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重生網遊大時代 > 第415章 我也來講故事

第415章 我也來講故事(2/2)

目錄

前世有段時間全網都在討論到底是要「星辰大海」的火星計劃,還是要「缸中之腦」的元宇宙,其實直白點說,就是火箭愛好者馬斯克與虛擬實境愛好者扎克伯格之間,對待生命的態度的理念之爭。

既然首富們這麼有想法,同為首富的方傑,當然也有自己的想法,當然也要提一提自己的理念。

他覺得火星計劃和元宇宙概念其實並沒有衝突,完全可以結合起來一起搞,或者說,可以一起拿出來講故事,相信會比馬斯克和扎克伯格講的更動聽。

比如說擔心地球人口爆炸,資源枯竭,咱們必須實現火星殖民計劃。

一是為了安置人口,二是為了採集更多的資源。

但殖民的前提是要先解決火星上的生存問題,生存的前提是前期必須要建立火星基地,而火星基地的建設材料可以就地取材,但初期生產和建設的能源如何供給?

能源的話,一開始只能是太陽能,因為最方便,但是一開始發射過去的飛行登錄器,不可能攜帶太多的太陽能面板,面板太少的話,功率也低,幹不了大活兒,而且火星上最開始造不出這玩意。

從地球上運過去的話,成本又太高,得不償失。

所以火星計劃之前,得先弄個可以無限再生資源的戴森球計劃。

當然,這個戴森球計劃並不是包裹太陽的戴森球,一開始可能只是處在火星外太空軌道上的一片片戴森雲。

地球這邊直接用火箭把無數太陽能板發射到火星軌道上自動展開,然後只用往火星地面發射一些戴森能接收器,就能夠自動持續接收太空中固定軌道戴森雲定向發射過來的能源射線。

這樣的話,火星地面上就有足夠的能源,能帶動大功率的設備機器了。

再接下來就是基地工程建設問題。

建設有兩種方式:要麼人工智慧操作設備建設,要麼由人類來操作。

人工智慧這玩意兒,風險太大,至少前世已經新晉為全球首富的馬斯克是堅決反對的,他認為相比起現實人類中各種各樣的問題和劣根性,AI技術才會對人類文明造成最根本威脅。

方傑如果沒重生,覺得AI什麼的,其實無所謂,反正有生之年應該看不到因AI給人類帶來的滅頂之災,這叫我死後哪管洪水滔天。

既然今世是國內首富了,未來有可能成為全球首富,那麼如果自己推動一下的話,還是很有希望提前邁入火星殖民和虛擬實境時代的。

如此一來,那他自然也是反對人工智慧的,他希望所謂的人工智慧,是一種可控的半人工智慧,不要有自主意識。

因為道理很簡單,人類自己都在自相殘殺,如果弄一個擁有人性和自主意識的機器人出來,那肯定也是有樣學樣六親不認啊,這還需要爭論?

用程序來限制?

屁話!

人類既然能用程序來限制AI,那麼自然也能修改程序,讓AI放飛自我。

AI可以有節操,但如果人類沒有節操的話,AI也可以沒有節操。

什麼時候地球上人類沒有戰爭、沒有霸凌、沒有勾心鬥角、沒有野心和欲望了,再考慮搞那種全智能AI吧,否則絕對是作死行為。

總之,方傑要講的這個故事,肯定不能讓AI來建設火星基地,只能由人類自己來建設。

但在火星基地成型前,人類又不可能一開始就跑到火星上去作業,那樣太危險,強行安排人上去工作,跟草菅人命沒啥區別。

所以咱們只能遙控指揮和操作,對火星基地進行前期基礎建設。

可這樣一來,又遇到了一個新的問題:通訊延遲的問題。

由於距離太遠,信號傳遞距離過長,人類遙控指揮會出現很大的延遲。

因此,在戴森雲計劃之前,還得先把無延遲的量子通訊技術搞定。

這個問題不大,前世這方面也取得了不錯的進展,今世重點推動一下,說不定10年內就能實現量子通訊。

現在,咱們有了火星計劃、戴森雲計劃、量子通訊計劃,似乎還差了點什麼?

對了,虛擬實境計劃!

人類通過量子通訊技術,雖然能實時操控機器設備甚至飛船,但是前提是得有一雙「眼睛」,起碼能看到眼前和周圍的情況,否則如果進行工作?

尤其是那些精細化的操作,更需要一邊觀察一邊操控,否則一個細微的操作失誤,就有可能造成巨大損失。

因此,這就需要把虛擬實境技術開發出來。

有了虛擬實境技術,大家就可以像在地球上一樣,遊刃有餘操作火星上那些工程機械了!

故事繞了這麼一大圈,終於講到虛擬實境技術了。

而方傑講這個故事的目的,最終只是為了推動虛擬實境技術這個「小目標」加速實現。

什麼火星計劃、戴森雲計劃、量子通信,其實全都是扯淡,他覺得自己有生之年,應該是看不到這些計劃實現了,但是虛擬實境技術還是很有希望的。

也不用太高深的虛擬實境技術,只要能夠在一個虛擬的世界裡,用這種技術玩遊戲就好了。

反正虛擬實境技術在真實操作外太空、外星球上的機器設備操作之前,起碼要經歷漫長的模擬測試期吧?

畢竟用虛擬成像技術真實操作機器,和模擬操作機器,完全是兩碼事好吧?

實際操作,一個失誤就能造成機毀人亡,損失無法挽回,而模擬操作,可以重來嘛!

現實中太空人們登上太空之前,不也是各種模擬練習麼?

所以,在火星殖民計劃之前,在戴森雲計劃之前,在量子通訊之前,在虛擬實境工程計劃之前,咱們是不是應該先虛擬實境一下遊戲再說?

但是這個真實的目的,不能說出去,自己清楚就好了。

否則還怎麼忽悠人,套路人?

馬斯克「火星一號」計劃自在全球發起報名以來,有自全球上百個國家的8萬多名志願者申請,自中國的申請人有1萬多名,光是報名費就已超100萬美元。

但馬斯克的這個火星計劃故事講的不好,至少方傑對其嗤之以鼻,完全是當笑話來看。

事實上,後來這個計劃被曝是騙局,一些人亦望取回報名費,但都遭到了拒絕。

可即便如此,馬斯克還是活得好好的,不僅婚內不斷出軌成就了3段婚姻6段戀情,妻子和女友不是名模就是明星,還成為了全球首富,成為了無數人的偶像和精神領袖,哪怕他後來在比特幣市場上的騷操作又卷了一大波錢,依然絲毫不影響他的聲望。

什麼叫做笑貧不笑娼?這就是典型。

方傑覺得如果是自己來講這個故事,會講的更好,更有說服力,會更讓人相信,每個步驟都列好了計劃和需要實現的技術。

前世火星計劃和元宇宙概念,都能吸引那麼多的人參與其中,甚至很多富豪也參與了投資,而自己這個故事那可是多重概念的結合體,定然更加具有吸引力!

這樣的話,就能吸引全世界的小白主動把錢送過來研發技術,甚至一些技術大拿也能被忽悠住成為忠實信徒,

大量資金、人才和粉絲們加入到這個計劃中,自然遠比自己單打獨鬥要容易成事得多,有生之年未必玩不上虛擬實境遊戲。

至於忽悠人啥的,其實也沒有吧?

故事中的那些後續計劃和技術,他只是不期待而已,畢竟在有生之年未必能實現的了。

但如果未來地球資源真的接近枯竭,或者人口爆炸已經不堪重荷,那麼這項計劃說不定就是人類的「諾亞方舟」,咱這也是為全人類做了貢獻,進行了前期技術積累是不是?

總之,在策劃和體驗《統治》這款遊戲的同時,受到啟發之下,方傑心中想了很多有的沒的。

實業要搞,這是基礎,但故事也得講,集中全球資源形成合力,否則他很懷疑自己這輩子能不能達成心中所願。

而且現在講這個故事都算是晚了點。

今世PAYPAL創始人之一馬斯克,和前十一樣,在2002年就已經成立了SpaceX公司,即美國太空運輸公司,並提出了火星計劃。

今年2005年1月份,這傢伙又花了1億美元收購了薩里衛星技術公司10%的股份,顯然是按照既定目標一步步地實現。

而當下,方傑可比人家有錢多了,卻還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里搞手機遊戲,感覺就很LOW啊有沒有?

如果故事再不講起來,國際上那些腦殘粉的資源就都被馬斯克搶光了,這可不行!

不過方傑心知自己最擅長的是遊戲,所以如果要講故事的話,當然還是得從遊戲著手,這叫做揚長避短。

於是在體驗《統治》這款遊戲期間,他心中想的卻是另一款與現實目標和產業布局有關的遊戲策劃。

名字已經定好了,就叫做《方舟計劃》吧!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