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歷史軍事 > 活埋大清朝 > 第173章 就是要坑死吳應熊、逼反吳三桂!

第173章 就是要坑死吳應熊、逼反吳三桂!(1/2)

目錄

「大哥,咱阿瑪到底怎麼啦?」

「大哥,您倒是給個准信,咱們是不是要披麻戴孝了?」

「世子爺,王爺他是不是已經......」

「世子爺,廣州城是不是要......」

「世子爺,王爺的大軍是不是敗了?這廣州城是不是要失守啊?」

「世子爺,您別走啊,您倒是給個准信啊!」

尚之信的馬才跑到世子府正門外的大街上,就已經走不了了,一大堆的人攔在那裡提問題,不回答就不讓過去,其中還有幾個管他叫大哥的......不過尚之信都不怎麼認識他們。

「讓開,快讓開,世子爺回府,你們別堵著路!」

尚之信當然不能在大街上說他阿瑪已經被人抓了的事兒,而且他現在的心思都在怎麼狠狠的坑一把吳三桂父子上面呢!

他啊......就是那種知道自己好不了,也不讓別人好的狠人!

看見這位世子爺不打算「答題通關」,跟著他混的親兵就張牙舞爪的撲上去開道了。

這幫子親兵之前都在東關城樓上護著尚之信,當然知道「真相」了,所以這會兒也有點氣急敗壞,看見官小的或是和尚可喜沒父子關係的,直接就用刀鞘敲打上去了,硬生生的劈開了一條路,才護著尚之信入了府門。

不過他們這些當親兵的人都「長眼睛」,不是什麼人都打,看見「尚之某」或是當高官的,就讓他們跟著一塊兒入了世子府。

所以尚之信從馬背上翻下來的時候,馬上就被一群高官和兄弟包圍了,大傢伙不由分說,擁著尚之信就進了世子府的大殿。金光、李天植、王國棟他們仨也跟了進來,而尚之信的親兵則在門外看著,不讓閒雜人等靠近。

「俺答公,王爺到底怎麼了?城外的大戰結果如何?這廣州府城還能不能守?」

站出來問話的不是別人,正是朱和墭在潮州的老相識薛章,他現在可上去了,官拜廣東提督學政。

提學是欽點之差,是一省之內僅次於總督、巡撫的大員......倒不說提學的實權有多大,而是地位尊崇。在總督、巡撫不在場的情況下,地方官們就得以提學為尊了。

現在兩廣總督金光祖坐鎮肇慶,廣東巡撫劉秉權則被尚可喜留在棉湖寨為進攻揭陽縣城的大軍籌集糧草。

因此還留在廣州府城內的官,就以提督學政薛章為尊了!

尚之信知道薛章這個提督學政還是帶著皇命來的......具體是什麼皇命不大知道,應該是暗中監視尚家吧?

行了,坑死吳應熊的功勞就白送他了!

想到這裡,尚之信就對薛章道:「薛學台,我阿瑪兵敗被擒,我家的旗軍綠營已經折損大半,現在廣州府城之中能戰的精兵也就兩三千人,算上能打一打的老弱婦孺,也只有萬餘人......廣州城,守不住了!」

「什麼?」

「這怎麼可能?」

「大哥,阿瑪他......」

「阿瑪,您怎麼沒了呢?」

「嗚嗚......」

問話的薛章還沒怎麼樣,一幫「尚之某」就開始哭喪了。尚之信看著他們都討厭,再加上心情不好,就嚎了一嗓子:「都別哭了!哭什麼哭?自己都他M快死了,還哭什麼喪?」

是啊,自己都快死了,還有什麼閒功夫給老頭子哭喪?

「這,這怎麼可能?」薛章也已經反應過來了,一張看上去特別堂堂正正的面孔上,全是驚慌失措的表情。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