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黜龍 > 完本感言

完本感言(2/2)

目錄

那種狀態下,更新與讀者的反饋形成惡性循環,那段時間我甚至不敢看本章說與書評區,所有的書評我都默認是惡評。

我倒是很驚訝自己竟然慢慢跟自己和解,又走出來了,我已經幾個月沒有吃藥,也沒有低血鉀症狀,甚至因為沒了這個病又變胖了。

但這個過程對人的損耗是毋庸置疑的,去杭州面基了幾位有氣的老書友,他們看我的氣色,直接原諒我了。

那麼最後的階段怎麼走出來的呢?

其實還是跟書有關係……一來書確實在逼近完結,我和讀者都知道寫到統一就實際上結束,確實心理負擔在減輕;

二來,也是最重要的,是追更沒有少,我剛剛看了下,章節追更大概是一萬一,我記得之前最低谷的時候剛剛低於一萬,這意味著從頭到尾,都最起碼有接近一萬人願意接受甚至是喜愛這本書。

而且,真的有很多書友在認真的看這本書,很認真的討論,我很感激中間罵我更新的讀者,以及一直到最後都在討論劇情的讀者,這讓我意識到這本書依然是活著的,那我沒有理由不去回應讀者。

只是可惜,我缺乏對應的才能,在高武表達上不能回應大家……這是硬能力不足。

最終成績是高定七萬五,均訂三萬二,很典型的數據。

跟完本六年的《覆漢》基本上差不多,覆漢均訂三萬五,高定七萬一……大家更喜歡一些的紹宋是均訂九萬一,高訂十九萬。

下本書回歸歷史。

至於說什麼鼓勁的話……期待下本書什麼的,倒也不必……大家按照經驗都知道,寫了十年的老作者,什麼都有可能。

只能說,此時此刻,經歷《黜龍》全部過程的我本人,對將來還是充滿期待和自信的。

但可能需要修養一段時間,我再看一陣子書,想想具體寫什麼,希望再次回到「我慢慢寫,你們慢慢看」的節奏。

至於《黜龍》,如果有機會,如果到老了還能有表達欲和打字的能力,我希望有一天能將西幻版本的《黜龍》端出來,將這段我自己都不滿意的過程給填補上。

但也可能只是個願望,而這本書眼下則已經事實上成為我人生的重要註腳之一。

因為不管如何,在一萬多人的攙扶下,這條河我蹚過來了,海也游過來了,榴彈怕水名下又多了一本小說……要自我感動的哭了。

大家江湖安好,下本書再見。

再次謝謝大家!

(一天一夜沒睡了,要是有什麼錯漏,大家知道的……這次就不改錯字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