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八章 其實不只是瓜子(2/2)
「我家沒養多少。沒空打理,就養幾隻自家過年過節吃。」楊琨想起他說過那些南瓜主要是吃瓜子。
不過百多斤的南瓜,能有多少瓜子。其他的都浪費掉?
「你不是會釀酒嗎?要不釀酒?」
「南瓜酒?」封燊失笑。「還是算了。我剛在那邊酒廠待了一個星期,現在是聽到酒字都有點頭暈。」
楊琨還是覺得如果拿去餵雞餵豬,那未免太可惜:「要不做成南瓜餅。」
封燊想了想,說:「那也行。」雖然南瓜很多。不過有粉碎機,還有和面機,先將麵團和好了。做一些放冰櫃放著,想吃也能吃。
「要是好吃,說不定我們廠又能多一種產品。」
「還算是算了。」封燊敬謝不敏。
再多弄幾種產品,他這裡就成真的工廠了。
他可不想最後搞成那樣。
不過那南瓜肉他雖然不需要,但也不好浪費了。要不送人當飼料,要不就是丟地里當肥料。
他笑著說:「算了,還是先收起來了再說,現在懶得想。」
楊琨合上本子說:「那就去吧。」
「不急的,你先忙了再說。」
「我剛已經清點過來,就是有時間複查一遍。」
兩人來到地里。看著一個個跟大磨盤大,卻有接近三個磨盤高的南瓜。數一下,一個瓜藤長著幾個,竟然還個個都長得那麼大。
總數得有一百幾十個了。
楊琨也有些傻眼:「這真不好搬。」
封燊想了一會,說:「先搬出去,再用車子運回去吧。」那三輪摩托車一次應該能運幾個。
但將它們搬上車就是累人的活。
他們選了十個,最後扛回三進。
封燊揉揉肩膀,苦笑說:「好久沒幹過重活,扛這點東西就受不了。」
「正常啊。主要是磨著疼。」楊琨地上擺開的南瓜。「接著怎麼整?」
「先掏瓜子出來。」封燊去取了一把尖刀,就是殺豬的那種。
他用力一桶,也捅進去一寸不到。
「這皮可真厚。」封燊將刀拔了出來一看。
不僅皮厚,而且皮內側一公分左右南瓜肉都長著密密麻麻的粗纖維。
「就算推著它滾著走也磕不爛。」
楊琨笑著拿過刀:「我來試試看。」
他也發現不好桶:「要不先砍開一個口子。」
「那就砍吧。」
楊琨咔咔咔,硬是砍看出一個半尺見方的口子:「瓜肉好像也不薄。不過絡太多。」
封燊也看清楚了。
瓜肉如果要取用,最多只能取用內部大概三分之二的部分。靠近瓜皮的那部分,吃當然能吃。但絕對不好吃。
封燊塞了一小片進嘴。嚼了一會吐出來:「還挺甜的。」而且還別說,這甜味還挺不錯。
煮過之後,會更甜。
做成南瓜餅應該挺好吃。不過是不是真能好吃,還要先煮熟試試才知道。
封燊去廚房取了長柄勺子來。瓜子連著瓜瓤挖了一大盆出來。
楊琨看著:「這不挖不知道,一挖出來,這瓜瓤就有四五十斤了吧。」
封燊抬了一下,點頭:「應該有……就是不知道有多少瓜子。」
兩人用一個竹篩子,裝一大盆水,將瓜子淘洗出來。
楊琨笑說:「這不得了。曬乾了也得有十幾斤吧。」他還是第一見有這麼多瓜子的南瓜。
「還算可以!」封燊捏碎了幾粒。瓜子已經很飽滿了。瓜子皮韌性也足夠。
「這兩天要有空,將地里的瓜都弄回來在說。」
南瓜耐放得很,只要沒破皮,放上幾個月都不是問題。
弄好一個瓜,天也黑了。
楊琨走後,封燊也先放下那些瓜,先做了一頓吃。剛挖的那個南瓜的瓜肉,他切了幾斤也用水煮了。
吃一口,果然,太軟,很甜,口感非常不好,吃兩口就甜膩個人。
甜度還真的是很高,瓜肉也算是細膩,用來做南瓜餅應該不成問題。
吃過晚飯,取了些尋常麵粉,還有糯米粉。將南瓜肉帶湯分成兩份,分別和了。
這餅可以是煎的或者是烤的。
做了一次,他得出一個結論,糯米的適合煎。而麵粉的適合烤的。
他吃過之後,覺得可以加入其它東西增加風味。
……
瓜肉好像也不需要浪費。只不過,瓜太多,他也不可能都做了。
那瓜子……是全部挖了還是一個個瓜慢慢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