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三八章 我有好茶,我準備講古了(1/2)
在次日白天裡,最終還是蘭莛歘帶著章伊伊在家裡玩。
封燊多做了一批『味引』。傍晚回到木屋,發現蘭莛歘在帶著章伊伊印餅乾。
「封爸爸,你看我做的餅乾。」小傢伙也不嫌自己手上髒,跑過來拉著他去桌子邊。
封燊一看,笑著問蘭莛歘說:「你怎麼將這東西翻出來了?」
那是最早給章伊伊做栗子杏仁餅用的餅模。印出來的餅乾就是Q版的章伊伊頭像。
「封爸爸,我做餅子,好不好看?」
「是很好看。」
蘭莛歘將幾個餅子輕輕敲出來,笑著說:「伊伊說想吃餅乾了。我就想給做一點,明天讓她帶回家慢慢吃。去找餅模時,發現了這個東西。」
封燊看盆子裡還有一大團的『麵團』,而另外一張桌子上,層層疊疊的,已經壘了好幾層。
這得有一百多斤的餅子了。只是還沒烤。
「做這麼多。要吃到什麼時候。就不能等吃完了再做。」
「……」
她會告訴他:這是因為第一次做,對流程不熟悉,沒掌握好水量,不小心和多了麼?
「多麼?」章伊伊不依了。「封爸爸,一點都不多。封爸爸做的餅乾最好吃。我要帶給小朋友們吃。還要給爺爺奶奶吃……」
她掰著手指說著要送的人。
兩隻手打都數完了還沒數過來。
照她這麼說,還真心不多。
「都送了,伊伊就沒得吃啦。所以,還要做更多!」
蘭莛歘卻不想在做了:「伊伊,做完這些就可以了哦。餅乾雖然好吃。可是吃多了,也會鬧肚子。」
封燊從麵團捏了一點放嘴巴了吃。
「生的……」蘭莛歘攔不及,只將麵團挪開了。「你要餓了,我給你下面去。」
封燊將麵團吐出來,說:「糖稍多了些,杏仁粉也少了一點。」
蘭莛歘沒想到他是在嘗味,悻悻說:「我按你的配方做的啊。」
封燊笑著說:「也沒關係,烤的時候小心一點就行。」
糖容易搶火,火候太猛會過於焦黃,而且會焦香味。而且餅乾會太硬。
「那……還能吃吧。」不是她沒自信。而是吃慣了封燊做東西,吃食口感稍有點瑕疵,都會被放大。
「肯定能吃。」章伊伊有些懵懂,不過聽著大人的話,感覺有點急了。「封爸爸,是伊伊親手做的,一定好吃。」
蘭莛歘調笑說:「喲,是伊伊親手做的啊。阿姨什麼都沒做的……」
「不對,不對。」小傢伙討好地抱著她大腿,搖著小身子。「是蘭阿姨親手做的,我幫忙印餅子……爸爸,我明天都要帶回去。好不好呀?」
封燊看桌子上的餅坯,笑著說:「你都帶回家,就不給我留一點嗎?」
「啊~留呀。可以給封爸爸留一小袋子。」
「那我謝謝你哦。」封燊脫下外套,說。「都先印出來吧。我先做飯。吃了飯再烤。」
封燊烤餅乾的時候,蘭莛歘帶章伊伊到樓上彈琴。
原來小傢伙已經去上『鋼琴興趣班』了。
封燊不知道那是不是有點早了。反正,他覺得小傢伙的身體協調性,肯定還沒到可以彈鋼琴的地步。
聽著琴聲有些斷斷續續。
曲子,是封燊沒聽過的。又或者是沒聽出來。
正聽著,突然琴聲斷了,好久都沒再響起。
最後他看到,蘭莛歘抱著含著兩包眼淚的小傢伙,從樓下下來了。
他還沒來得及問是怎麼回事。
小傢伙見到他,就咧嘴哭了,還很委屈:「封爸爸,嗚嗚……有錯了。」
封燊一頭霧水:「什麼有錯了?」
問的是蘭莛歘。
蘭莛歘憋著笑,說:「伊伊想彈一首練習曲,有一段總是彈不過去。」其實,她是沒聽出來哪裡錯了。「她自己說彈錯了……大概是著急了。」
封燊一囧。原來是『又錯了』,而不是『有錯了』。他還以為是小傢伙做錯了事呢……
……所以,小傢伙是被自己急哭了?
還……可真是太委屈了!
封燊哭笑不得。
將她抱過來,笑著哄她說:「沒關係的,我看到伊伊很努力呢。只要再練習幾天,一定就不會再錯了。」
小傢伙抽著鼻子,重重點頭:「下次,呃……一定,不會錯了!我再彈給你,和蘭阿姨聽。」
封燊笑著說:「我們都很期待伊伊的表演。相信伊伊下次一定彈得很好聽。」
小傢伙眼睫毛還掛著淚水,卻是一臉的堅定:「嗯,一定好聽!」
封燊失笑,幫她擦去的眼淚說:「走,我們去洗臉。」
小傢伙眨眨眼睛,提條件了:「我能先吃一個餅乾,再洗臉嗎?好香噠。」
餅乾已經烤好了一些,屋子裡確實滿是香味。
不過,孩子再萌,也要堅持原則:「要先洗臉了再吃。我們要做講衛生的好孩子。」
「嗯,我是好孩子。封爸爸,走。我們洗臉去。」
……
小傢伙有時候情緒來得莫名其妙。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