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4章 軍火商(2/2)
「再說了,無論誰奪取了方舟世界裡的霸權,最終不都還是在方舟計劃框架內?還不是都在方洲國際的把控下?」
「何況,方舟世界裡的霸權,是與我的利益相衝突的。我倒是希望這個世界越亂越好,如果世界統一了、和平了,都不打仗了,也不死人了,那我還怎麼賺錢?沒錢還怎麼研發科技?」
此時有人恍然道:「老大的意思是……我們當攪屎棍,把這裡面的水攪渾?」
方傑笑道:「沒你說的那麼不堪,什麼攪屎棍……不過,差不多就這個意思吧,隨便玩玩唄……」
「但這跟我們組建海軍勢力並不衝突吧?」有人忍不住道:「有了我們自己的隊伍,到時候誰強咱們就打誰,消耗他們,總之誰都別想太平!」
方傑搖頭笑道:「沒必要,格局放大一點。海戰打贏了有屁用,無根之木,最終大家還得回歸陸地……」
之前說話那人不禁道:「那……咱們爭奪陸地霸權?」
方傑翻了個白眼:「剛才不是說了麼,我是不會親自下場的,至少不會爭奪所謂的遊戲世界霸權。」
聽了這話,眾人一陣沉默,心中納悶不已。
繞了一圈,結果大家依然沒搞懂方傑的想法,難道說老大把大家喊來,僅僅只是為了隨便玩玩?
當初大家一起在《EVE》國際服里奮戰,打出了華人玩家的威風,本以為跟著老大來到方舟世界,NB軍團將再現輝煌,目標是在遊戲世界裡統一全球啥的,結果卻是來打醬油的。
那這樣的話,遊戲就玩著沒意思了,因為裝不了逼啊!
也許是猜到了眾人的想法,方傑笑問道:「你們說,這些改良的武裝艦船本質是什麼?」
不等他人回答,他便道:「軍火。」
「是的,軍火。航海世紀版本,核心玩法就是海戰,而海戰的核心裝備,其實就是武裝船隻,所以我們不是造船商,而是軍火商。」
「一旦陸地板塊完成升級,以後陸地戰爭全面打響,咱們就賣各種軍火,槍枝彈藥、飛機坦克、火炮炸彈……」
「所以我們不需要親自參與戰爭和爭霸,只要中立即可,誰給錢,咱們就賣給誰軍火,坐收戰爭財,絕對暴利。」
「咱們的目標是把島國地區打造成遊戲世界裡,至少是亞太地區最大的軍火工業基地和中立勢力,他們打他們的,我們賺我們的。」
「遊戲裡爭霸全球,咱們沒那麼大的本事,各方勢力也不允許,但控制彈丸島國是沒有問題的,咱們沒必要當出頭鳥,也沒必要站隊任何一方。」
聽完這話,全場所有人都驚呆了,誰也沒想到老大居然想當遊戲裡最大的軍火頭子,這簡直毀三觀!
不過細細一想,又覺得這好像沒啥。
畢竟方舟世界只是遊戲世界,賣賣軍火咋了,遊戲裡殺人PK都是家常便飯,何況只是賣武器裝備,又沒偷又沒搶更沒殺人,本本分分的做生意,沒毛病。
這般思索的同時,大家又忍不住暗嘆一聲:武器賣出去還不是被別人拿去用來打仗的,好一招借刀殺人,不,不是借,是把刀賣給別人對砍,賺完這波錢,不論誰砍死誰,死亡復活又能收割一波利潤!
心夠狠,夠黑!
不過,既然是黑老外的錢,大家自然也不會有什麼心理負擔,相反,剛剛跌落下去的遊戲動力又被提了起來。
遊戲裡的軍火頭子麼?
有點意思啊,可以搞一搞,應該會有不錯的遊戲體驗。
有人表示擔憂:「就怕我們發展壯大後,現實中島國不允許咱們雀占鳩巢,把他們在遊戲裡的本土搞得烏煙瘴氣,萬一發動民眾玩家打壓咱們……」
「那是以後的事情了,短期內各國政府不會太在意一款網路遊戲。」
方傑笑道:「就算真要趕人,那就打仗唄,遊戲裡咱們還怕他們不成?趁島國還沒注意這些之前,大家爭取把島國地區的遊戲資源全部開採光,破壞性開採,看他們以後還怎麼在本土發展!」
破壞性開採遊戲裡的島國資源這種事,即便方傑沒有明說,其實之前大家都是這麼幹的,這是一種很自覺的默契。
負責後勤的軍團高層道:「樹木還還好說,礦物怕是短期內很難全部開採完,即便60倍的生產效率,科技設備沒到位,陸地2D版本的遊戲系統也不支持高科技開採設備,目前主要還是靠人力開採。」
方傑呵呵一笑:「砍光島上所有樹木就夠他們喝一壺的了,一個光禿禿的島國,呵呵,掀不起什麼浪花來。想必你們也注意到了,島國這邊陸地2D轉3D的更新速度是遠高於全球其他地區的,沸騰遊戲那邊也是有默契的……如果樹木實在砍不光或者不方便運輸,就地放把火燒光,咱們也可以來個三光政策嘛……」
「另外,島國礦產資源匱乏,所以接下來要在半島的北部建立海港,那邊一直到我國東北地區,各類金屬礦產資源多,離海邊也相對較近。」
「不過半島玩家比較剛,咱們沒必要硬碰硬,可以扶植當地一些勢力占領資源點,尤其是鐵礦,要多開採囤積一些,跟他們交易,以後需求量會很大。目前造船賺來的錢,全部用來購買囤積軍火原材料物資。」
對方應道:「明白,就是走軍火商路線唄,我們知道該怎麼做了。」
方傑點頭道:「對的,其他的事情咱們不摻和,我們只生產銷售軍火物資。當然,咱們不惹事,不代表咱們就怕事了,誰要是敢招惹咱們,那就打回去。」
有人笑道:「遊戲裡誰敢惹咱們?都知道大阪港是咱們NB軍團建立的,也知道老大是誰……」
「轟!」
話音未落,只聽一聲巨響,一枚不知道從哪打來的散花彈,將遠處一艘剛剛完成修補駛出船塢的武裝商船的船帆打得千瘡百孔!
沒等大家回過神來,幾秒過後,被襲擊的武裝商船迅速轉向,同時陸續伸出了一側的10管炮口,顯然是要對襲擊它的敵艦進行反擊。
遊戲裡畢竟不比現實,遇到這種情況,碼頭上的玩家並沒有慌亂逃竄,而是十分淡定地站在碼頭觀戰吃瓜。
「轟轟!」
又是兩聲巨響,一枚穿甲彈擊破了正在轉向的武裝商船的船艙,另一枚炮彈則打偏了,落入海水中掀起了巨大的浪花。
方傑掃了一眼,發現攻擊那艘武裝商船的是一艘剛剛駛入海港近海的禿鷲級護衛艦,看上去很是囂張的樣子。
此時被襲擊的武裝商船也完成了炮火準備,開始與對方有來有往互射起來,而周圍的艦船紛紛散開躲避,擔心殃及魚池。
「怎麼回事?」方傑問道。
剛剛被打臉的那位觀察了一會兒道:「特麼的,估計是雙方之間有私仇,並不是針對我們海港的,看這架勢雙方是要不死不休了!」
方傑瞭然,淡淡地哼了一聲:「不懂規矩!把那兩艘船都給我打沉了!」
NB軍團所在的大阪港雖然沒有自己的海軍艦艇,但港口兩側以及狹長的入海口延綿十幾公里沿岸,架著數百門火炮。
這是NB軍團的立足於此地的根本,外部勢力要想奪取大阪港,靠海軍戰艦是根本打不進來的,來再多都是添油,唯有從陸地上發動進攻才有可能攻入占領港口。
其實根本不需要方傑下令,NB軍團對這樣的突發事件早有預案,沿岸兩側第一時間便豎起了幾十門火炮,而操控這些火炮的不是別人,正是當初跟隨NB軍團一起入住方舟世界的千名礦工玩家。
這幫人在全英文的《EVE》國際服里只能當農民,但在方舟世界裡,那就有用武之地了,非戰時依然是農民,任務是開採各種資源,一到戰時,就是大阪港的城防軍。
得到方傑的明確指令後,射程範圍內的所有火炮便是一輪齊射,如雨般的炮彈直接把最先開炮的那艘禿鷲級護衛艦打成了一堆廢木料。
旋即海岸炮台調轉炮口,又是一輪齊射,烏壓壓的潘丹輕鬆爆掉了被襲擊的那艘武裝商船。
敢在港口近海開炮的,只要在沿岸火炮射程範圍內,一律無差別消滅,哪怕它只是被動反擊。
一場莫名其妙的海戰中途就這麼迅速被鎮壓了下來,無論是攻擊方還是被攻擊方,全部被秒殺。
海港內看到這一幕的玩家們,有的膽戰心驚,這才意識到能夠建港造船的玩家勢力,絕不是打醬油的小角色,有的則幸災樂禍,敢在方舟之父眼皮子底下惹事的,下場當然是灰飛煙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