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現代都市 > 重生就要對自己狠一點 > 第四百五十一章 2008年

第四百五十一章 2008年(2/2)

目錄

科研呢……像我這種比較少見的學醫的文科生,或許基礎比較薄弱,不過我也有自己辦法,不一定非要特別懂技術才能實現科研目標,通過協調社會資源來辦大事,也是一個路子。

所以說,吵架是沒意義的,浪費精力不說,而且不產生任何成果。

除非是實在有人說得太過分了,造謠誹謗什麼的,我也會委託我的律師去做,自然會有國家有關部門出來主持正義。就像今年,前幾個月,我們不就做得挺好的。我那個千人大名單,現在也處理得只剩下兩百多個人了,八成左右的網友都道歉了。這說明大家心裡頭,還是有是非曲直的,就算一時間被謊言蒙蔽,也不會永遠被蒙蔽。

所以嘛,就……努力吧,努力就好了。

一個人也好,一個集體也好,發達了,挨罵很正常,不挨罵才不正常。我們要理解一部分人,內心深處特別渴求上進,但是他們自身的能力,又限制了他們往上走的那種憤懣。

我們作為目前來說站得比較高的人,確實是有這份責任和義務,讓比較後進的那些人,通過罵我們這種方式,來讓他們的情緒得到有效的宣洩。

所以對那些人,我也就只有一句話。

真的不用謝,將來跪下來叫爸爸就行了。」

廖峰:「……」

江森一路逼逼逼著,沒一會兒就到了體育館。

從晚上八點四十分,練到九點半出頭,回去後又是繼續學習,十二點才睡。

當網絡上的低埠水仗,發展到逼近線下約架的地步,兩邊的粉絲吵得互相要弄死對方全家的當口,江森卻按部就班,心裡只有自己的那個目標。

周二,廖峰在採集了第二期的素材後,返回北京。

下一趟再來,就是過年前後了。

大概一個月或者一個半月之後。

廖峰離開申城後,又沒過幾天,江森他們就迎來了本學期的第一場考試。

周日早上,原本應該是江森好不容易的休息時間,但四級考試不期而至。江森在四級考試之前的三天,暫停了高數的補課,抽空狠刷了六套卷子,找回了考試狀態。

而等周日的四級考完後,申醫的校園裡,也就沒人再搞那些亂七八糟的活動了。

武曉松他們學生會的工作,全都告一段落,網絡上的閒言碎語,也根本沒人去提。

所有人,心裡頭只剩下一個念頭:考試!考試!考試!

十二月份月底,離所謂的期中考結束才短短三周,江森首先迎來了高數選修課的考驗。周一晚上七點,他帶著滿滿的殺氣進了教室,然後一個半小時後被殺得奄奄一息出來,自我感覺還湊合,雖然肯定考得不算理想,不過做題的過程倒還是順利的。

貌似題目沒有期中考那麼難了。

選修課考試結束後,日曆就翻到了2008年。

剛開年,南方就陡然迎來一場特大雪災。

江森他們人在申城,倒是感覺不到,只是看到新聞上說嶺南那邊大量旅客滯留,還有江淮一帶農作物遭遇寒潮,損失慘重,搞得全社會人心惶惶。

不過江森他們自然是餓不著的,每天訓練之餘,肉蛋奶、雞鴨魚、水果蔬菜全都管夠。

而且他也沒太多額外的精力,卻關注離自己那麼遠的事情。

新聞看過也就看過了,重生者畢竟不是超人,他又能怎麼辦呢?

不但是他,申醫男生宿舍區整個4號樓里,所有人更關注的,還是考試成績。

「出分了!」

一月份的第一個周二,江森中午剛訓練完回到寢室,就聽到樓里一陣叫喚。

寢室裡頭,四個人的四級成績單,各自擺在桌上。

江森還行,不好不壞地考了個652分,有一說一,不跟那些非要刷到700分以上的精神病比,這個分數算是比較可以了。要知道整天吹噓自己英語不錯的武曉松,也就是589分飄過,林大沖則不聲不響地,考了個669分,居然比江森還好些。唯獨宋大江,果然是個老實孩子,說到做到,419分,就幾乎只差一道題而已,沒過。

「下學期再加油吧。」江森安慰了一下,「你真題做太少了。」

「嗯……」宋大江低著頭,很難過,又小聲道,「這學期花在編程上的時間太多了。」

「VB啊?VB二級隨便考嘛!」武曉松一臉輕鬆的樣子。

宋大江卻輕聲來了句,「我沒報二級,我直接報了三級的。」

林大沖道:「我也直接報三級了,二級沒意思。」

武曉松尷尬地陷入了沉默。

幸好江森也來了句,「我也報了二級,今年沒時間搞三級了。」

林大沖道:「你沒考三級的必要吧?」

江森能聽出這位富二代的言外之意,無非就是說,他不需要靠這點成績來點綴簡歷了。

「這話不對。」江森道,「正因為我好像已經沒必要了,才要再花時間去弄一下。要不是今年實在沒這個時間,我也想直接報三級的。

但是說實話,能力上還是不足以一次性考出好成績。等明年吧,明年比賽完了,我就認認真真,好好學習了,絕不能給那些不如我的人,留下噁心我的空間啊。」

林大沖微微點頭,嘆道:「當名人,真不容易。」

武曉松接了句:「那高數呢?」

江森默默看著他,武曉松慫慫地低下了頭。

兩天後,江森他們的高數選修課考試分數出爐。

江森收穫一個意外驚喜,居然考到83分。

而宋大江,則悍然滿分飄過……

————

求訂閱!求月票!求推薦票!

目錄
返回頂部