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這個吞金獸不好養 > 第兩百二十七章 從長計議

第兩百二十七章 從長計議(1/2)

目錄

而那些有目標的人就是會目標明確,他們每天都在想想這個目標,想怎樣才能達成設個目標,每天都是拿出來天天想天天干,不斷反覆確認,變成他骨頭血液裡面的東西。

所以一個有目標,一個沒有明確的目標,只是想每年賺多少錢,這樣的目標太宏大了。

而且他們的目標只是偶爾想一想,偶爾念一念,這真的有用嗎?

所有的事情都是不斷加持,不斷思考,不斷行動的結果,重複思考,單曲循環。

我們想啥,我們幹啥,才能成就啥,

不能吝嗇付出,比如給作者一個訂閱,人際關係的本質就是一顆真心換另一顆真心的過程。

這個世界上還是要不懂就問好,很多有目標的人沒有自命不凡,就覺得自己是個普通人,不懂就問,尊嚴是個啥?

不知道。

人家就是踏踏實實的學,自然有結果。

葉新晨自己現在也是個富人了其實,但是他沒有什麼不良嗜好,哪怕他沒錢的時候,也是沒有那些不好的習慣。

而一些人呢,太過於自尊自愛,太把自己當成一回事了,甚至說有的人覺得自己天老大,我老二。

把自己當成一回事的人,啥結果都沒有,只有一杯又一杯的苦酒。

想要賺錢也很簡單,就比如那些有能力的,就會尊重市場。他們在決定要不要投一個項目的時候,他們會花費大量的時間,大量的精力去搞調研,弄清楚市場認不認可這個項目,市場飽和了嗎?我現在進入還能賺到錢嗎?等等這些大量市場工作。

但是與之相對的,窮人自我主導,他們的思維方式是我覺得市場是認可的,我覺得顧客會買我的產品,我覺得我現在進入可以賺到錢,從來不問問市場。

然後就蒙著頭進去了,最後呢碰了一鼻子灰。

然後就會恐懼,他們害怕不確定的未來,他們不希望自己的手裡的錢有一丁點損失。

所以一遇到困難就感覺到害怕,就想要退縮,習慣性退縮,想立起來就不可能了。

因為什麼都是習慣性的產物,恐懼只能讓你掉入萬丈深淵。

這怎麼立起來?你不窮誰窮?

而那些有錢人則很少恐懼,他們哪怕遇到了困難,他們的處理方式是一個一個解決掉他們,對未來充滿著美好的憧憬,而不是說,害怕未來,不敢擁抱未來。

就像遇到鬼一樣,他們也只會上去啪啪兩個大耳刮子,還會害怕嗎?

只要膽子大,貞子放產假。

他們也會習慣性的釋放自己的價值,釋放自己的價值,更多的人就會認可自己,就會和更多的人產生銜接。銜接的人多了錢就來了。

但是窮人不會,他們只會藏著掖著,他們害怕別人把他的絕招學了去,從來不敢展示。

但是你的絕招說出去,別人一學就會了,這還是絕招嗎?

所以這是信息差呀。

美聯邦的晶片是美聯邦的絕招吧,我們咋複製不了呢?

有些地方,窮人之所以是窮人是真的有原因的,富人之所以是富人也的確是有原因的。

比如富人承受能力強。想賺錢,就是要解決很多問題,解決很多困難。可能很長的一段時間都不賺錢,富人可能也有焦慮感,但是不慌呀,他們會想盡一切辦法解決問題。

但是窮人的話,就不行了,承受能力差。在做項目的過程中,幾天不賺錢就慌了,哎,這項目行不行呀,到底能賺錢嗎,我還要堅持嗎?算了算了,我做別的項目吧。

而這就是他們的整個心路歷程。

所以這能賺錢嗎?

所以他們喜歡遷就,老是覺得這個事情差不多就可以了,這個東西差不多能用就行。遷就一個月你就習慣了,遷就的多了,你的生活就變成了渾渾噩噩了,知足常樂,恆久忍耐都是騙傻子的。

比如一台電腦的正常壽命也就是六七年,到了六七年,不能用,扔掉就是了。而你遷就生活,生活也會遷就你。

到最後只能破罐子破摔了。

但是呢,有錢人可不會遷就。這個東西不好用,富人從來不遷就,該換就換,花點錢也無所謂。

有一個現象也很奇怪的,就是說有能力的人模仿抄襲,他們新接觸到一個項目,首先想到的是模仿是抄襲,模仿同行抄襲同行。

因為同行已經替你把路走過一遍了,你順著他的經驗往前走就是了。

所以你不抄他的抄誰的?不要把它當成神一樣把他供起來。

但是那些沒能力的則是喜歡創新,他們接觸到一個新的項目,不是抄襲以及模仿,首先想到的是創新。

但是他們這不是摸著石頭過河,這是趟水過河呀,很容易就淹死了。

明明有路不走,一定要在深山老林里披荊斬棘搞出一條路出來,然後豺狼虎豹就把他吃了。

所以,這就是思想上的差異了。

有一點也很重要,就是有錢人喜歡在思想上艱苦奮鬥,而沒錢的則是喜歡在體力上艱苦奮鬥。

只不過體力上的艱苦奮鬥沒有任何的意義,只有在思想上艱苦奮鬥才有意義。

為什麼呢?

因為體力上的艱苦奮鬥人人都可以複製,但是思想上的艱苦奮鬥,可以複製的人卻寥寥無幾。

比如說每天干八個小時,很多人都能搞定。但是每天干八個小時之後,再用八個小時思考怎麼提高工作效率。

這就很難了,這就是差距之所在。

因為有能力的會習慣性反思,當然沒能力的也會反思,但是不是習慣性的。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