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漫同人 > 我在日本當劍聖 > 第229章 感恩

第229章 感恩(2/2)

目錄

由於它跟比賣神的關係還可以,所以也來過幾次清水寺。

不過它倒是沒想到這次前來自己這個老朋友已經再也看不見了。

雖然它活了兩百多年,見過了太多的生離死別。

但是現在見到自己的朋友生死未知,它還是有一股說不出的傷感。

「放心吧,我不會讓你被鬼怪吃掉的。」

永山秀也察覺到了到了這六尾低落的情緒,便摸了摸它的小腦袋說道。

這個六尾狐作為自己的第一個小徒弟,他自然不會讓它有什麼危險了。

「謝謝師傅!」

六尾狐立刻蹭了蹭永山秀的臉頰開心道。

它最怕的就是被鬼怪給吃掉了,有師傅保護它,它那小心臟都安心了不少。

下午他跟毒島冴子參拜的時候,雖然人也是挺多的,但是至少有空間讓他們自由行動。

現在到了晚上這清水寺人比下午還要多好幾倍,基本上是人山人海的情況,他們連走都走不動。

不過他們倒不是著急的人,大概等了一個小時,他們終於到了清水寺的主殿了。

雖然清水寺是個寺廟,但參拜的流程跟神社沒什麼區別,都是放五日元的銀幣進香火錢箱。

身體健康,世界和平,姐弟平安,心想事成...

永山秀再次許下了跟中午參拜同樣的願望,足足有上百個。

如果比賣神還在的話,肯定會像六尾狐一樣無語,畢竟哪有人會這麼不客氣直接許這麼多願的。

不過這次他多許了一個願望,那就是希望自己姐姐在武道上面能順順利利。

現在自己姐姐已經到了武道八段的地步了,只差一步就要到劍豪,他自然不希望自己姐姐在這種時候出什麼意外了。

六尾見師傅和師姑都在十分認真地參拜,它也有樣學樣地參拜了一下。

雖然它是個神明,但是倒沒有什麼神明的自知和威嚴,畢竟普通神明可不會去參拜其他神明。

隨著他們在參拜的過程中,寺廟的鐘聲也緩緩地響起。

在新年晚上,各處的寺廟回敲一百零八次鐘響,象徵驅除一百零八個魔鬼和煩惱,淨化人們的心靈。

也意味著每個人在新的一年中都有一百零八個心愿,日本人靜坐聆聽鐘聲,鐘聲停歇則意味著新年到來。

「秀君,我們走吧。」

「去看煙花了。」

永山凜拉著自己弟弟的手微微笑道。

在自己弟弟小時候,她就經常拉著弟弟在新年到處去玩。

永山秀看著被自己姐姐的溫暖手中抓住的左手,內心不由感覺有點暖暖的。

跟毒島冴子牽著自己手心跳不同,被自己姐姐牽著手只有安心和溫暖。

似乎只要自己姐姐站在身前,他就不會害怕任何事情一般。

「姐姐。」

永山秀輕聲呼喚了一下自己姐姐。

「怎麼了秀君。」

永山凜回眸看過來的時候,半空中也綻放起了耀眼的煙火。

在煙花的襯托之下,自己姐姐那絕世容貌簡直讓所有人都愣住了。

這種容顏完全就不像是人間能夠擁有的一般,出塵脫俗優雅。

「謝謝你。」

永山秀看著自己姐姐發自內心地說道。

自己這個盡職的姐姐填補了他前世一直都沒有的親情,也讓他知道了什麼是家人。

「有什麼好謝謝的。」

「秀君永遠都是我弟弟。」

「姐姐寵弟弟不是天經地義的嗎?」

永山凜看著自己這可愛的弟弟微微笑道。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