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重生網遊大時代 > 第396章 誰說這遊戲不暴力?

第396章 誰說這遊戲不暴力?(2/2)

目錄

嗯,是誰說這款遊戲沒有血腥暴力元素的?

扯淡呢!

這也是為什麼方傑沒有把遊戲放到國內來到原因,因為肯定過不了審啊!

遊戲無非是遊戲畫風看上去似乎很可愛,掩蓋了這個事實,其本質上還是一款暴力遊戲,且非常對老外們的胃口。

說聯網模式的《我的世界》是一款暴力遊戲,都可能說輕了,準確地說,遊戲的設定以及遊戲裡玩家們的行為,赤果果的揭露了人類在生存危機之下,在一個無序的自由世界裡的真實反應。

其他的先不提,只說一點:遊戲裡玩家死後,其他玩家是可以「採集」屍體的,能收集到肉塊和皮這兩種食材……

在聯網生存模式下,玩家角色是有飽食度和飲水度的,隨著時間流逝,會感到飢餓和口渴,如果數值降為零,就會餓死或者渴死。

而遊戲裡雖然提供了一些動物和植物果子資源,但緊急時刻,不排除玩家會做一些突破人類底線的事情,何況這只是一款遊戲……是吧?

當然,老外們幹這種事之前,其實也不缺那兩口吃的,一般都是打出了火氣,為了泄憤才趕出這種敲骨吸髓的事情。

也由此可見,《我的遊戲》聯網生存模式里的遊戲世界,其實是一個相當險惡、殘酷的世界。

但老外玩家們對這款遊戲這種模式的評價相當好。

因為他們覺得真實,總算有了祖先開荒殖民那味兒了。

當一個人流落荒島,還不是最可怕的,因為只用考慮溫飽問題就行。

但如果一群互相不認識的人流落荒島,同類才是最可怕的物種,溫飽便只是最基本的要求,為了繼續生存下去,與同類進行戰鬥才是生存的核心內容。

其實遊戲最初的時候,聯網絡生存模式下,遊戲裡面並不是這麼險惡的。

最早體驗這種模式的玩家們進入遊戲地圖後,一般都會選擇抱團取暖,有一些或親朋好友開黑,或志同道合臨時抱團,會組成小隊一起共建家園。

但漸漸的,因為語言和文化上的差異,演變成了來自同一個國家的玩家抱團。

玩家們會根據現實中的國際關係親疏進行抱團,比如歐洲玩家會幾個人共建一個宅院或堡壘,然後幾個小隊的家園會湊在一塊,形成一個堡壘群,再圍上圍牆,聯合抵禦外敵。

美洲的玩家也同樣如此,而亞洲玩家……反正日本玩家和韓國玩家是肯定不會聯合的,如果算上中國玩家,那就是三足鼎立,互相不對付,如果再加個老毛子,就是四方爭霸,大家完全湊不到一塊去。

至於印度玩家,抱歉,印度國內基礎建設相當拉胯,根本沒幾個人玩聯網遊戲,而那些知識分子,比如那些印度軟體工程師們,都加入了美籍,自認為是美國人,因此是歸屬美洲玩家群體的。

總而言之,遊戲世界演變到這一步後,矛盾就產生了,現實中不同國家之間的矛盾或意識形態差異,會延伸到遊戲裡。

於是,各國玩家之間便一邊奮力建設發展自己的家園,一邊進行著武力衝突。

所謂的武力衝突,可不是殺人那麼簡單。

方傑給這個模式的兩個核心設定是:1、玩家死亡可以無限復活,但掉落身上所有物品包括裝備;2、玩家的家園,是可以被拆的。

第一條設定就是鼓勵殺人越貨。

玩家身上的裝備,比如一把半自動步槍,即便造型看上去像玩具槍一般滑稽可笑,但殺傷力驚人,那是耗費了很多資源和材料,攀了不少圖紙科技樹才傾力製造出來的。

一旦損失被人撿走,絕對算得上是較大的損失,或者說對勝利的一方而言,相當於搶回來了對方的大量勞動成果。

其實別說遊戲裡這種高科技產品了,即便在野外挖礦採集的玩家被殺,身上的原材料那可能是花了一下午的勞動時間才採集到的,一旦被搶,不說什麼損失慘重,至少也會讓人火冒三丈,恨不得立馬找兇手拼命!

而第二條設定,倒霉的就不光是個人了,而是整個「伐木累」團隊。

建造一座城堡,或者一座小炮樓,那也是會耗費相當多的資源的,是整個「伐木累」團隊的共同勞動成果。

儘管拆家不是那麼地容易,不是徒手就能挖掉的那種,而是必須製造出C4炸藥才能炸開牆體,但既然玩家團隊能採集無數資源共建,自然也有玩家團隊同樣能夠採集到足夠的火藥,製造出足夠多的炸藥對其共拆。

拆家可不單單只是為了兩敗俱傷的報復,而是一種有利可圖的PK玩法。

因為遊戲設定,倉庫或者說存放資源的箱子,是可以被別人打開的,即便裝了鎖也沒用,人家直接暴力拆卸,然後就可以取走裡面所有的庫存材料和珍藏的遊戲道具了。

因此一旦攻入別人的家園建築,那麼別人家裡的所有資源就全部歸你了!

遊戲裡,發家致富的最好辦法,不是辛勤勞作,而是暴力闖入別人的家裡,打家劫舍!

風險雖大,也很拉仇恨,但能一夜暴富!

這就是這個聯網生存模式的核心玩法!

500名玩家進入遊戲伺服器,組隊上限人數是10人,因此一個遊戲地圖裡,最少會有100支玩家隊伍,即便這些隊伍有些聯合在了一起,但形成十幾個或者幾十個大一點規模的玩家勢力是不在話下的。

而這些玩家勢力之間,終極鬥爭目標就是拆掉對方的家園,搶走對方的所有資源!

一旦家園被破,資源被收颳得一乾二淨,就算玩家能無限復活,也已經失去了繼續遊戲的意義,因為無論怎麼發育,也不可能再超越敵對玩家團隊了。

所以,家園被拆的玩家勢力,往往就是心灰意冷,直接被打得退服的結局!

這是讓勝利者非常爽,非常有成就感的一點,因為結局影響到了現實!

老外們以往遊戲,就算再怎麼牛逼,再怎麼厲害,再怎麼在遊戲裡欺負或報復其他玩家,可能除了《EVE》還有點勸退效果,其他遊戲很難達到這種目的。

但是《我的世界》可以!

一旦家被拆,之前所有的努力和在遊戲裡所有的勞動成果,頃刻間化為烏有……不,還不是化為烏有,它們並沒有消失,而是眼睜睜地進入了仇人的腰包!

就問一句:傷不傷,氣不氣!

再花十天半個月白手起家、從無到有,誰受得了?

何況萬一人家盯上你了,還沒展開報復,又被仇人拆了怎麼辦?

反正不是沒有人試過「臥薪嘗膽」,但基本上很難再復仇回去了。

再說了,人家為什麼會拆自己的家,難道自己心中一點逼數都沒有?

曾幾何時,自己也拆過不少其他玩家的家啊,出來混的,遲早是要還的,認栽吧!

不過話又說回來,所謂君子報仇十年不晚,遊戲也不是完全沒有給玩家們復仇的機會和希望。

方傑才不傻,怎麼可能讓輸了的玩家就這麼永久棄坑呢?

得繼續讓他們冤冤相報才行!

所以聯網生存模式還有一個重大的設定:遊戲伺服器,每個月進行一次回檔!

所謂的回檔,其實就是遊戲伺服器里的地圖、資源,所有數據全部清零,玩家數據也全部清零,然後重新隨機刷新的遊戲地圖,重新隨機投放一窮二白的玩家。

這就像每個月一個輪迴,給了大家再戰一次的機會。

上個月你的家不是被誰誰誰給拆了麼?

沒事,這個月大家又都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了,不服的話,可以重新發育,然後把場子找回來!

上次人家怎麼侮辱你欺負你的,這次你有本事的話,也欺負回去!

只要贏了,扒皮抽筋鞭屍,隨便你!

所以,棄坑?

那是不可能的!

玩家們上個月辛辛苦苦勞動了大半個月時間,本只是想種田當佛系玩家的,結果被人給拆了家,一夜之間一貧如洗,氣得暫時棄坑,在家裡好幾天覺都沒睡好,甚至還躲在廁所里大哭了一場……

這口惡氣,實在難以下咽,所以不少玩家心中早就發狠發誓,這個月要重整旗鼓,狠狠地FUCK回去!

嗯,一旦玩家們打出了真火,那他們口袋裡的錢,就很容易賺到手了……

目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