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重生網遊大時代 > 第415章 我也來講故事

第415章 我也來講故事(1/2)

目錄

方傑玩《統治》,跟別人不一樣,甚至跟前世的自己都不一樣。

正常玩家如果玩這款目標宏偉的遊戲,並且被其深深地吸引,那肯定是沒日沒夜的肝,就想早點達成目標,同時又患得患失,生怕達成目標後,遊戲趣味性大幅降低。

但他是遊戲策劃,知道這款遊戲的科技樹和材料合成樹的升級流程,因此是按最優方案進行建設發展的,目的性非常明確,為的就是一次性通關懷舊一下,畢竟他不可能一直盯著一款遊戲玩下去,沒那個時間精力。

而最優解的方案,在遊戲發展初期,反倒很沒有效率,布局看上去雜亂無章,東一錘子西一榔頭,感覺就像是在瞎玩,甚至連小白玩家都不如。

小白玩家起碼還知道集成化、規模化是提高生產效率的不二法門,而且非常喜歡把布局搞的規規整整的,看上去就很有氣勢,像是在辦大事的樣子。

但《統治》這款遊戲怎麼說呢……主要是整個生產體系實在太宏大了,尤其是經過方傑魔改後,現在即便把一個星球的表面全部布滿工廠,也未必能把戴森球造出來。

也就是說,玩這款遊戲的思路不能太狹隘,不能像以前玩其他那些策略經營遊戲那樣,僅盯著一個城市或者一片國家疆域搞發展,那樣太小家子氣了,氣魄還不夠大!

畢竟這款遊戲的背景可是星際殖民時代,玩家的基地是一個星球,不,準確地說是一個星系,出生星球只是新手村基地,以後還要在其他星球甚至其他星系建立主基地和分基地。

所以哪怕是在一顆星球上,將某一類工廠弄100個,整整齊齊碼出一大片,那也只能說是最基本的操作。

可就是這個基本的操作,在其他玩家看來,比如在斯雷因看來,就已經覺得相當宏偉變態了。

反正斯雷因肝了很久的遊戲,一直都覺得自己已經很牛逼了,在《統治》里建造的建築工廠數量和面積,比在《我的世界》里建造的奇觀要恐怖得多,可依然只能算是小打小鬧。

由於布局規劃的規模上限很高,高到沒有邊際,這就使得在新手星球無論怎麼建設,其實都不能算是最優解,只能說提前進行模版建設,打個樣,為中期發展做準備。

所謂的模版建設,是遊戲裡的一項便捷功能,即將十幾個甚至幾百個不同功能但能形成自循環供給的工廠,打包成一個生產基地模塊,然後在星球其他資源產出地,或是其他星球上,直接粘貼這個模版,就能夠複製出一個一模一樣的生產基地。

當然,複製出來的這個生產基地,所有建造材料和資源,需要自己備齊,否則生產基地只是停留在藍圖上,並不能實際發揮產能。

這個功能當然是為了遊戲目標而設定的,既然都是科幻時代了,而且是一個人打造一個戴森球,那當然有這種批量複製的功能,否則一個工廠一個工廠的建設,搞到猴年馬月去,遊戲是用來玩的,不是用來自虐的。

所以方傑玩這款遊戲,初期就顯得十分與眾不同,他只採集一些必要的資源,每片廠區的規模也不大,稱得上是小巧玲瓏,而不是成片成片的那種,為的就是打個樣,分門別類地把藍圖給製作出來。

之所以要說「與眾不同」,是因為他玩這款遊戲時,同樣向廣大網友玩家進行了直播。

《統治》這款遊戲不存在暴力屬性,至少1.0版本如此,所以國內手機也是可以下載遊戲的,不少買了華為手機的玩家自然也在肝這款遊戲,但是跑去教主直播室里一看,發現教主的玩法真的是很沒章法,而且很小家子氣。

瞧瞧咱們是怎麼玩的:只需要造一個採礦場,咱們就造兩個,只用建造5個單位的石墨烯加工廠,那必須上馬10個單位,這叫湊整數,5個,聽著就很不爽!

反正一個星球這麼大,資源那麼多,那還不得加碼啊!

這叫財大氣粗!

什麼?浪費?

一點都不浪費的好吧,萬一以後還用得著呢,現在多儲存一些物資,這叫有備無患!

總之,正常人玩這款遊戲時,基本上都是這麼個思路,還在心中自鳴得意,就覺得自己統籌能力、規劃能力強不說,還高瞻遠矚、未雨綢繆,很多事情肯定都想到了遊戲策劃前面去了……

哦,對了,遊戲的策劃不就是教主麼?

可教主為什麼玩的這麼不大氣,這麼沒條理性?

難道是因為遊戲是他自己設計的,所以打算不走尋常路,換個高難度的方式挑戰一下自己?

「這叫磨刀不誤砍柴工!」

方傑對玩家們只沒頭沒尾的解釋了這麼一句,畢竟遊戲如果劇透的話,那就沒意思了,何況這款遊戲太複雜了,也沒法劇透,一句兩句根本解釋不清楚。

所以他的話沒人信,大家還以為他就是故意在搞笑的,或是故意挖坑給大家,畢竟教主的套路大家已經見識過不少,《廁鎖》的教訓來歷歷在目,不能不防著一點。

反正眼見為實,目前教主的遊戲進度遠遠落後於其他玩家,很多玩家已經將兩個甚至多個資源點的自動化廠區連成片了,起碼覆蓋了整個星球至少二十分之一的面積,而教主還在慢慢折騰,甚至有時候為了等資源產出,站在原地發呆。

其他策略經營遊戲等資源很正常,可這款遊戲,只要你想,產能是呈指數級暴增的,更多的時候大家都是手忙腳亂,根本忙不過來,等資源這種事簡直不可想像。

所以可以確定的是,教主的建設方案很拉胯,儘管他是這款遊戲的策劃,但遊戲表現連一般的小白玩家都不如。

方傑解釋了幾次之後,也乾脆懶得解釋了。

遊戲嘛,怎麼開心就怎麼玩,像他這種前期發育慢,但中後期可以做到不斷複製粘貼藍圖,最終全自動掛機的最優布局方案,確實反倒失去了遊戲的樂趣,還不如像其他玩家那樣瞎玩一氣。

不過他玩這款遊戲的重點,並不在於遊戲本身,而在於有關現實發展的一些考慮,所以前期等資源發發呆什麼的,正好給他時間思考這些問題。

自重生以來,他給自己今世定下的終極目標,就是玩上虛擬實境網遊。

而要實現這個目標,顯然前提就是要把虛擬實境技術搞出來。

事實上,重生之前,虛擬實境技術已經有了許多突破性進展,已經有相關技術可以做到「意念遊戲」。

即通過相關腦機接口設備,收集和識別腦電波,人類只用通過目光和意念,就可以進行遊戲。

這一點無需拿出什麼高大上的理論來證明,只要看過綜藝《心動的OFFER:醫學生》某期節目,就知道這項技術並非只停留在理論階段。

節目中一個脖子以下無法動彈的高位截癱志願者,參與腦機接口的臨床試驗,可以用「意念」玩電腦麻將遊戲,顯然,國內醫療行業在腦機接口技術上已經取得了很不錯的進展。

當然,與最終的完美的虛擬實境技術相比,單是腦機接口技術還遠遠不夠,只能說這是虛擬實境有關的關鍵技術之一,雖然取得了突破性進展,距離技術成熟和民用階段,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但不管怎麼說,既然前世都已經搗鼓出來這些技術了,說明虛擬實境並非只是科學幻想,而是切實可行的技術,只要肯大力研發,一定能取得更多的成果,在有生之年玩上虛擬實境遊戲,並非不可能。

而要研發虛擬實境技術,相關科研資金、人才就必須要到位。

但方傑很清楚,自己就算再怎麼會賺錢,再怎麼有人格魅力,單憑自己一個人,也不可能賺到足夠的科研經費,也不可能培養出足夠多的科研人才。

如果他一個人能搞定這些,那他就不是人,而是神了。

他能起到的作用,頂多就是加速和推動一下,但估計作用也很有限,正常情況下按部就班的發展,科技上能比前世向前推動10年發展時間就算不錯了,可前世即便到2030年,50歲的他估計也玩不到虛擬實境網遊。

所以真正要加速實現這些,還得靠國家發力,甚至一個國家還不行,得全世界全人類共同努力。

說到底,核心問題,其實就是要引導整個人類社會環境,讓大家勁往一處使。

但很顯然,不論是前世還是今世,國際上一直都不太平,而且都是各自為政。

方傑自問也沒有統一全球的本事,那比YY小說還更要不靠譜,哪怕他是重生者。

何況他還身處華國,技術和人才本來就落後,而國際上對華國一直都是各種技術封鎖,難度更大。

不過前世最有錢的幾個人,倒是給了方傑一些靈感,覺得似乎可以借鑑一下他們的套路。

這幾個有錢人,就是比爾蓋茨、馬斯克、扎克伯格,以及國內眾所周知當過首富的那幾位。

這些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有錢。

啊,這是廢話。

反正這幾人要麼是全球首富,要麼就是國內首富,或者曾經的首富。

現在方傑也是首富,於是或多或少,有點理解他們的想法了。

不要以為當了首富後,人生就沒有什麼目標了。

當然還是有的!

比如人類最怕的就是生老病死,首富們也怕。

於是首富們開始研究生命的本源。

有玄學派首富,成立所謂生命研究院。

不計成本砸錢進去,表面上是研究生命科學,實則是研究如何能長生不老這種玄學問題。

也激進派首富,講求我命由我不由天,比如馬斯克,搞火星計劃。

反正如果以後要死,也希望死在火星上,起碼自己算是一名比地球人更先進的火星人了。

還有逃避派,比如扎克伯格,不要「FACE」只要「META」,提出元宇宙概念。

肉身雖然被毀,但思想意念可以長存,可以將自己的記憶和意識儲存到晶片裡成為一個U盤,永久快樂地活在虛擬實境世界裡。

雖然這些概念提的高大上,也不是沒有技術實現的可能,但本質上,其實只是首富們怕死,想再掙扎掙扎而已,或者說到了他們這個地位,追求也只剩下這些更接近玄學的目標了。

前世有段時間全網都在討論到底是要「星辰大海」的火星計劃,還是要「缸中之腦」的元宇宙,其實直白點說,就是火箭愛好者馬斯克與虛擬實境愛好者扎克伯格之間,對待生命的態度的理念之爭。

本章未完,點選下一頁繼續閱讀。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