車頭撤了,改用幾匹馬來拉火車。」

「那結尾是什麼意思?為什麼片尾出現了黃四郎?」

「那不是黃四郎,是張牧之的幻想,雖然鵝城的黃四郎被打倒了,但新的黃四郎又出現了,而且是湯師爺和黃四郎的結合體…」

頓了頓,他補充一句:「原本設計的結尾是江武站在黃四郎的城樓上,看著鵝城的一切,還襯了句「怎麼我的眼中空無一人」…但我覺得沒意思,改成了這版。」

另一個高個子問:「會有續集嗎?」

沈林搖頭:「不太可能了,關於《讓子彈飛》,我能講的都已經講了…怎麼往下拍呢?張麻子爭鬥上海灘?」

「下部戲準備拍什麼?」

「做個新技術的嘗試,劇本要結合技術,還在創作中…是一部科幻片!」

「科幻?」

提問的記者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又問了一遍:「你剛剛說的是科幻?」

「嗯,是科幻電影,我們主要想嘗試3D拍攝技術,去年,公司安排了三十幾個特效人員去好萊塢學了半年,回國之後,又做了半年的嘗試,十月,我們正式開拍。雖然具體的劇本沒有出爐,但大體方向有了,就是一個人在月球採礦發生的故事!」

「為什麼是這個方向?」

「一方面省錢…另一方面戲劇矛盾很容易呈現,你想想一個人在月球,荒涼、寂靜,浩瀚的宇宙…」

「不是,我是問,為什麼要做科幻?」

「我喜歡啊!」

在場媒體面面相覷…

沈林輕輕搖頭:「我做電影,做演員,做導演,做製片人,其實並不是為了賺錢,更不是為了結識漂亮的女明星,單純只是喜歡!」

「如果為了賺錢,我完全可以做別的行業,做房地產或者做網站…電影產業現在很小,產值加在一塊不到100億…」

「3D拍攝會是電影發展的一項潮流,我們必須要做些嘗試!」

這邊聊了一會,那邊黃忠磊也過來了:「《讓子彈飛》我看了五遍,真過癮!」

「謝謝黃總支持。」

於冬也走過來:「我最佩服沈導演的一點,聽說《子彈》拍攝,他拒絕了2000萬的白酒植入GG?」

沈林笑了笑:「畢竟帶著點民國歷史,雖然是喜劇,但三大哥聊天正起勁,上來一酒瓶,甭管二鍋頭還是茅台,觀眾的注意力都被分散了,出了戲還怎麼入?」

「所以,我說沈導演是愛電影之人,兩千萬的植入說推就推了,黃總,你覺得呢?」

「…喝酒喝酒…」

黃忠磊能怎麼回答?

《唐山大地震》可是有劍南春的植入GG呢!

沈林抿了一下:「站在投資人角度,植入GG當然越多越好,但任何時候,電影都必須是第一位的。」

「所以說你懂電影!」

黃忠磊有點不爽,但還是笑著問沈林:「我剛聽他們討論你下一部電影準備做科幻?」

「嗯,有這個打算。」

「科幻電影好,大特效、大片,這次準備衝擊10億票房?」

「沒有,就是部小投資,主要實驗一下新技術…」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